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周杰倫的人都知道,他的歌可說是曲風多變、古今皆宜,沒想到連開這家餐廳也是包羅萬象、應有盡有,似乎和時下流行的一站購足 (One stop Shopping)觀念頗為一致,真可說是老少咸宜、鹹甜通吃、一網打盡。

天台食堂-01-01.jpg   

天台食堂的店招在頂好商圈頗為醒目,尤其到了夜晚,「The Roof Top」斗大的霓虹看板在一整片招牌林立的牆面上仍是十分突出:

天台食堂-01-02.jpg   

走進店家,一樓店面顯得有點冷清,下了樓,赫然發現地下室真可謂別有洞天,別出心裁的室內佈置、琳瑯滿目的各式擺設,待會兒點完餐後可要好好端詳一番:

天台食堂-01-03.jpg   

翻了翻菜單才發現這個食堂還真的是什麼都賣、吃什麼都不奇怪,有台菜、點心、小籠包、特色甜點、英式下午茶、精緻飲料,最不可思議的是連「蜜糖土司」都有,搭配周遭環境還真的有點格格不入,印象中「蜜糖土司」好像和馬卡龍色調的巴洛克式裝潢比較相襯,訴求的是甜美高貴精緻典雅的氛圍,和「天台」這種鄉野台客風很難串在一塊。

天台食堂-01-04.jpg   

或許該見怪不怪吧,反正自由年代愛怎麼混就怎麼搭,年輕的老板自然有自己的一套想法。點完了餐,就好好來欣賞「周氏風格」的混搭。 

天台食堂-01-05.jpg    

有電影劇照,彷彿帶領著人們回到兒時的清苦年代:

天台食堂-01-06.jpg   

一把電吉他當店招的Bar枱:

天台食堂-01-07.jpg   

周杰倫的私人收藏—留聲機:

天台食堂-01-08.jpg   

留聲機旁的電影劇照:

天台食堂-01-09.jpg   

周杰倫的私人收藏—彩繪摩托車:

天台食堂-01-10.jpg   

彩繪摩托車的電影劇照:

天台食堂-01-11.jpg   

還有最吸睛的天台縮小版模型:

天台食堂-01-12.jpg   

模型裡有早期的理髮店:

天台食堂-01-13.jpg   

還有令人難忘的幾個店舖標誌:「食鹽」、「菸草」,早期沒有便利商店,也不是每間雜貨舖都可以買得到香菸或食鹽,要買菸買鹽就要找到有懸掛這兩種標誌的柑仔店才買得到:

天台食堂-01-14.jpg   

還有早已不復見到的「七星汽水」:

天台食堂-01-15.jpg   

怕風太大會把鐵皮屋頂給掀開,早期會拿廢棄的輪胎來鎮壓:

天台食堂-01-16.jpg   

正看得入神時才發現剛剛點的菜都已上桌,差點忘了自己是來用膳的,於是匆匆回到座位,還好,菜還熱熱的,尤其是這一籠「波爺小籠湯包」還冒著煙呢!

天台食堂-01-17.jpg   

這一款「酸辣檸檬鱸魚」的賣相倒是頭一回看到:

天台食堂-01-18.jpg   

半邊的鱸魚捲曲著身子,只露出一條尾巴,雖然賣相奇特,口味倒還算中規中矩,號稱「酸辣檸檬」真的是酸到了極點,但是一點兒也不辣,而且這種檸檬魚吃起來和泰式料理的清蒸檸檬魚完全不同,喜歡酸食的朋友一定要試試:

天台食堂-01-19.jpg   

點了一道「清炒A菜」純粹只是為了均衡一下:

天台食堂-01-20.jpg   

「蛋黃蒸肉」則是因為好奇,想看看這道會是什麼樣菜色:

天台食堂-01-21.jpg   

上桌後才發現是醬過的絞肉,然後在上頭再打個蛋,一起蒸熟。這道菜我在家裡也常會自己做,做法十分簡單,電鍋在煮飯時順便就可一起蒸,很方便又很美味的一道菜,除了蛋之外,也可以和豆腐一起蒸,效果不錯:

天台食堂-01-22.jpg   

最後是今日的主食「鮮蝦粿仔條煲」:

天台食堂-01-23.jpg   

鮮蝦底下是炒粿仔條,有香菇和一些肉片,味道普普,粿仔條則是十分紮實Q彈,剛剛點菜時服務人員說是本店的招牌人氣料理,原本滿心期待,但吃起來倒覺得一般般,反而有點失望!

天台食堂-01-24.jpg   

整體說起來,店內的裝潢很吸睛,周董的名氣也夠響亮,菜色眾多,價格不算太貴,但也不能算是便宜,口味吃起來也只能算是中等,在東區頂好商圈如此激烈的競爭中如果想要脫穎而出,周董可能需要再加把勁了!

By Pongo @ May 11, 20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彭哥 (Po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