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很普通的花,開在情人的心中
它會提醒所有的有情人
勿忘我

(謹以此文祝福至情至性的女人:婦女節快樂!)


思念是什麼滋味,我說不上來,就為妳調一杯「勿忘我
Forget-me-not」,讓它向妳訴說思念的甜蜜與苦楚。

櫻桃白蘭地 (Cherry brandy) 作為基酒,玫瑰般鮮艷的顏色和微甜的口感,最能代表愛情,白蘭地清新而純淨的香氣,像是情人耳邊的細語呢喃,散發陣陣迷人的芬芳。

思念,深深烙印心中,微微的苦,就用 Kirschwasser 來添,Kirsch 也是一種櫻桃白蘭地,所不同的,是它帶著些許「苦杏仁」的澀,要加多少,看思念有多深。

再選桃子口味的杜松子酒 (Peach schnapps),別問我為什麼,杜松子的虊效或許可以解相思之苦,至少它有著淡淡藥草的香,可以療慰心中的感傷。

明白嗎?喝一口「勿忘我」,無論他在何處,那思念的旋律自會飄進他的心裡,他會知道妳在守候。

「勿忘我」是一種很普通的花,卻有著一段淒美的故事,且聽我娓娓道來:

一對戀人沿著河邊散步,天很藍,她不經意地在河岸邊發現了一朵不知名的花,和天空一樣藍的花,她停下腳步,癡癡地望著美麗的花,他明白她的心意,他要把花摘下,送給她,因為他愛她。

當男子把花摘下的同時,一不小心便失足摔入河中,水流很急,他一隻手奮力抓住岸邊的雜草,另一隻手仍緊緊握住那一朵藍色的花。女子情急之下伸手想要將男子拉起,男子搖搖頭,示意她不要靠近,他知道她無法救他,更擔心她萬一不小心也會落入水中。

他當下做了一個決定,舉起手中的花,笑著對她說:勿忘我,之後,鬆開雙手,讓湍急的河水將他帶走,淹沒。

女子哭了,放聲大哭,卻喚不回,天還是一樣的藍,手中的花也像天空一樣,令人心碎的藍,空氣中迴盪著男子放手前最後的一句話:勿忘我。 

從此,女子始終帶著這朵花,這朵花隨時提醒著她:「Forget-me-not」。

多年前我也曾有一段領悟,那是韓劇「冬季戀歌」正紅的時候,她常會為劇中男女主角多次的錯過而潸然淚下,我笑她這麼白癡的劇情怎麼可能會讓人感動,她不回答,自顧自地看著劇中人的分分合合與一再錯過。

有一天,她要我陪她看冬季戀歌,我坐在她身邊,靜靜地陪著她,多半的時間我沒在看電視,我看著她,電視裡播著的是斐勇俊遠望著天邊的經典浪漫鏡頭,她又哭了,我好奇地看了一下畫面,正在播的是一首片中的插曲:「勿忘我」

點點滴滴都不要忘記  即使我不在身邊也不要忘記
最初以及現在  我的愛近在眼前卻又如此遙遠
我為你守候  無論你在哪裡我都會一直等你
直到我去找你  就像最初一樣  即使我有點遲了

 


哭過之後,她笑了,握著我的手,輕聲的跟我說:「謝謝你陪我看完這段白癡的冬季戀歌」。從那一刻起,我才明白,女人不笨,只是還想留住那種感覺。

Forget-me-Not (勿忘我) 酒譜:

1 oz  Peach schnapps (杜松子酒)

3/4 oz  Cherry brandy (櫻桃白蘭地)

1/4 oz  Kirschwasser (略帶苦味之櫻桃白蘭地)

 

By Pongo (June 21, 2012)

註:本系列 (微醺的滋味--戀戀雞尾酒) 所附照片均採用自網路,未註明出處,敬請見諒,若有違反著作權,煩請告知,當即刪除,謝謝

提醒您,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未成年請勿喝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彭哥 (Po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