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高鐵通車之後,竹北地區不但新的大樓一棟一棟像雨後春筍般地冒了出來,同時也陸陸續續出現了許多新的餐廳,只要開車在成功路、光明路、自強路到處繞繞,總會發現新的店家,今天要來嚐鮮的這間「元手壽司」原本是台中地區的人氣名店,近期一口氣在竹北開了兩家分店,今天帶著家人便要來這家號稱「東京築地產地直送、遵循江戶料理精髓」的壽司專賣店一探究竟!

元手壽司-01.jpg   

這家店位在竹北莊敬南路和成功八路口,就在路口高高豎立的招牌,即便第一次到竹北也不難找到,也很好停車,除了門口七個停車位之外,另外還有專屬停車場:

元手壽司-05.jpg   

元手壽司外觀上是由一整排的直條木組成,大大的Logo就掛在外牆上,非常醒目:

元手壽司-03.jpg   

入了門廳,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大束的迎賓花,隨著微微的風輕輕地擺動著,彷彿在向剛進門的食客戶招手,光鮮的亮黃也散發著無比的熱情:

元手壽司-04.jpg   

繞過門廳,偌大的用餐空間立刻呈現眼前,右手邊是吧檯,三位壽司師傅正忙著製作握壽司,師傅背後是開放式的廚房,透明玻璃後面也有好幾位師傅在打點著熟食,最近發現許多日式料理店都採用這種透明式的半開放空間設計,讓食客們可以一眼望穿,一方面欣賞後台這群廚師們的精湛手藝,一方面也藉以檢驗廚房是否合乎衛生標準。

元手壽司-06.jpg   

現在正值用餐時間,店裡店外早已是高朋滿座,雖然我們已有事先訂席,但到達現場也還是要等候個十幾分鐘,還好服務人員動作靈巧,不多時位置喬定,一行人便順序落座,為了爭取時間,我們迅速完成第一輪的點菜,待會兒視狀況再點第二輪,這是多年下來累積的經驗,第一輪多半先點一些必殺的招牌料理,先讓廚房開始動作,這樣可以節省上菜前的等待時間,而且可以趁這段等候時間再細細觀看菜單,看看第二輪要加點的菜色。   

元手壽司-08.jpg 

這招果然奏效,當隔壁桌幾乎和我們同時抵達的六人還在討論菜單時,我們的第一道菜「蘆筍洋芋沙拉」以及「洋蔥和風沙拉」就已端上桌:

 元手壽司-09.jpg   

元手壽司-10.jpg  

緊接著便是本店最負盛名的「散壽司」:

元手壽司-11.jpg   

這道散壽司感覺基本上和綜合生魚片沒什麼差別,甚至是有過之而無不及,一整碗各式各樣海鮮,包括鮮魚片、紅蝦、干貝、章魚、海膽、魚卵…應有盡有,而且每一樣都很新鮮,擺在盤中五彩繽紛,光是用看的就讓人心動不已! 

就在此時,隔壁桌終於完成點菜,我們看在眼裡,心中竊喜,等到他們那一桌上菜時,說不定我們已經吃完第一輪了呢!說時遲、那時快,我們點的主食之一,帶一點西洋風味的「鮭魚起司捲」也端上了桌:

元手壽司-12.jpg   

鮭魚起司捲的內層其實和一般花壽司略同,蝦肉、蟹肉、小黃瓜,所不同的是內層原本捲的玉子煎蛋改成了起司條,而原本包覆在外層的海苔則換成了生鮭魚,就這麼一點改變,無論在色、香、味、甚至是口感上都有了令人驚喜的表現,尤其是生鮭魚那橘色中帶著橫向的白條紋,捲著一層白色醋飯,中心則有蝦蟹的紅、小黃瓜的綠、起司的鮮黃,整個畫面賞心悅目,讓人心懭神怡!

元手壽司-13.jpg   

「炙燒鴨肝和牛」:

元手壽司-14.jpg   

鴨肝與和牛的搭配組合倒是不常見,原本按照握壽司正確的吃法,應該是整個一次塞入口中,讓食材、醋飯、醬汁在口中混合,感受不同食材的層次感,但這一顆實在夠大,很難一次入口,因此只好先吃鴨肝,然後再吃和牛。 

和牛有兩片,其中一片我學著剛剛西洋風味的「鮭魚起司捲」,把和牛捲著醋飯,剛好一口大小,這種吃法反而更能突顯和牛溫潤的肉質,吃起來十分順口。

元手壽司-15.jpg   

接下來也是我最喜歡的比目魚鰭邊握壽司,幾乎每到一處新的壽司料理店我都會點比目魚鰭邊,一方面享受那種入口即化的軟嫰口感,另一方面藉以評比不同壽司店的優劣,這次在元手點的是「炙燒比目魚鰭邊」:

元手壽司-16.jpg   

經過瓦斯槍炙燒過的鰭邊肉,原本純白鮮嫩的表皮彷彿蓋上一層薄紗,燒炙的過程會讓魚體本身微微捲曲,同時逼出一部份晶瑩透亮的油脂,視覺上更加誘人,入口後則與一般比目魚鰭邊並無二致,倒是多了點香氣。 

接下來則是第二輪加點的「蘆筍蝦手捲」:

元手壽司-17.jpg   

這一道「海膽槍烏賊」則是口碑不錯的料理:

元手壽司-18.jpg   

槍烏賊洗淨、川燙後,表面塗上一層厚厚的海膽醬,再用噴槍炙燒,微焦的海膽醬有一股香氣,搭著軟Q鮮甜的烏賊,兩種鮮甜、兩種口感,單吃或下酒都別有一番滋味。

元手壽司-19.jpg   

「味噌蛤蜊湯」原本應有的蛤蜊鮮甜完全被味噌搶走,感覺上還是傳統的薑絲蛤蜊湯比較對味。

元手壽司-20.jpg   

「味噌魚湯」裡面有兩三種不同的魚片,味道很不錯,比起味噌蛤蜊好喝許多:

元手壽司-21.jpg   

甜品:紅豆湯、黑糖豆花。

元手壽司-22.jpg     

整體而言,元手壽司在竹北地區算是具備不錯水準的壽司專賣店,有傳統握壽司,也有創意握壽司,上菜速度快,服務還算不錯。或許是走平價路線,店內總是人潮眾多,再加上服務人員穿梭其中,整個氛圍有點像在海鮮熱炒店的感覺,雖然吵雜了一些,但食材新鮮誘人,仍是值得一再光顧的人氣店家,如果你也喜歡熱絡、輕鬆的用餐環境,不妨到元手走一趟,享受一頓平價又新鮮的壽司大餐。

By Pongo @ Oct. 3, 2013

店家資訊:

 

元手壽司 莊敬南店 

網址:http://www.元手壽司.tw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成功八路223號 

電話:03-668-2785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彭哥 (Po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