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較於永康街人氣鼎沸的芒果冰朝聖人潮,這一家座落在光復南路上的芒果恰恰顯得有些冷清,但吃過的人都知道,這裡的芒果冰絕不輸給大熱門的永康街芒果冰!至少我覺得這裡的芒果吃起來比較像是純正的愛文芒果,不像有的店家名氣雖然響亮,卻在其中摻入其他品種的芒果,甜度、香氣和口感都差了一截。

芒果恰恰-01.jpg   

其實芒果恰恰算是「跨國連鎖企業」,除了台北、高雄之外,還拓展了許多海外據點,像是深圳、青島、吉隆坡、首爾都可以看到芒果恰恰,今年初還在原宿正式登陸日本,只是不知道在世界各地是不是使用道地的愛文芒果就不得而知了,反過來想,台灣人真幸福,如果你吃過其他國家的水果,你就會感謝台灣的果農,台灣的水果真的特別好吃!

芒果恰恰-02.jpg   

芒果恰恰-04.jpg

芒果恰恰-05.jpg  

我算是芒果恰恰的常客,店裡大部份的冰品我都嚐過,店家也曾登上媒體,但總不如永康街那種夫妻反目那麼聳動,關心的人沒那麼多,不過我們也不是來看SGS的鄉土連續劇,實實在在的店家才是饕客們的最愛。

芒果恰恰-03.jpg   

去年曾經有一次剛巧碰到J.J.林俊傑的促銷活動,我蠻喜歡J.J.的歌,於是當時還拍下了促銷活動的看板:

芒果恰恰-06.jpg   

記得當時冰品沒現在這麼多的花樣,最好吃的就是最樸實無華的芒果冰,簡簡單單的新鮮芒果加雪花冰,每一口都是原味,又香、又甜、超好吃:

芒果恰恰-07.jpg     

最近這一兩年,芒果恰恰也陸續推出不同組合的芒果冰,而且名字都取得很有意思,我是個念舊的人,又喜歡唱歌,因此我最常點的是「舊情也綿綿」,而這次點的是「舊情人」,就是「舊情也綿綿」再加一顆代表思念的法式芒果冰淇淋:

芒果恰恰-09.jpg   

法式芒果冰淇淋的口感十分綿密,滑滑的、柔柔的,像絹絲一般拂過舌尖: 

芒果恰恰-10.jpg

再一口芒果雪花冰,透心涼的感覺直奔腦門,細細的雪花剛入口時像含了一口棉花糖,接著便在嘴裡化開,舌面上的味蕾瞬間全被喚醒:

芒果恰恰-11.jpg   

接下來便是主角愛文登場,大塊大塊的芒果丁,一口咬下,好好滿足那些已被喚醒的味蕾,這時候啥都別想,閉上眼睛好好享受這一刻的感動:

芒果恰恰-12.jpg   

揭開層層鮮黃的芒果雪花冰,裡面包覆著的是黑糖剉冰,古早的滋味,喚起了兒時的記憶,在那物資缺乏的年代裡,只要能在夏夜裡吹著電扇、吃著黑糖剉冰就是一大享受,奢侈一點的就再加一些米苔目,小小的心靈,大大的滿足! 

芒果恰恰-13.jpg    

芒果恰恰最驕傲的特色便是堅持原味芒果,新鮮透亮的芒果就直接放在盤中,沒有煉乳或糖漿搶走芒果的個性,店中唯一提供的便是一瓶海鹽,老板解釋說這海鹽是喚醒味蕾的利器,微鹹微苦的海鹽能激發出更完整的甜味,讓每一口芒果都能發揮得淋漓盡緻。

芒果恰恰-14.jpg   

芒果恰恰還有一個令我著迷的地方:這家店的老板實在是太可愛了!不僅造形顯眼、個性開朗,他簡直就是一個活招牌。梳著一頭比足球金童「貝克漢」還要亮眼的髮型,爽朗的笑聲,只要他在店裡整個氣氛便活潑了起來,當我邀請老板入鏡時,老板立刻二話不說,端起身邊的芒果冰,擺出十分專業麻豆的姿勢:

芒果恰恰-15.jpg   

很少看一個人對芒果如此熱情、如此投入的,一談起芒果便渾身是勁、聲如洪鐘,也難怪每次到這家店吃一客芒果冰就會覺得心情特好,不只美味,也感染到那股熱情,這真是我心目中最棒的一家芒果冰專賣店! 

By Pongo @ Sept 21, 2014

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562號

電話:(02) 2702-9506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彭哥 (Po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