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泰式料理的朋友一定吃過「瓦城」,在許多泰式餐飲連鎖店當中,瓦城算是名氣最為響亮的一個品牌,全省已經超過三十家分店,但每到用餐時分,各家店裡還是座無虛席,週末夜晚還經常一位難求,到底是什麼樣的魅力能吸引這麼多的支持粉絲,相信吃過的人內心一定有著共同的答案:環境整潔、餐點精緻。

瓦城-10.jpg        

吃過不下十次,卻從來沒有寫過,總認為幾乎每個人都吃過,應該不需要特別介紹,這次和朋友一起來用餐,在他的要求下,就算是寫個生活記錄吧!   

這次訂了仁愛路的這一間分店,我平時都在東區或內湖出沒,比較少來仁愛路這一帶,這附近的店家比較疏疏落落,不像東區那麼密集,不過瓦城的人潮還是滿滿,這點倒是另我頗為意外,果然是泰式餐飲連鎖店中的人氣名店。 

瓦城-03.jpg瓦城-02.jpg  

兩人同行,當然是點「雙人美味餐」最划算,同時也能省去自己搭配點餐的煩惱。一道海鮮、一道肉類料理、再加一份蔬菜和甜點,份量剛好。 

來瓦城一定得試試店家特調的「泰國辣醬」,原本我就愛吃生辣椒,加一點點醬油,讓鮮紅的辣椒更增光澤:

瓦城-04.jpg   

米飯有兩種選擇,一種是白得圓滾滾的台灣白米飯,另一則是泰國清瘦修長的「香米飯」,平時吃慣台灣白米,來這裡不妨試試Q度較佳的香米:

瓦城-08.jpg   

海鮮選的是「原味月亮蝦餅」,另外兩個選項是海鮮時蔬沙拉、鐵板香辣海鮮,其實每一樣選項都很合我的口味,我就是名符其實的海鮮控,只要是海鮮我就無法抵擋:

瓦城-10.jpg   

主食中的牛/雞選項則挑選了最能代表泰式風味的「辣炒牛肉」,另外兩個選項則是曼谷嫰雞火鍋及綠咖哩椰汁雞:

瓦城-07.jpg   

另一項是豬肉主食,馬莎蔓豬肉、三色糖醋排骨、大薄片沙拉三選一,兩人很有默契地選了最有泰式獨特風味的「馬莎蔓豬肉」:

瓦城-06.jpg   

蔬菜則是空心菜、四季豆和高麗菜三選一,三種青菜我都喜歡,這一回由朋友做決定,選了「蝦醬空心菜」:

瓦城-09.jpg   

甜食有摩摩喳喳、椰香芋珍珠、什錦水果冰、泰國冰奶茶和冰鎮檸檬香綠茶,五選一,兩人可以各點一份甜點,朋友點的是冰品「摩摩喳喳」:

瓦城-11.jpg   

我則是點了一份熱呼呼的「椰香芋珍珠」:

瓦城-12.jpg   

其實瓦城的價位並不算低,一頓雙人套餐外加服務費簡單吃也要超過1,400元,在全民高喊「什麼都漲,只有薪水不漲」的苦悶中,瓦城卻還能維持如此高的人氣,或許這也反應了人們在這苦悶心情中企圖追求一點「小確幸」的補償心理,畢竟日子還是要過,生活中的小小享受或許真的能帶給大家一些心靈上的撫慰吧! 

By Pongo @ Oct. 25, 2014 

店家資訊:瓦城泰國料理 (仁愛店)

電話: (02)2351-0960

 

地址: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彭哥 (Po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