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當外國朋友來台灣洽公或渡假時總會要求我帶他們去吃一碗道地的牛肉麵,彷彿牛肉麵是他們心目中最足以代表台灣美食的Local Delicacies,而我最常建議他們的牛肉麵店就是「林東芳」和今天要介紹的「金春發」。

金春發牛肉麵-11.jpg   

「金春發」最令我戀戀不捨的是那外貌清澈卻又滋味濃郁的湯頭,很少清燉牛肉麵的湯頭能熬到如此厚重,難怪老板如此珍惜,吃完牛肉麵如果要另外加湯還要多付40元,喝過的人應該都會覺得值得。

金春發牛肉麵-04.jpg   

畢竟是百年老店,開枝散葉的「金春發」目前已有四間分店,總店在天水路,而我最常光顧的則是大直北安路上的分店,離捷運「劍南路」站不遠,散個步便可到達,「金春發」的外觀並不起眼,招牌也顯現出歲月的痕跡,外國朋友常笑著問為什麼「林東芳」和「金春發」的外觀一個比一個「低調」!話說回來,如此低調的店面,傳承百年而賓客仍是絡繹不絕,更足以證明這些店家確有過人之處!

金春發牛肉麵-01.jpg   

若說個人偏好,我來「金春發」最常吃的是「半肉半肚麵」:

金春發牛肉麵-05.jpg   

這裡的牛肚熬煮得沒話說,輕輕一咬,順著紋理便可撕開,軟嫩又有嚼勁,而且還吸足了湯汁,一片一片地慢慢享受,真有說不出的滿足:

金春發牛肉麵-06.jpg   

牛肉也是經過細心的挑選,小小一碗卻吃得到各種不同部位的牛肉,有的肥一點、有的瘦一點,有的纖維粗一點,有的肉質靭一點,細細品嚐,每一塊牛肉都有不同的口感,這也是我迷戀「金春發」的原因之一。   

如果想吃口味稍微重一點,我會點「咖哩牛肉炒麵」再搭配一碗「牛雜湯」:

金春發牛肉麵-07.jpg   

牛肉炒麵的火候抓得十分精準,牛肉剛好熟透,表面還帶一點點的粉紅,麵條則是吸足了咖哩的汁液,一口麵、一口牛肉,再配上一口青江菜,快意全寫在臉上:

金春發牛肉麵-08.jpg

金春發牛肉麵-09.jpg   

「牛雜湯」則是雜膾中的極品,牛腸、牛百葉、牛心管、牛膀、牛肝、牛傘肚,吃起來完全沒有腥膻味,搭著完美的湯頭和一絲絲的嫩薑絲入口,各種口感一次滿足,真是一趟味覺的奇幻之旅:

金春發牛肉麵-11.jpg 

金春發牛肉麵-10.jpg  

金春發牛肉麵-12.jpg  

「金春發」自1897年從夜市小吃起家,傳承百年仍堅持老祖母的古法烹煮手法,原汁原味,讓人吃到那古樸而又雋永的滋味,傳承了老祖宗的心意,也傳承了這一脈相傳簡簡單單的幸福。

金春發牛肉麵-03.jpg   

By Pongo @ Feb. 18, 2014 

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北安路833號

電話:(02) 8509-1828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彭哥 (Po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