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奪愛」這間餐廳不只咖哩的口味一流,連店內的裝潢也是非常道地的印度風,吃慣了日式咖哩,今天想換個口味更重的印度咖哩,翻翻口袋名單,「奪愛」是印度咖哩名單上的第一選項,二話不說,搭上計程車便直奔這間位在仁愛路上的「奪愛」餐廳。

奪愛-01.jpg   

初聞「奪愛」之名有點不解,莫非店東「奪人之愛」?實際走訪才發現原來店名意思是「奪」天下美食之精華,「愛」環宇饕餮之雲集,非但沒有橫刀奪愛之意,反而是闡明店家對料理的用心與堅持,「奪愛」之名果然令人印象深刻。

奪愛-03.jpg   

店面不算寬敞,但十足的印度風格,還好店家並沒有要求顧客必須按照印度習俗席地而坐然後用右手抓食,不過我還是用力地先將手洗乾淨,因為等一下吃印度烤餅的時候,用右手撕開烤餅沾醬吃才能吃出真正道地的印度風味!

奪愛-02.jpg   

翻翻菜單,原來印度咖哩還有這麼多種口味,有乾燒咖哩、奶油咖哩、茄汁咖哩、香濃咖哩、燴煮咖哩、再加上店家自創的特色餐點,讓人一時之間無所適從,第一次光顧,就先試試奶油咖哩香雞和香濃咖哩牛肉,另外再加點一份蔬菜咖哩。至於主食部份則依店家推荐點了一份印度Q餅。

奪愛-04.jpg   

簡單點完餐之後便開始環顧店家的擺設,整個用餐區佈滿了琳瑯滿目、各式各樣的裝飾品,雖然說不出名字,但真的都充滿了印度風情。先看看左邊的這一面牆:

奪愛-05.jpg   

第一幅看起來像是官員出巡,有前導、有後侍,坐在象脖子上的是司機,主角則坐在象背的椅子上,每個人手上都拿著類似權杖的東西,很傳統的印度風:

奪愛-06.jpg   

中央這一幅看起來像是在採收香料植物,從圖中可以仔細欣賞傳統印度女子的服飾,女子身上披著的紗麗顏色和圖案都很樸素,看得出來應該是一般民間的尋常婦女:

奪愛-07.jpg   

右邊這一幅則是衣著華麗的五位女子,似乎正準備參加宴會,開開心心地走在路上。其實在印度傳統社會中女子的地位十分卑微,參加節慶聚會時一定要盛裝打扮,包括項鍊、手鐲、耳環、鼻環…缺一不可,否則就會被男子奚落:

奪愛-08.jpg   

正當看得趣味橫生之時,廚房開始上菜了,率先上場的是「奶油咖哩香雞」:

奪愛-15.jpg   

緊接著則是「印度Q餅」:

奪愛-14.jpg   

印度咖哩口味變化多端,各式各樣的香料滲雜其中,一般而言口味較日式咖哩要重得多,沾著Q餅或麥餅才夠味,我還蠻喜歡這種辛香口味。

奪愛-19.jpg   

另一份咖哩刻意選口味更重的「香濃咖哩牛肉」,一般而言印度人是不吃牛肉的,但入境隨俗,為了作生意也只好配合台灣客戶的口味,不過說真的,這家店燉煮的牛肉還真的很不賴,吸足了咖哩的汁液,吃起來味道比燒雞更香更濃:

奪愛-16.jpg   

另外還加點了一份「蔬菜咖哩」,份量不多,吃起來甜甜的,相較起來口味就溫和了許多:

奪愛-17.jpg   

其實在印度的飲食習慣也分南北,南方吃飯、北方吃餅,南方口味較淡、北方則是又鹹又辣,但無論南北都採用大量的香料,尤其是丁香、肉桂、荳蔻、茴香、薑黃、辣椒,因此搭配起來變化多端。 

一邊吃美食,一邊環顧著四周濃濃印度風情的裝潢,彷彿就置身在這神秘的國度裡,瞥見櫃檯後方的一幅圖畫,應該是娶親吧,看人們的服裝和大象所披戴的布匹,滿滿華麗的圖騰,這應該是富貴人家吧:

奪愛-09.jpg   

大象在印度文化裡扮演十分吃重的角色,是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交通工具,也是神祇,象神在印度的宗教裡代表著財富,因此也受到熱烈的歡迎,許多藝術作品都有它的蹤跡,在店裡面展示的畫作中幾乎有一半的作品都有大象:

奪愛-10.jpg   

店裡還掛著幾件類似燈罩的織品,很特別,也很好看:

奪愛-12.jpg

奪愛-13.jpg   

晚餐後來一份甜品,拉花看起來賞心悅目,就當做是一個甜美的Ending:

奪愛-18.jpg   

原本對印度這個文明古國的印象並不深刻,也沒有興趣進一步了解這個神秘的國度,唯一的印象就是那幾部超級搞笑的寶萊塢電影,但最近似乎越來越常聽到周遭的朋友提到印度,從金磚四國、軟體外包、到貧民百萬富翁、三個傻瓜…印度文化來勢洶洶,或許有一天印度美食也會打敗日、韓,攻佔你我的味蕾,那可真的算是橫刀「奪愛」了! 

By Pongo @ June 21, 2014 

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84號

電話:(02) 2704-79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彭哥 (Po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