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流行總會過去,真實風格卻歷久彌堅。

這大概是我吃過最多次的一家迴轉壽司店,最主要是這家店離我上班的地點不遠,而且每次都能讓我吃得盡興,簡單、輕鬆,食材新鮮,服務人員態度親切,吃的次數多了還換得了一張VIP卡。

「海壽司」有好幾家分店,我最常光顧的是位於忠孝東路「頂好商圈」的忠孝店,就在頂好市場對面,丹堤咖啡的樓上,最好是事先訂位,不然就要看運氣了,尤其是像這種氣氛好、食材佳、CP值超高的人氣店家,晚餐時間經常早早就客满,到了週末更是一位難求,雖然每人每次消費的價格平均都要在500800之間,但忘不了的美味還是吸引著許多粉絲,我便是其中之一。

今天約了朋友談些事情,想找一家輕鬆又安靜的地方,一方面朋友不喜歡吃油炸燒烤的食物,於是便約在海壽司,還好事先訂位,我到的時候店內早已客滿,好險!

海壽司的入口就在丹堤旁邊的愛群大厦,從警衛保全旁邊的樓梯拾級而上二樓即可,樓梯有點陡,也有點窄,穿高跟鞋的女生要稍微留心,尤其是下雨天,不小心便很容易滑跤。

我最喜歡落地窗邊的位置,可以俯瞰台北街頭的人群,隔著厚厚的玻璃,看得到熙來攘往的人潮,卻聽不到人聲鼎沸的吵雜聲,倒像是在看一場無聲電影。但如果我是一個人來,我會選擇坐在吧枱邊,看著師傅純熟地捏著握壽司,不疾不徐的節奏和律動,配著迴轉枱上各式各樣的握壽司,在你眼前轉了過去,從另一頭又轉了回來,是生面孔還是熟面孔,喜歡就將它請下迴轉枱,擺在自己眼前,仔細端詳一番之後才送入口中。

照慣例,先點了一份「和風沙拉」,清爽的口感是很好的開場白,砌一杯茶,夾一些薑片,調好阿里山山葵研磨而成的哇沙米,一切準備就緒,接下來就靜靜等待著美味上桌:

首先上來的第一道便是超級美味,是我第一次吃就立刻被其美味征服的「比目魚側緣」,鮨邊肉超滑嫰的口感,含在嘴裡,不用咀嚼,整片比目魚就像水一般漸次化開,一吃就上癮,不只在海壽司每次必點,連到任何一家壽司料理店都會詢問是否有這一道,真的是愛到不行:

超喜歡的「龍蝦沙拉軍艦」,香甜無比,每次都必點,甚至還一次點兩盤,每一口都回味無窮:

「烤帆立貝」,貝類的食材抹上醬汁再經過燒烤,陣陣飄香,讓人很難抵擋它的誘惑:

本來要點一盤也是每次來必點的鮭魚腹握壽司,可惜限量供應,今天可能來得比較晚,鮭魚腹早已銷售一空,只好以「鮭魚握壽司」來滿足一下對鮭魚腹的思念:

「日本真鱸」吃起來也是汁液滿溢,入口即化的口感與「比目魚側緣」不相上下:

「鹽之花炙和牛」今天買一送一,吃到賺到,現省150,用的是澳洲和牛,炙燒至五分熟,還看得到和牛的紅通通的原色,簡單用海苔包捲起來,上面撒了一點點的海鹽,不沾任何醬料反而能吃出和牛的鮮嫰多汁:

平常比較少點的「章魚握壽司」,主要是在別處吃到的章魚都太硬了,如果切成像章魚燒這樣的小丁倒還可以接受,握壽司的章魚夠大塊,如果太硬就很不優,今天在朋友慫恿之下,點一份來試試,還不錯,QQ彈牙,還不致於太硬,可以接受:

「海鱺握壽司」、「鰹魚握壽司」也是平日不常享用的一道,算是握壽司的基本款,隨個人口味搭配著吃,每次來都會點些不一樣的基本款握壽司,這次點的海鱺,在鮮魚當中算是口感比較Q彈的一種,而鰹魚則帶著一點點微酸的海味,相當的特別:

意猶未盡,再來一份「軟殼蟹手捲」,這裡的軟殼蟹料理方式有三種:軟殼蟹細捲、軟殼蟹手捲、軟殼蟹唐揚,每一種我都吃過,雖然都是炸過的軟殼蟹,但都不會油膩膩的,都很好吃,軟殼蟹細捲做工比較像花壽司,淋上滿滿的黃芥茉,口味較為辛辣,而軟殼蟹手捲搭著外捲的海苔皮,口感則較為清脆,各取所好,我則是每一種料理方式都十分尬意:

不知為何,今天特別想吃肉,平常來海壽司都是以海鮮生魚為主,今天多點了許多肉類的料理,這一道「紫蘇鹽松阪豬」也是第一次,帶一點居酒屋的燒烤風味,松阪豬烤得恰到好處,如果想焦一點,很容易就會讓原本彈牙的肉質變硬變老,要烤得恰到好處還真得靠經驗、憑功夫,再沾些紫蘇鹽,一片一口,美味無比:

說起肉類,海壽司的「炙燒牛小排」應該算是必點的一道,能把牛小排燒炙得比菲力還要嫰也只有這一家了,由於牛小排這個部位的肉質緊密,要創造如此鬆軟的口感,想必師傅有先經過捶打拉筋的預製過程,入口才能如此令人驚豔:

最後一道則是「明太子海老握壽司」,鮮蝦一直是我無法抗拒的美食,這一道壽司吃得到蝦的鮮甜,上面舖著帶點味噌口味的明太子,兩者相得益彰。明太子(めんたいこ)其實就是鱈魚卵,是日本博多的名產,許多日式料理都會用明太子來拌食,明太子會將原食材帶出另一個層次的口感和味道,除了味噌口味之外,麻辣、鹽味都不錯,甚至有人乾脆直接拌飯吃,聽說也不錯。

海壽司的經營理念是:「真實」,強調的是尊重土地與海洋恩賜的食材,用心去體會來自於大自然的珍貴心意。每一道餐點都可以吃到真實的原味,也吃得到師傅的用心,在保有食材原味的烹煮過程,精緻而細微地襯點出每一道食材的特色,這也是我喜歡海壽司最主要的原因。

本來還想點些湯品或甜點的,但實在已經是飽到不行,只好作罷,不過還是要說這裡的「蜆蒜湯」很特別,蜆和蒜多到嚇人,喜歡蜆味和蒜味的朋友可千萬不要錯過!

Pongo @ Oct. 17, 20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彭哥 (Po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