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福漢堡-01.jpg     

多年前在美國工作時,除了自己做菜餵飽自己之外,最常光顧的就是漢堡店,方便、快速,但始終談不上美味,唯一會讓我懷念的算是Roy Rogers的漢堡,重點是它的肉烤得都很鮮嫰,還保有許多鮮甜的肉汁,比起同級的McDonald、Burger King都來得Juicy,只可惜台灣地區都沒有分店。另外Roy Rogers提供各式各樣的Side items,包括我最喜歡的Baked Potato、Baked Beans、Baked Apples,每一樣都令人難忘,也讓漢堡餐多了許多豐富的變化。

發福漢堡-18.jpg 

回到台灣後,由於餐飲的選擇變多了,就很少再吃漢堡,只是偶爾早餐為了圖個方便,會在上班途中隨意買個漢堡,只為填飽肚皮,漸漸地就很少把漢堡視為正餐,更談不上將漢堡視為美食。直到有一次在Claire的部落格中看到這篇食記,第一眼就被那個巨大的花生漢堡所吸引,於是重新勾起我對漢堡的興趣,沒想到竟然一吃成主顧,幾個月下來我已經光顧了五六次,真是吃過就會令人懷念的好吃漢堡! 

最近的一次是和同事吃雙人分享餐,我這位同事可說是漢堡絕緣體,一向視這些速食漢堡為垃圾食物,這次是好說歹說掛保證才說服他突破障礙,和我一起光顧這家人氣超夯的漢堡店,希望能讓他徹底改變對漢堡的刻板印象。

發福漢堡-02.jpg   

依約定時間,我們分別到了現場,這是位於市民大道旁一間不起眼的小店,看著同事一臉狐疑的樣子,我心中暗笑:等一會兒你肯定會愛上這花生漢堡的神奇滋味的。 

入座後立刻點了一份超值雙人分享餐,然後就開心地等待美味食物的降臨,同事還煞有其事的說道:一般漢堡店的雙人分享餐不外乎薯條、薯餅、可樂、雞塊…等等,這裡好像多了一些選擇。沒錯,我說:這裡就像「雙聖冰淇淋」一樣,賣的絕不只是冰淇淋而已! 

聊著聊著,同事不經意地發現了桌上的一個小立牌,上面有個貼心的小提醒:「用餐前先洗手」。沒錯,發福漢堡最佳的食用方式就是靠這雙萬能的手,然後大口地咬、大力地嚼、用力地吞!

發福漢堡-08.jpg   

我們就這樣一邊閒聊著,同時也環顧了一下四周,人潮陸陸續續就座,小小一家店面很快就坐滿了一群歡樂的人們,同事似乎也感染了這個氛圍,開始好奇地問東問西,哈!好戲還在後頭呢! 

首先是「經典凱薩沙拉」,凱薩沙拉果然經典,一般西餐廳凱薩沙拉的配料這裡幾乎都有,所不同的是它的麵包特別大塊,吃起來反而比一般凱薩沙拉的小麵包磚更為膨鬆,口感更加酥脆,而且還帶著淡淡的麵包香:

發福漢堡-04.jpg   

接下來是「發福特製開胃三拼」:

發福漢堡-10.jpg   

好大一盤的開胃三拼,有酸辣雞翅、花枝圈、起司條,另外還搭配著三種沾醬:

發福漢堡-11.jpg   

服務人員會說明三種沾醬的食用方式,雞翅要沾什麼、花枝圈要沾什麼…等等,不過說真的,去過那麼多次還是沒記下來,反正都沾沾看,不同沾醬不同口味,怎麼沾都好吃! 

酸辣雞翅鮮嫩多汁,酸得過癮,微辣,有點像泰式酸辣口味,吃多了也不膩:

發福漢堡-14.jpg   

起司條要趁熱吃,濃濃的起司,牽絲的滑潤口感,喜歡起司的人一定難以抗拒:

發福漢堡-13.jpg   

花枝圈裹著薄薄的麵衣,再灑上一些迷迭香,花枝厚軟,外皮酥脆,即使不沾醬料也十分香甜好吃:

發福漢堡-12.jpg   

飲料則是選了新鮮果汁,我們分別點了紅葡萄柚汁以及蜂蜜檸檬汁,感覺上這樣比較健康一些,純粹心理因素,均衡一下。

發福漢堡-16.jpg   發福漢堡-15.jpg  

接著主角登場,「花生醬牛肉漢堡」:

發福漢堡-06.jpg   

剛上桌時我還特別觀察了一下同事的反應,WOW!跟我第一次和這顆漢堡見面時的反應一模一樣,一臉驚喜。雖然先前都看過介紹,也看過圖片,但親眼目睹的感覺還是不同,此時此刻我們更能體會追星族的辛苦,雖然看過MV或連續劇千百遍,但親眼目睹羅志祥或林依晨時,還是會尖叫嘶吼,再多的辛苦也比不上追星時的興奮與瘋狂。我特別喜歡看漢堡邊邊花生醬滿溢出來的模樣,軟綿香滑,受熱後輕輕晃動著,眼看著就要滴了下來,哇!真是一幅絕美的景緻!

發福漢堡-05.jpg   

這時再也忍不住了,開動吧!廚房事先會將漢堡對切以方便分享食用。小心翼翼地將這一份堆得像座山一樣的漢堡分開,瞧瞧那切面上一層又一層的食材,輕輕一捏,豐厚的汁液便從縫隙中滲流了出來,不只是Juicy,更是香味四溢,顧不得形象,用力張大嘴巴狠狠地咬下一口,讓眾多食材在嘴裡互相擁抱著,花生醬、漢堡肉、生菜、洋蔥,此時也不分彼此、你儂我儂,多層美味一口搞定!

發福漢堡-07.jpg   

一邊吃著漢堡,一邊看著同事的表情,我想在他心中的滿足與讚賞早已不言可喻,因為答案已經全部寫在臉上,看他一臉陶醉的模樣,我確信他以後也將會是發福的常客。

發福漢堡-09.jpg   

主食之後當然少不了的甜點,我最愛的香草冰淇淋布朗尼,旁邊還點綴著一些核桃,擺盤方式完全是正宗西餐的陣仗,光是用看的就覺得賞心悅目,迫不及待的想快快品嚐一番。剛好同事不喜歡吃甜食,這份可口的美味當然由我獨享了:

發福漢堡-17.jpg   

超值雙人分享餐的份量非常豐盛,但或許是太過美味,所以不知不覺中就把所有餐點一掃而光。一頓歡樂的平民美食,吃過後的满足與興奮完全不輸給一般的高檔餐廳,離開時我還刻意問了這位已經滿心歡喜的同事,下次還會不會再來,同事丟了個不可置信的眼神,「那還用說嗎!Of Course!」 

  

By Pongo @ Oct. 18, 2013

 

arrow
arrow

    彭哥 (Po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