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不只是咖啡館,這裡販賣著溫暖與驚喜。

越是簡單、越純粹的東西,就越值得再三品味。

有時候喜歡一個人漫步在台北街頭,沒什麼目的,只是到處看看,熟悉的與不熟悉的,總會有一些新的發現,「安朵」就是在這種情形之下無意間發現的一處隨性窩心的小咖啡館。

「安朵咖啡 ANDOR Dessert Café」隱身在台北東區僻靜巷弄裡,正如其名,「安」安靜靜地「躲」在繁華都會的一角,若非有心,很難發現這一處心靈的桃花源。第一次發現安朵時是基於一種好奇,怎麼會有如此低調的店家把咖啡館開在如此不起眼的破舊巷弄,懷著幾分質疑、幾分好奇、幾分期待、還有一些些的忐忑,一頭鑽進小胡同裡。

如果你找得到這一條僻靜的小巷,在小巷的盡頭,你會發現在矮木叢後這家溫馨的小店,木質地板、木質牆面,幾盞投射燈散放略帶昏暗的迷濛,像是尋常人家,等待著夜歸的家人。

走進店裡,櫃檯後面陳列的是一排各式各樣的酒,咖啡館裡透著Lounge bar的慵懶,這裡販賣的不只是自家烘焙的咖啡和每日現做的手工甜點,更讓人醉心的是這裡所販賣的人文氣息,還有緩緩釋放的輕鬆與寫意。這裡有烘焙教室教你自製甜點,偶爾,這裡還洋溢著悠揚的樂聲。偶爾,這裡還會包場,舉辦私人的歡樂派對。安朵,知道這家小店的人很容易就眷戀上它。

安朵的主人Cathy用這家不起眼的店面來重塑當年在蘇格蘭愛丁堡的一段夢幻之旅,她用心地把夢幻裡的元素一點一滴的堆砌出別緻而優雅的小窩,而這段夢幻之旅的過程點點滴滴就寫在一片透明的隔間玻璃牆上:

在蘇格蘭有座杜莫城堡,精緻典雅
裡頭提供咖啡、甜點、醇酒及美食
而城堡裡有位外型甜美的小廚娘叫做安朵
在城堡裡的大半個月
看著安朵每天為遠道而來的旅客準備熱呼呼的思康及手工餅乾
忙進忙出的像是招呼家人般親切可愛…

ANDOR是杜莫城堡裡的安朵精神
DESSERT是告訴大家ALL HANDMADE!!
希望讓來過的旅人都想再回到這個小客廳
享受這一切舒適放鬆的氛圍
襯著爵士的節奏像是遠在蘇格蘭島的杜莫城堡
用招呼家人般的親切有禮接待每位遠道而來的貴賓
只是一個小客廳,在這裡,歡迎回來

今晚的安朵沒有任何活動,人不多,靜靜的,襯著淡柔的背景音樂,很鬆很鬆的感覺。點了一杯卡布,和一份經典的巧克力布朗尼。選個角落的位置坐下,便自顧自地玩起手上的HTC

安朵沒有眩目耀眼的裝潢,卻處處透著巧思,窩在另外一角的是半開放式的廂房,算是這裡最有Lounge Feel的角落,即便如此,仍是十分簡約利落,沒有刻意營造的氣氛:

主牆是一面十分居家風格的櫥櫃,和尋常人家的客廳一般般,每一方格中的擺設也十分樸實,櫥櫃的前方則是一架直立式的鋼琴,這架鋼琴可不是僅僅擺著來增添店內氛圍的,安朵經常會不定期舉辦一些音樂聚會,像是最近的一場是由「新藝術三重奏 Ars Nova Trio」在現場演奏古典樂曲或是樂團自行改編的國台語流行歌曲。

這裡偶爾也會舉辦小型的品酒會,威士忌、白蘭地,除了介紹好酒之外,還會聊一些酒經、酒的故事、還會有現場搶答,氣氛總是像一群好友聚會般的自在與歡樂。

安朵引以為傲的手工甜點就擺在櫃檯邊,也有自製的手工餅乾,喜歡甜食的人很容易著迷,像我,就特別喜歡這裡的布朗尼,尤其是深秋或是初冬時分,烤得鬆軟溫熱的巧克力布朗尼配上一球香草冰淇淋,兩種溫度、兩種口感,在口中由衝突轉為融合,甜美與熱情由心中昇起,滿足的笑容全寫在臉上,就是愛布朗尼。

咖啡本來應該是主角,但布朗尼實在太搶戲,只有靜靜的守在一旁,雖淪為配角,仍十分努力地散發出陣陣的香氣,卡布其諾特有的沉穩香氣依舊帶著成熟的魅力,趁熱喝,在冬夜裡更能感受那沁入心中的暖意。

夜漸深,音樂更柔了,布朗尼和卡布,我醉了,捨不得離開。

By Pongo @ March 27, 20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彭哥 (Po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