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趁早上的空檔跑一趟東區新光三越買了兩雙鞋,一大早才剛開始營業的百貨公司幾乎沒有逛街的人潮,專櫃裡所有的店員都只服務我一個人,感覺頗有VIP的架勢,很順利就買到了中意的鞋款,時間還早,順便逛了其他的男裝專櫃,然後喝了一杯咖啡,一整個早上就在緩慢的節奏中享受都會中難得的輕鬆。 

接近中午時分,原先也沒設想中午要吃些什麼,信步來到中庭,打了幾通電話處理一些公事,然後就開始覓食,由於下午還要參加一個會議,也沒太多空檔,於是就近選了新光三越地下一樓的「一風堂拉麵」,簡簡單單打發一頓午餐。

一風堂拉麵-01.jpg   

雖是設在百貨公司地下樓層,一風堂的門面看起來還十分有氣勢,店內也相當寬敞舒適:

一風堂拉麵-03.jpg   

燈光設計和整體氛圍也很搭,簡單的線條勾勒出明朗開放的空間,紅、黑、米色、再加上木紋原色,在橙黃色的燈光襯托下格外讓人覺得食慾大增:

一風堂拉麵-04.jpg   

每桌都有提供店裡特別為顧客準備的紅薑、芝麻罐、胡椒等調味料:

一風堂拉麵-05.jpg   

比較特別值得一提的是生蒜頭和搗蒜器,讓顧客自行現場搗蒜,這種作法曾經在新竹風城SOGO附近的一家日式拉麵專賣店看過。剛搗好的新鮮蒜泥有一種特殊的香氣,直接加在濃郁的湯汁裡會讓豚骨湯頭的氣味更加香氣逼人:

一風堂拉麵-06.jpg

一風堂拉麵-07.jpg   

不一會兒功夫,熱騰騰的拉麵便端上桌,瞧瞧那肥滋滋的湯頭,迫不及待地喝了一口,傳言果真不假,真的是濃而不膩:

一風堂拉麵-08.jpg   

再看看麵條,平順油亮,是博多地區傳統的細麵,色澤略略偏淡,口感清爽Q彈,沒有沾附太多的湯汁,吃得出麵條本身的麥香:

一風堂拉麵-09.jpg   

主角則是梅花肉叉燒,呈現粉紅帶點棕黑的色澤,膨鬆鮮嫰,人口軟綿香滑,吸足了湯汁又帶著燻烤的原始香氣,整體感覺真的非常令人陶醉:

一風堂拉麵-10.jpg   

另外還有整整一顆的半熟蛋,晶瑩純白的圓滑模樣,在海苔、蔥花、豆芽、木耳各種顏色的配料襯托下顯得格外耀眼:

一風堂拉麵-11.jpg   

就這麼簡單而傳統的拉麵,雖說是連鎖拉麵系統中的一家分店,但一風堂所有的店家仍能傳承這麼道地的博多風味,也傳承著堅持品質、一絲不苟的日本精神,或許這就是日式拉麵風靡全球、歷久不衰的主要原因吧!

一風堂拉麵-01.jpg   

By Pongo @ Oct. 30, 2014

拉麵拼圖:

【美食】玫瑰園別館:道地的日本熊本豚骨拉麵

【美食】凪拉麵:百變風味卻源自於一個堅持

【美食】長浜NO.1—漁市場發跡的人情拉麵

【美食】屯京拉麵—值得典藏的好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彭哥 (Po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