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這家居酒屋也算是一種緣份,每次開車經過時總會被它的木造樓梯所吸引,從外觀上看來,一樓是用大石堆砌的燈柱,四週圍繞著小小的花園,迴轉而上的樓梯,直達二樓入口,一扇充滿巧思又略帶古意的大門,我就是容易被這種氛圍吸引,當時便盤算著何時來一探究竟,今日終於成行,帶著期待的心情,拾級而上,開始今晚的美食探險。


推開大門,是一方小小的玄關,幾個小玩偶,不算很起眼的木製店招,寫著「美味之房酒肴」,櫃檯上一隻招財貓,還有堆在一旁的日式酒桶,簡簡單單,但整個搭配得還蠻舒服的,沒有太刻意的招搖。

穿過玄關,進入店內,長長的走道,右手邊是一間一間包廂,左手邊則是開放式的吧枱:

一位龐克大漢型男主廚正專心一意地在碳烤著串燒,陣陣飄香隨著煙霧散開,令人聞香不覺食指大動,碳烤爐枱邊上還掛著一夜干,不遠的牆上還掛著鬼王面具,齜牙裂嘴地,看得到吃不到,只好眼睜睜地看著一道一道美食擦肩而過,難怪面目如此猙獰。

我們到得早,雖然只有三人,但要了六人座的包廂,店家也很客氣,就順了我們的意。在服務人員的建議之下很快的點完菜,擡頭巡了巡四周,這些包廂是用日本清酒瓶和竹簾隔間的,既可保有部份的私密性,又兼具通風效果,包廂雖小,但卻還蠻舒服的。

冷盤先上,緊接著就是生魚片,紅魽、鮭魚都是常見的生魚片,我們點的是綜合生魚片,一共四種魚種,搭配得還挺別緻的:

請注意旁邊略帶粉紅色、微炙過的生魚片,入口十分軟滑,和「比目魚鮨邊肉」的口感不相上下,而且又大片,我從來沒吃過,一吃簡直驚為天人,趕緊向店家打聽,原來這是「鱈魚」,這下子可領教了,下回一定必點:

還有一些看起來比較小塊,有點像生魚片沙拉的切法,吃起來也是另有一番滋味,肉質軟而實,不彈不黏,很順口,打聽之下才知道是鯛魚,原來如此,鯛魚本來就不是大魚,難怪切成小片,一口一塊,完全不輸給其他的魚種:

「鹽烤竹筴魚」,烤得不算焦黃,因此口感與坊間外酥內軟者較不相同,反而像是炙燒出來的香甜,還保有許多肉汁,沾點椒鹽,或滴幾滴金桔汁,那兩三種不同層次的味道在口中慢慢化開,又是另一層的感動。

「蔥鹽起司雞翅」,這一道真的是第一次見到雞翅是如此烹煮,先挑去雞翅的骨頭,然後塞滿蔥花,小火慢烤至表皮金黃微焦後盛盤,雞翅裡面的蔥真的是塞得十分飽滿,乍看之下還覺得這支雞翅怎麼長得胖嘟嘟的,原來是一肚子的蔥!

一口咬下,雞肉、青蔥、還有牽絲的起司,吃起來倒有點法國、義大利的南歐風味,雞皮表面撒的黑胡椒有提味的效果,很好吃的一道新菜色。

「軟殼蟹搪揚」,其中軟殼蟹的作法與一般店家差不多,但佐餐的生菜淋上一些千島沙拉醬,更能帶出蟹肉的海味。旁邊擺放的海鮮沾醬算是一般般,酸酸甜甜的,我不是挺喜歡地。

「蘆荀手捲」、「蔥鹽松阪豬」,這兩道菜做得中規中矩,和其他菜色比起來就少了新鮮刺激的感覺,不過口味還算道地,還不錯吃。

接下來的「石燒鴨胸」,這是一道桌邊服務的菜,只見服務生端來一座石鍋和一盤鴨胸肉片,說時遲、那時快,六片鴨胸肉在灼熱的石盤上一陣滋滋作響,不一會兒的功夫便成了陶盤上的美食,整個過程香氣四溢,鴨胸煎得粉嫰多汁,入口甘甜,也可以配著蒜片吃,自然另有一番風味。



「香草豬五花蔥串」、「煎中卷」這兩道算是下酒的料理,配著啤酒,清涼暢快之餘,口中還保有肉香,中卷用油煎的方式口感吃來和火烤的差不多,稍微比火烤的鮮嫰多汁些,不會吃起來乾硬乾硬的,但香氣就比火烤的來得遜色了些。

「炸野菜」,新鮮蔬菜裹上一層薄薄的麵包粉,過油之後盛盤,吃起來口感不錯,不像一般日式料理常會用很厚的麵衣,而且吃起來油膩膩的,這家店裡的野蔬完全沒有以上缺點。尤其是它的蘆荀,八支蘆荀捲在一起,吃得出蘆荀清脆口感,斜切的斷面,連視覺上都覺得是一種享受!

「蛤蜊味噌湯」和餐後附贈的甜點算是不錯的收尾,蛤蜊似乎是另外料理的,每一顆都十分飽滿,晶瑩剔透,如果是放在味噌湯裡煮久了一定垂頭喪氣,吃起來的口感和口味就會差很多。

雖然說這是一家日式居酒屋,但食材的料理上還蠻別出心裁的,開幕至今不到半年,第一次來光顧就留下不錯的印象,是我今年度美食特蒐的新發現,下次來再嚐些不一樣的菜色,希望能有更多的驚喜!

Pongo @ July 20, 2012

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未成年請勿喝酒

 

arrow
arrow

    彭哥 (Po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