塞納河靜靜流過巴黎,左岸浪漫自在、右岸時尚華麗,

在塞納河右岸、香榭麗舍大道的盡頭,

有一個能讓你看遍世界藝術珍藏極品的博物館,

它就是羅浮宮,一個能讓你一輩子難忘的地方。

 典藏羅浮宮-001-00.jpg

法國巴黎,花都巴黎,集美食、藝術、時尚於一身的夢幻之都,沿著塞納河畔而行,左岸 (La Riva Gauche) 豐富的人文與浪漫氣息,濃濃的波西米亞風情,伴隨著輕柔的音樂和香濃咖啡香,這是浪漫的巴黎。

典藏羅浮宮-001-02.jpg     

轉向右岸 (La Riva Droite),香榭麗舍大道 Champs-Élysées、里窩利街 Rue de Rivoli、蒙田大街 Avenue Montaigne、和平街 Rue de la Paix,充滿華貴氣息的精品名店,這是時尚的巴黎。   

巴黎,就是這麼的迷人。就如同大文豪 Henny Miller 所說的:「紐約,是個能讓家財萬貫的富人也會覺得厭惡的城市,而巴黎,卻是個即使身無分文的人也能感到幸福的城市」。對於一位曾在紐約、巴黎各住了四十年的文學大師而言,這無異是對巴黎最貼心的恭維。

典藏羅浮宮-001-05.jpg 

無論是浪漫的巴黎、時尚的巴黎、或是幸福的巴黎,在我心裡,它更是藝術的巴黎。國內知名作家同時也自稱為美的宗教家蔣勲便曾經感嘆道:「在巴黎,走進羅浮宮,只看一幅畫,然後坐在塞納河畔,看看河水,想一想剛剛所看那幅畫的光影色彩,是多麼奢侈的幸福」。

典藏羅浮宮-001-04.jpg   

我就是嚮往這種幸福,相信一定也有許多喜歡藝術的朋友也期待著這種幸福,但並不是每個人都擁有這麼奢侈的幸福。我不是住在巴黎,但拜網路之賜,我也可以坐在家中盡情地欣賞羅浮宮的珍藏,收集研究所有和羅浮宮相關的一切,為了進一步了解更多的羅浮宮,我開始學習法文,甚至希望有一天當我退休了,或許可以定居在法國,享受每逛一次羅浮宮只看一幅畫的幸福,也希望能將這份對藝術的熱愛傳遞給所有到羅浮宮遊覽的華人。

典藏羅浮宮-001-03.jpg   

或許這些都是遙不可及的夢想,但至少我現在可以藉由部落格來寫寫有關羅浮宮的種種,一方面記錄自己對羅浮宮這些藝術珍藏的感動,另一方面還希望能結識更多對藝術擁有同樣熱情的朋友,畢竟對藝術這種知性之美的感受是主觀的,透過分享與討論,能讓我在藝術領域的認知有更深刻的體會。我不知道我能寫多少,或許50篇,或許500篇,但至少我知道,我樂在其中,而且我會一直寫下去...

如果你也喜歡羅浮宮,那就讓我們一起展開一場羅浮宮的深度探索吧!

By Pongo 於 Jan. 01, 2018

延伸閱讀:

 

下一篇: 

【羅浮宮002】羅浮宮建築群 Louvre Palace

 

註:典藏羅浮宮系列文章中所附照片均採用自網路,未註明出處,敬請見諒,若有違反著作權,煩請告知,當即刪除,謝謝!

 

arrow
arrow

    彭哥 (Po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