濃濃日本江戶時代風格的外觀,兩盞圓形白色燈籠高高懸掛在門庭,白底黑字的招牌,令人不禁想起日式早期的鐵道駅,尤其這種復古的外觀出現在繁華喧囂的台北東區更是引人注目,這裡便是人氣名店「三田製麵所」。

三田製麵所-01.jpg   

「三田製麵所」這個店名倒是和它的外觀十分相襯,由於我上班的地點就在附近,下班時幾乎都會經過這裡,小小一家店面總是擠滿了人潮,基於好奇心的驅使,今天就來嚐一嚐箇中滋味。

三田製麵所-02.jpg     

走進店家,店內早已客滿,座位有點擠,通道也很窄,卻讓人覺得十分溫馨,廚房彷彿高高懸在牆邊,師傅排排站,像是Bartender一般,在長長的櫃檯後方認真地調製著一道又一道的美味。

三田製麵所-03.jpg   

這裡的Menu很可愛,很多日文字,夾雜著一些手繪的圖示,很像是日本鄉野間家庭自辦的小餐館,店家強調這裡完全使用手工自製的麵條,這也是店長引以為傲的商品,因此店名喚作「製麵所」就是要突顯這種經過多次研發自製而成口感奇佳的麵條!

三田製麵所-04.jpg   

這裡的麵條有兩種吃法,「拉麵」或「沾麵」,如果是沾麵,可選擇冷麵或熱麵,冷麵Q彈、熱麵柔順,麵條的份量則可選擇小、中、大及特大,價格都相同,只有特大號的份量才加收40元,其實一般人吃小或中的份量就足夠了,或許只有相樸選手或是大胃王才會吃到特大號的吧!

三田製麵所-05.jpg   

不管是拉麵或是沾麵,湯底都是濃厚豚骨魚介高湯,有原味及辣味兩種選項,湯汁色澤深重、口味淳厚、含一口在嘴裡,不同層次的味道逐一浮現,豬骨的濃郁、蔬菜的甘甜、柴魚的香氣,一層又一層,讓口中的味蕾捨不得讓它滑入肚中,難怪這家小店人氣如此之旺。

三田製麵所-09.jpg   

其實拉麵或沾麵無論是麵條、湯汁、或是配菜都大同小異,只是兩者吃法大不相同,拉麵像是泡澡,麵條在湯汁裡吸足了美味,順口滑溜。而沾麵則像是淋浴,入口前才沾上湯汁,層次分明。

三田製麵所-06.jpg   

仔細端詳店家自製的麵條,約略與烏龍麵一般粗細,但色澤上則與傳統拉麵相同:

三田製麵所-07.jpg   

沾麵吃完後,剩餘的沾醬可以請店家為你加點高湯,稀釋後的醬汁可以直接當湯喝,慢慢品嚐,可以聞到濃濃的柴魚香,是不錯的Idea!

三田製麵所-10.jpg   

除了令店家自慢的麵條之外,店內還有許多配餐可供選擇,無論是餃子、沙拉、炸雞翅、炸雞塊、可樂餅,讓用餐除了拉麵和沾麵之外有更多元的享受:

三田製麵所-11.jpg   

連一般拉麵中的基本配料像是叉燒肉片、黃金蛋、海苔、筍干…等都可以加點,價格也十分合理,各式各樣的搭配組合,任君挑選,絕對可以讓你飽餐一頓。

三田製麵所-12.jpg   

By Pongo @ July 21, 201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拉麵 沾麵 台北東區
    全站熱搜

    彭哥 (Po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