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不久前在SOGO敦南店的巷內曾經吃過月島文字燒,當時還興致勃勃地自己操刀,拿著兩隻小鏟飛快地在鐵板上舞弄著,好玩又好吃,今天在台北車站準備搭高鐵南下,時間還早,在閒逛之餘,來到了二樓微風的TEN屋,憶起文字燒的好味道,於是便決定入內好好回味一番。

TEN屋-02.jpg   

挑了一個靠窗的位置,剛好可以俯視整個台北車站的中庭,雖然北車往來的人潮眾多,但偌大的中庭似乎還是空蕩蕩的,相較於二樓的人潮洶湧,一樓的空間似乎相當的浪費。還好現在不是用餐的尖峰時間,否則店門口一定是大排長龍,等個二、三十分鐘是司空見慣的事。

TEN屋-01.jpg   

TEN屋所謂的好吃燒其實就是「お好み焼き」,意思就是把喜歡吃的食材隨意燒烤著吃,若說它是日式Pizza也不為過,也有人把「お好み焼き」稱做御好燒、什錦燒或是隨意燒,是日本民間常見的鐵板燒料理,依其風味冠上地名就有所謂的「大阪燒」、「長崎燒」、「橫濱燒」、「東京燒」、「廣島燒」,另外還有Botejyu摩登燒、月島文字燒…名堂超多,說真的,我也分辨不出,反正不就是各式各樣的鐵板燒罷了!除了文字燒的煎法和吃法略有不同之外,其他的就只有食材的搭配組合不同,於是看圖說故事隨意點了兩份好吃燒,然後就靜靜地等著一飽口福了。

TEN屋-03.jpg   

剛巧台北車站有幾位同學在表演快閃,由於距離遙遠,看得不是十分清楚,好像是在車站大廳中排出孟克的畫作「吶喊」,但黃、黑相間的顏色與核能電廠的警告標示很像,應該是反核的創意快閃活動。

TEN屋-04.jpg   

不一會兒服務人員端來食材與醬汁,然後就在桌邊開始表演:

TEN屋-05.jpg   

先是將低筋麵粉拌攪的汁液煎成餅皮:

TEN屋-06.jpg   

接下來便是將一堆高麗菜絲堆到剛煎好的餅皮,其實正宗的「お好み焼き」是將高麗菜切成小方塊狀的薄片,以增加脆脆的口感,這裡切成細絲應該是基於節省工時,畢竟每一種「お好み焼き」都要用到大量的高麗菜,除非是廚師的切工了得,不然還是切絲來得輕鬆愉快:

TEN屋-07.jpg   

緊接著是鐵板炒麵,翻炒的過程開始有陣陣香味飄出,好像肚子也開始覺得有點餓了:

TEN屋-08.jpg

TEN屋-09.jpg   

麵炒熱後便移至高麗菜上方,然後精采的「大車輪」絕技登場,要一口氣將餅皮、高麗菜、培根、炒麵所疊成的那座山整個翻轉過來,「お好み焼き」煎得好不好看就看這一翻,接下來就是一陣漫長的等待,憑藉著鐵板的熱氣將麵條、高麗菜、培根慢慢烘熟:

 TEN屋-23.jpg    

將蛋汁舖成圓墊,再使出「愚公移山」絕技,將原先的那座山疊在這片新煎好的蛋皮上:

TEN屋-10.jpg 

幾度翻轉之後,塗上醬汁、擠上美乃滋、芥茉醬,再撒一些佐料,大功告成:

TEN屋-11.jpg   

由於是現做現吃,因此口感特別爽脆:

TEN屋-12.jpg

TEN屋-13.jpg   

熱呼呼的「お好み焼き」配上店家特製的醬汁,味道十分濃稠,原本坐在一旁觀看的時候早就按捺不住的飢餓感瞬間得到無比的滿足:

TEN屋-14.jpg   

桌邊還有柴魚粉和海苔粉,喜歡加重口味的人可酌量自行取用:

TEN屋-22.jpg   

吃完第一道,服務人員便準備開始第二道好吃燒的桌邊料理,整個過程大同小異,最大的差異是這一道料理將麵粉汁液和高麗菜絲一起攪拌後下鍋煎烤:

TEN屋-15.jpg   

培根和蝦仁也在一旁煎熟備用:

TEN屋-16.jpg   

將蝦仁、培根舖放在高麗菜餅上頭,麵條也是炒熱後再堆上去:

TEN屋-17.jpg

TEN屋-18.jpg  

「大車輪」翻轉、煎蛋、「愚公移山」、塗上醬汁、擠上美乃滋、芥茉醬、撒佐料,一氣呵成:

TEN屋-19.jpg

TEN屋-20.jpg 

其實這次點的兩份好吃燒食材肉容相近,兩種做法吃起來口感也差不多,或許下次應該先請教店家,這樣才能一次嚐到口味較不一樣的「お好み焼き」。

TEN屋-21.jpg   

By Pongo @ April 22, 2014 

arrow
arrow

    彭哥 (Po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