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飛驛 POST CAFE」要搬家了,趁著搬家前做最後一次巡禮,這家以義大利麵為主體的歐式餐廳,號稱是由凱悅五星級主廚親自烹煮,即將遷移至台大側門附近的新生南路巷內,雖然只來過幾次,但對這老店多少還有些懷念,今天便約了朋友,希望能在遷移前的舊址多留些回憶。

店門外像流蘇般的藍色小燈是這裡的招牌特色,遠遠便可發現藍藍的光,不知將來新址是否依舊如此:

走進店內,簡單的紅酒架、簡單的字畫,零星幾盆花、佈滿廚檯的爬藤,看得出主人的用心,只是風格上顯得有點零亂,營造不出統一的情調,再加上室內燈光相當暗,喝咖啡或許不錯,用餐時反而可能會覺得陰沉了些。

店內人不算多,或許是因為時間還早,選了靠門邊的座位,環顧四周,要搬家了,反倒有一絲絲的不捨,這家店很有自己的特色堅持,說是歐式,卻找不到義大利的熱力四射、沒有英式的典雅端莊、也沒有法式的悠閒浪漫,反而像是隨興的混搭,或許新家會有不同的、特殊的、單一的風格。

聽店主人說,新的店面坪數會變小,這意味著座位變少,屆時可能要先訂位才比較穩當。不過,平均每人200400元的消費價位,從台北東區移至台大商圈,其接受度如何,不知店主人是否有預設對策,畢竟,大學生為主的消費族群,是否會被精緻星級主廚所吸引,等新址開店三個月後便見端倪。

想著想著,剛剛點的餐點陸續上桌,先是「凱撒沙拉」,中規中矩,該有的配料都有,只是份量不算多,喜歡吃生菜沙拉的可能會小失望,但它的小小麵包磚酥脆無比,在口中嚼碎時會有一股很濃的麵包香,配著生菜和沙拉醬更是爽口:

霞飛驛的餐包十分別緻,是細長型的條狀麵包,搭配生蕃茄拌醬,很特別的吃法,這原本應該是義式蕃茄醬,但吃起來卻有點像是墨西哥薄片沾莎莎醬的感覺,好吃。

四種湯品可供選擇,這次我們點的是酥皮濃湯和珍菇清湯,珍菇清湯看起來清清如水,潔淨無比,乍看之下或許有些失望,入口後一陣驚豔,湯頭清甜,應該是用鮮味高湯烹煮,很有獨特鮮香味:

另一道是酥皮濃湯,酥皮剛剛烤好,酥脆的口感配上奶油香氣,只是濃湯裡沒什麼配料,不像一般的濃湯,可以吃到玉米粒、雞茸、或是火腿、花枝碎丁,反而有點失望:

湯品之後,主菜上陣,其中一道是看似簡單無比的「蒜片辣椒義大利麵」:

這是一道可以見真章的料理,就像是高湯的湯頭一般,拼的是深刻雋永的味道,而不是豐富多樣的配料。越簡單越單純就越難表現,這也考驗著主廚的功力,整盤義大利麵就只有蒜片和辣椒點綴其中,極簡的一道料理,主廚如果不是對口味有著十足的自信,肯定被消費者罵翻。

朋友吃了之後讚不絕口,我則是抱持著滿心的狐疑,淺嚐一口,蒜香加上微辣的口感,的確讓人回味,看似平凡無奇、又無任何配料的義大利麵,能有這麼出人意表的味道,大廚的功力的確讓人心服口服。

另一道主菜則是「法式海鮮焗飯」:

由於上一道蒜片辣椒義大利麵幾乎沒什麼配料,賣相平凡無奇,因此對於這道法式海鮮焗飯也沒有太多的期待,尤其是剛端上桌時整盤焗飯被厚厚的Cheese覆蓋著,實在看不出端倪,經過一陣翻攪之後才發現裡面配料還不少,懸著的一顆心也總算放了下來,慢條斯理地享受這頓豐盛的佳餚。

偶而也曾和其他朋友聊到這家店,毁譽參半,喜歡的人稱許它札實入味的料理功力,不滿的則批評它的用料太過寒酸、CP值低、了無新意云云。就我個人而言,霞飛驛雖不算是頂級美味,也沒有嘩眾取寵的獨特招牌菜色,但平凡中仍可嚐出主廚的用心。

主餐之後便是甜點和飲料,提拉米蘇和義式奶酪,搭配現煮咖啡,邊喝便和友人聊了起來,或許這家店打著五星級飯店主廚的光環,應該在餐具的選擇和店內的佈置多用點心思,尤其一般人最常詬病的燈光設計,在過於陰暗的環境裡實在很難感受到美食的氣氛,畢竟首先接觸到食物的是視覺,其是才是靠近後的嗅覺,最後才是入口後的味覺,色、香、味依序呈現,才會令人食指大動,期待霞飛驛在遷移新址後真能讓人有耳目一新的全新格局。

By Pongo @ Sept. 13, 20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彭哥 (Po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