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浜拉麵-11.jpg    

2012年九月才引進到台灣的長浜No.1拉麵,地點就選在與屯京拉麵、東京惠比壽太龍軒拉麵同一條巷子、離麵屋武藏(虎嘯)也僅僅一條街之隔的台北東區,本已戰雲密佈的忠孝東路四段再掀起捉對廝殺的肉搏戰,原本同在187巷的拉麵鳥華則是慘遭PK,在去年年初就敗下陣來,可見得本區戰況之激烈非比尋常。

長浜拉麵-01.jpg   

長浜No.1雖不見大排長龍的人潮,但每逢週末假期前夕也是一位難求,這家店的特色是辛味噌和極細麵,還有「極辛味噌乾拉麵」和「叉燒炒飯」也是人氣指數破表的特色餐點。 

原本在夏天的時候店門口會擺了一個超大號的霜淇淋看板,這是長浜促銷的甜品,35元,不貴,但我沒吃,最近天氣冷,店家早已將看板收起來,改推鍋麵。

長浜拉麵-02.jpg   

今天約了朋友來長浜No.1,兩個人當然是點超值雙人餐最划算,朋友第一次來,所以先嚐嚐招牌的原味豚骨拉麵,而我吃過好幾次長浜No.1,每次都換不同口味,今天就來點不一樣的翠豚拉麵。

長浜拉麵-03.jpg   

店裡正面的一堵牆上張貼著大型海報:「什麼是長濱拉麵」?約略說明長浜拉麵的歷史,同時還說極細麵的由來,說是為了不讓前來漁市場批貨的魚販們等太久,因此發明了一煮就熟的極細麵…大致看了一遍,這種設身處地為魚販們著想的拉麵店感覺還滿充滿人情味的,只可惜台灣似乎只引進拉麵的烹煮技術,卻忘了把這充滿人情味的特質給複製過來。

長浜拉麵-04.jpg   

雙人套餐附有開胃菜日式毛豆和迷你沙拉,份量都很少,但也足夠打發正餐上桌前無聊的等待時間:

長浜拉麵-05.jpg   

長浜拉麵-06.jpg  

好一陣子沒來這間拉麵店,發現牆上多了一些來賓的簽名,其中不乏名流和明星,這也難怪,這家店是Dazzling投資引進的,和微風孫芸芸有點關係,頂著名流光環,自然會有一些好友們會來捧場,只是在店裡很少碰到這些大咖,或許來店的時間不同吧。

長浜拉麵-07.jpg   

看這些名人的簽名也是一種樂趣,猜猜我是誰,但是有些簽名實在是太龍飛鳳舞了,不知道各位看倌看懂了幾個?郭靜、廖曉喬、黃韻玲、劉若英…怎麼都是女生?

長浜拉麵-08.jpg   

聊著聊著,侍者端來了兩碗拉麵、兩盤小菜,桌子不大,再加上原有的水壺、水杯,這下子整桌全都滿了。朋友點的「原味豚骨拉麵」,不加蒜泥、不加醬油,清淡一點比較適合台灣人的口味:

長浜拉麵-09.jpg   

原味豚骨拉麵選用的是博多細麵,所謂極細麵就是這樣啦,雖然不像義式料理中的天使麵那麼細,但吃起來滑溜順口,和著湯汁一起吞下肚的感覺也還不賴:

長浜拉麵-10.jpg   

我點的則是「翠豚拉麵」,其實就類似義式料理的青醬,然後配很多的青菜,所以整碗看起來綠油油的:

長浜拉麵-11.jpg   

翠豚拉麵選的是Q彈拉麵,比博多細麵稍Q,但比起一般拉麵店的捲麵,這種Q度還算是「軟Q」:

長浜拉麵-12.jpg   

這裡還有一個特色就是有兩種叉燒,一肥一瘦,一白一黑,兩種不同口感,我是比較喜歡黑的肥的,比起一般叉燒更有味道,軟嫰多汁、好吃到破表:

長浜拉麵-13.jpg     

至於小菜也就普普而已,「銀芽炒高麗」作法簡簡單單,味道也是簡簡單單:

長浜拉麵-14.jpg   

另一道小菜「日式炸雞塊」也是乏善可陳,裹粉太厚,雖然酥脆,但卻少了炸雞的香氣,比我最喜歡吃的「繼光香香雞」遜色不少:

長浜拉麵-15.jpg   

長浜No.1經營的這段期間,似乎也一直沒有引發排隊人潮,反觀同一條巷子的屯京拉麵,開店至今排隊的人龍仍是綿延不斷,其實兩家的口味都不錯,各有千秋,有時我還真的想不透,這麼冷的天,為什麼有人寧可在冷颼颼的寒風中排隊等「屯京」,也不願到同一條巷弄的「長浜」,或許這也是另一種飢餓行銷的心理作祟吧!

長浜拉麵-16.jpg   

By Pongo @ Jan. 03, 2014

 

arrow
arrow

    彭哥 (Po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