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江湖走,哪能不喝酒,

男人不喝酒,肯定没朋友。

說得真好,有道是:「感情淺、舔一舔,感情深、一口吞」。若要一口吞,當然是啤酒最爽快,一口冰涼的啤酒,直接吞進脾胃、輕涼舒暢、既豪邁又帥氣,不只要好酒量、更要大肚量,沒有三兩三,豈敢過梁山。今天一行四人,有好一段時間沒聚在一起喝,看來今天大夥兒都有心裡準備,難得的機會可要喝個痛快! 

既然是要拼上幾回合,當然要選人氣鼎沸的熱炒店才有FU,於是乎大家便相約前往景美夜市邊的「芭樂ㄟ店」,事先約定,誰都不准開車,一方面確保大家的人身安全,更重要的是以免有人有藉口臨陣脫逃。

芭樂的店-01.jpg   

來到店門口,果不其然,寬敞的店裡早已桌桌客滿,連室外的走道上擺的幾桌也是座無虛席,沒關係,這個店的翻桌率超快,等一等很快就會有位置,二話不說,拿起菜單先點菜囉!

芭樂的店-02.jpg   

嘿,果然不出所料,菜都還沒點好,就已經空出一桌,大夥兒入座後也沒閒著,碗筷、紙巾、酒杯,完全自助,Heineken的酒促小姐更是機伶,一眼就瞧見我們這一群肯定是來拼酒的,人都還沒就定位,她就急忙上來促銷,反正是啤酒,大家也就來個順水推舟,就應了她的要求,開了酒,一人先一杯,乾了!

芭樂的店-03.jpg   

雖說是座無虛席、人滿為患,但廚房的手腳可俐落著,感覺才剛坐定,話匣子都還沒打開,第一道菜便已熱騰騰上桌,緊接著一道又一道,不到五分鐘就已經擺滿一桌,說也奇怪,看著滿滿一桌的酒菜感覺特別好、也特別餓,喝酒的興緻也越高,大夥一聲吆喝,便迅速開動。雖然我的手腳夠快,拿起手機,咔嚓咔嚓,但再快也趕不上大家的速度,還是有許多道菜沒拍到,不過,這不重要,反正熱炒都一個樣,口味也相去不遠,尤其是酒酣耳熱之際,誰還記得要拍照,不過還是介紹幾樣搶拍成功的好料。 

宮保雞丁:

芭樂的店-04.jpg   

炒螺肉和月亮蝦餅:

芭樂的店-05.jpg   

蛤蜊絲瓜:

芭樂的店-07.jpg   

五更腸旺:

芭樂的店-08.jpg   

泡菜豬肉:

芭樂的店-06.jpg   

鹹酥蝦:

芭樂的店-11.jpg   

炒牛肉:

芭樂的店-09.jpg   

烤下巴:

芭樂的店-10.jpg   

清炒時蔬 (旁邊還有兩隻蝦,這是另一道沒拍到的川燙活蝦,搶下來留下記錄,一整盤也只剩兩隻,可見得大家搶菜的速度有多快!)

芭樂的店-12.jpg   

其中炒牛肉和炒螺肉味道都很棒,一盤不夠,點了兩輪,尤其是螺肉,超好吃,至今仍念念不忘。酒,當然也是一杯接一杯,有道是:「寧可喝到鑽地洞,不讓感情裂條縫」。我個人比較喜歡喝「金牌」,趁著海尼根小姐沒注意,悄悄地去拎了幾瓶金牌,解解饞,反正酒瓶顏色都差不多,海尼根小姐沒發現。

芭樂的店-13.jpg   

酒過三巡仍是意猶未盡,於是又追加了一輪,川燙活蝦,剛剛沒拍到,當然再點一盤:

芭樂的店-14.jpg   

蚵仔酥:

芭樂的店-15.jpg   

月亮蝦餅Part II:

芭樂的店-16.jpg   

三杯料理一向是啤酒最佳拍檔,當然也不能少:

芭樂的店-17.jpg   

軟殼蟹:

芭樂的店-18.jpg     

我一向最喜歡的海瓜子則是漂亮的Ending:

芭樂的店-19.jpg   

記得當時還點了客家小炒、鹹豬肉…等等的下酒好菜,只是到底還點了哪些菜早已不復記憶,印象中只記得點了很多很多,我們這幾個酒肉朋友還真的是大胃王,百元熱炒店的價位和氣氛最適合。真的,無論你在天南地北,永遠相連的就是好友間的那份知心與隨興,感謝這群好友的一路相挺,人生路上有這群愛喝愛鬧的酒肉朋友,真的好幸運! 

Pongo @ Oct. 06, 2013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未成年請勿喝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熱炒 景美夜市 啤酒
    全站熱搜

    彭哥 (Po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