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是熱愛極限運動的超級富豪菲利浦,卻在一次受傷中頸部以下完全癱瘓。

一位是在貧民窟長大的黑人德瑞斯,身無分文卻擁有一顆柔軟而温暖的心。

逆轉人生-01.jpg   

兩個生命軌跡完全迥異的男人,卻在偶然交會的瞬間改變了對方,為彼此的生命注入了新的力量,憑藉的不是什麼神奇的魔法,只是人世間最平實卻最珍貴的禮物:信任與關愛。

逆轉人生-03.jpg   

這是一個真人真事的精彩故事,菲利浦生活中的吃喝拉撒睡都需要找一位全職的看護,而流浪街頭的混混德瑞斯應徵這份工作原本只想收集三份求職被拒的簽字以便領取失業救助金,或許是基於對彼此世界的好奇,也或許是抱持著姑且一試的心理,菲利浦接受了德瑞斯的照護,德瑞斯也接受了的菲利浦挑戰,於是超級富豪與街頭混混就此展開了一段跨越生命界限的探索之旅。

逆轉人生-14.jpg   

一般專業看護總是小心翼翼來照護重症患者,尤其面對如此財大氣粗的超級富豪,態度上更是畢恭畢敬,德瑞斯只是街頭混混,根本不懂如何照護只剩腦袋會動的半植物人,只是因為菲利浦的激將法才姑且一試,所以面對這位富豪時完全沒有奉承阿諛之意,反而真誠自在地表達自己的想法,甚至自作主張地做他認為該做的事,這種朋友間的關懷取代了主僕間的唯唯諾諾,這正好滿足了菲利浦心中長年的渴望,畢竟長期臥病的菲利浦不希望得到的只是醫護人員對病人的憐憫,更不希望得到的只是因為害怕失去工作而勉強偽裝的順從,他要的是一份真誠。

逆轉人生-09.jpg   

在德瑞斯樂觀的天性中還潛藏著反正早已一無所有的輕鬆,既然不曾擁有又何懼於失去,在他眼裡的菲利浦雖然擁有一切但卻無法享受真實的人生,顧慮太多而將自己禁箇在殘癈的桎梏當中,於是德瑞斯「有何不可」的樂觀態度,徹底將菲利浦從病人的自怨自艾當中釋放出來,重新去體會生命中的輕盈。

逆轉人生-02.jpg   

於是一幕又一幕平實而又動人的情節逐一展開,先是德瑞斯捨棄了殘障專用的廂型車,帶著菲利浦開著超跑瘋狂飊車,戲弄警察,幫菲利浦的輪椅換裝高速馬達,還讓菲利浦抽煙,這些在一般人眼中視為病人的禁忌行為,都在德瑞斯「有何不可」的心態下,菲利浦重拾往日的歡顏,也激起了菲利浦重新做為一個「普通人」的信心。

逆轉人生-10.jpg   

逆轉人生-07.jpg  

逆轉人生-11.jpg  

德瑞斯的童心未泯也在許多細節中表露無遺,除了經常開一些無傷大雅的玩笑之外,他好奇地用滾燙的水來試探菲利浦是否真的全身癱瘓,一場以古典音欒演奏為主軸的生日宴會,卻在德瑞斯一段Earth, wind & Fire的熱門舞曲中轉換成一場輕鬆活潑的派對。甚至當他探知耳朵是菲利浦的性感帶時,還安排了一場耳朵的馬殺雞,讓菲利浦重新感受生理的興奮與滿足。

逆轉人生-04.jpg   

逆轉人生-05.jpg  

逆轉人生-06.jpg  

當然,德瑞斯也有成熟的一面,當他知道菲利浦有一位心儀已久的女性筆友,他便積極鼓勵菲利浦與筆友見面,菲利浦在德瑞斯步步進逼之下終於鼓足勇氣答應下來,但菲利浦到了約會現場卻又臨陣脫逃,於是德瑞斯瞞著菲利浦細心地安排一場相見歡,也為菲利浦開啟了一段新的戀情。

逆轉人生-16.jpg   

兩個奇特的生命在無意間結了不解之緣,性格完全不同的兩個男人都在對方的生命中找到自己所缺少的那一塊,德瑞斯在照護菲利浦的過程中找回了自信與尊嚴,而菲利浦也因為德瑞斯的出現而經歷了一段他一心所嚮往的平凡與自在,一段平凡的遭遇卻改變了兩個人的一生,生命不就是這麼奇特嗎?

逆轉人生-08.jpg   

當你覺得路已到盡頭,你可以選擇停車,也可以轉個彎,選擇你從未走過的路。生命總會找到新的出口,多轉幾個彎又「有何不可」!

逆轉人生-12.jpg   

By Pongo @ Aug 25, 2013

註:本系列(隨筆寫心情)文章所附照片均採用自網路,未註明出處,敬請見諒,若有違反著作權,煩請告知,當即刪除,謝謝!

 

arrow
arrow

    彭哥 (Po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