ゆで太郎蕎麥麵-01.jpg  

很難得吃到有一家讓我豎起大姆指的蕎麥麵,尤其是冷麵,那一天傍晚經過國泰醫院附近,一陣遲來的午後雷陣雨把我逼到一個屋簷下,沒想到卻促成了我與蕎麥麵一段美麗的邂逅,從此我便愛上了它。

ゆで太郎蕎麥麵-02.jpg   

眼看著雨一時之間還不會停歇,肚子剛好又有點餓,於是便轉身進了店內,對蕎麥麵一向沒啥興趣的我,再加上剛剛淋了一些雨,於是隨口點了一份最簡單的招牌湯麵,只圖填飽一下肚皮,還刻意點了麵條份量最少的S,想說先打個底,待會兒雨停了再找個地方吃好料:

ゆで太郎蕎麥麵-03.jpg   

不一會兒工夫,招牌湯麵很快便端上桌來,外觀看起來和一般湯麵沒什麼不同,湯汁清徹,簡單的海帶和蔥花也是稀鬆平常,稍微翻攪一下便開始大口大口地吃:

ゆで太郎蕎麥麵-04.jpg   

才吃了第一口便停了下來,好香好嫰的蕎麥麵,含在嘴裡捨不得立刻吞下肚,不自覺地閉上了眼睛,好好享受那溫潤的口感,我整個心情就跟著開朗了起來,這一口感徹底改變了我對蕎麥麵的刻板印象,原來蕎麥麵也可以這麼好吃!

ゆで太郎蕎麥麵-05.jpg   

沒隔幾天,想起那次的驚豔,和朋友相約二度探訪「ゆで太郎」,這一回沒下雨,有機會在店門前仔細端詳了一番,這個號稱日本第一的蕎麥麵外觀倒是有點平實低調,靜靜地佇立在巷內的一個轉角,沒有大作文章,沒有大排長龍,也沒有太多促銷活動,不像日本拉麵在台灣刮起的旋風,它只是默默地服務著每一個飢腸轆轆的食客:

ゆで太郎蕎麥麵-06.jpg   

門口樹立著ゆで太郎的人形看板,模樣沒有特別吸引人:

ゆで太郎蕎麥麵-07.jpg   

門簷一幅橫軸清楚地寫著詳細的菜單:

ゆで太郎蕎麥麵-08.jpg   

進了店內,隔著一扇玻璃的製麵室可以一覽無遺,店家自豪的蕎麥麵便是在這裡製作,而且還指定日本直送蕎麥粉,堅持當日現場製麵,難怪這裡的蕎麥麵有著一股新鮮的麥粉味,吃起來特別軟、特別香。

ゆで太郎蕎麥麵-09.jpg   

這回點的菜色就刻意和上次點的不同,先來一份雙醬招牌冷麵:

ゆで太郎蕎麥麵-10.jpg   

ゆで太郎蕎麥麵-11.jpg  

沾麵的吃法店家也有詳細的攻略,所謂「下半分」指的就是每一口麵只沾取麵條的下半段,一方面這樣就不會太鹹,另一方面也才吃得出蕎麥麵的原味:

ゆで太郎蕎麥麵-13.jpg   

同時店家還提供蔥花和芥苿,再搭配兩種不同醬汁,這樣便可組合出許多種變化:

ゆで太郎蕎麥麵-12.jpg   

如果不喜歡冷麵,也有熱食沾麵可供選擇,這次我點的是「八丁味噌牛肉沾麵」:

ゆで太郎蕎麥麵-14.jpg   

光是看那蕎麥麵條粉潤Q彈的外觀就已經讓人無法抗拒:

ゆで太郎蕎麥麵-15.jpg   

再加上熱呼呼的牛肉湯汁,更何況裡面的牛肉塊和青蔬配料還真的不算少:

ゆで太郎蕎麥麵-16.jpg   

我一向是比較偏重口味的,所以並沒有遵循「下半分」的吃法,而是一口氣全泡式地讓蕎麥麵沾滿了肉汁,冷冷的麵條配上熱呼呼的湯汁,吃得到肉汁的濃稠,也吃得到麵條香滑的口感,真的超級無敵的美味享受:

ゆで太郎蕎麥麵-17.jpg   

如此誘人可口的蕎麥麵光是單點就很滿足,如果錦上添花再點些小菜那就更加完美,像是人氣超夯的炸雞:

ゆで太郎蕎麥麵-18.jpg   

皮脆肉嫰的炸豆腐:

ゆで太郎蕎麥麵-19.jpg   

還有「均衡一下」必點的青蔬—清炒高麗菜:

ゆで太郎蕎麥麵-20.jpg   

豐盛美味的一餐很快地就在談笑間渡過,「ゆで太郎先前沒聽到太多人提過,因緣際會卻讓我巧遇另一種日式的美味餐點,甚至讓我從此愛上了蕎麥麵迷人的香氣和口感,也在日式拉麵之外多了一個不錯的選擇。

ゆで太郎蕎麥麵-21.jpg   

By Pongo @ Aug 9, 2014

延伸閱讀

【美食】三田製麵所—日本味十足的沾麵

 

店家資訊ゆで太郎YUDETAROU蕎麥麵

電話:(02) 2708-0930

地址:台北市仁愛路四段266巷15弄4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彭哥 (Po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