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乎每隔幾週就會來「丸壽司」吃一頓迴轉壽司,原因無他,簡簡單單的美食,看到什麼吃什麼,隨時可以停止,吃完一盤接一盤,不會點菜點過頭,喜歡就再拿一盤,自由自在,很有效率的美食享受。

「丸壽司」在忠孝東路「微風」邊上的一個小角落,是人氣超旺的迴轉壽司店,每次到店裡時總會看到排隊的人潮,大約總維持在十來個人,別擔心,很快就會輪到,這裡的翻桌率超高,即使前面排了十多人,大概二十分鐘內就會輪得到。店家還十分貼心的為等候的客人準備了椅子排排坐,可以歇歇腳,聊聊天,或聽聽MP3,不知不覺就該我「上枱」了。


入座後目光就緊緊跟著壽司一起迴轉,這裡師傅手腳俐落,迴轉枱上幾乎隨時都排了滿滿的握壽司,種類繁多,每次都會發現新的創意壽司,這也是我愛來丸壽司嚐鮮的原因之一。

話不多說,簡單調好哇沙米醬汁後,立刻開始出手攻擊,一邊吃,眼睛還是跟著迴轉枱在轉,一旦發現新貨,立刻撈起來嚐嚐,店裡的師傅很少讓我失望,每次新的創意壽司都可以帶來一些驚喜,更帶來味蕾的舒暢與更多的期待。

今天發現的新貨是「白肉梭奶油燒」:

師博動作超熟練,先按正常程序捏好白肉梭握壽司,塗上一層薄薄的油,然後用噴槍「火炙」一下,最神奇的是用類似蛋榚做奶油花的方式將魚子壓在炙好的白肉梭上,最後再舖上一片奶油即大功告成。至於味道如何?嗯超級無敵好吃。

另外一道也是第一次嚐到的「北歐沙拉」:

像是冷凍魚子切成小小四方磚,做成軍艦壽司,吃起來爽口不膩,又是一道可口的創作。

每次來都必點的「鮭魚握壽司」和「比目魚鮨邊肉握壽司」:

   

今天比較餓,所以點了「蘆荀手捲」和「蝦手捲」:

超級大碗的「海鮮和風沙拉」:

這盤沙拉料多味美,一大盆裡除了基本的生菜蔬果之外,海鮮也很豐富,有蝦有魚、有蟹肉、有章魚、還有玉子、花枝,如果是女生,或許這一碗就足以打發一餐了。

 

接下來還有「龍蝦沙拉軍艦壽司」,這一道幾乎也是每次必點,好吃不在話下:

說也奇怪,今天胃口好像特別好,吃這麼多卻還是很餓,於是繼續「端盤子」,先來一盤「鱈魚肝軍艦壽司」:

這一道也值得推薦,尤其師傅用料不手軟,鱈魚肝堆得超高,一顆入口就把整個嘴裡塞得滿滿滿,在口中磨蹭一番後,齒頰留香,美味令人嘖嘖稱奇。

或許實在是太美味了,吃了再多怎麼還是覺得餓餓的,那麼就再來一道重量級的花壽司:

哈,這下可吃上癮了,再接再厲,來一盤花技,這次差點來不及拍照就被我吃下肚,所幸及時發現,在醬油碟子裡捕捉到它的身影:

對剛才那一道「白肉梭奶油燒」意猶未盡,於是再補上一道「白肉梭握壽司」,比較一下兩者有何不同:

再一盤微炙過的「鮭魚腹握壽司」,超軟的口感令人驚艷,就做為今天的 Ending 吧:

看著疊得高高的空盤,數一數,十三盤,AKQJ…,剛好一條龍,今天就此打住,改日再戰,起身買單時,回頭一看,排隊的人也是一條龍:「人龍」,帶著滿滿的笑意,嗯,該散步一下了。

Pongo @ April 09, 20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彭哥 (Po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