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緣別館」,乍聽之下會以為是一間咖啡專賣店,沒錯,這裡本來就是一間咖啡廳,後來在日籍老闆「森本」先生向日本拉麵名家「大石勲」先生取經返台之後才開始改賣拉麵,這裡賣的拉麵有著大石家特有的拉麵風味,湯頭非常濃郁,外觀看起來肥滋滋的,吃起來卻不嫌油膩,是口味相當特別的熊本拉麵。

玫瑰園別館-01.jpg   

這家位在大安路上的拉麵店,店門口一碗超大的拉麵模型十分搶眼,背後還有斗大的四個字「一麵入魂」,如此醒目的店招,應該不會再有人會懷疑「玫塊緣別館」到底是賣咖啡還是賣拉麵了吧!

玫瑰園別館-02.jpg

玫瑰園別館-03.jpg   

今天和朋友約在這裡,就是想吃一些不同口味的日式特製拉麵,於是點了「豚骨野菜拉麵」和「北海道濃厚牛奶味噌拉麵」:

玫瑰園別館-04.jpg   

上菜之前不免打量了一下用餐環境,這家店內的裝潢算不上有什麼特色,但牆上掛滿了各式各樣的圖騰或店家自身的簡介,倒是十分有趣:

玫瑰園別館-05.jpg   

還有一個日本味十足的風箏,模樣兇狠卻又很可愛:

玫瑰園別館-06.jpg   

還有一群可愛的小朋友開心地吃著玫瑰園的拉麵,仔細一瞧才發現竟都是同一個人,胖嘟嘟的臉龐十分逗趣討喜:

玫瑰園別館-07.jpg   

為了適應本地人不同的口味,在湯汁濃淡、麵條粗細、烹煮軟硬都可依顧客的喜好來加以調整,但如果你沒有特殊的偏好,建議直接按主廚的拿手絕活為你烹煮出最具熊本特色的拉麵:

玫瑰園別館-08.jpg   

先來看看「豚骨野菜拉麵」:

玫瑰園別館-09.jpg   

除了制式豚骨拉麵必備的濃醇豚骨高湯、兩片叉燒、還有麵條等基本配備之外,店家豪邁地加上重達450公克的新鮮時蔬,喜歡吃蔬菜的朋友一定會讚不絕口:

玫瑰園別館-10.jpg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店家還會撒些白芝麻在湯汁中,清爽的青蔬在肉香十足的豚骨高湯伴隨之下本來就十分鮮甜,再加上白芝麻的香氣縈繞,很絕妙的組合搭配。 

接下來是光看名字就令人好奇不已的「北海道濃厚牛奶味噌拉麵」:

玫瑰園別館-11.jpg   

味噌拉麵中加入北海道鮮乳,口感層次更加多元,豚骨的肉香、味噌的米香、加上鮮乳的奶香,層次雖然不是非常鮮明,但細細品嚐還是可以感受那豐富的口感:

玫瑰園別館-12.jpg   

本來就夠濃郁的湯汁中還加了起司,讓湯汁更加濃稠,也讓原本就喜歡cheese香味的我顯得格外的興奮:

玫瑰園別館-13.jpg   

瞧瞧那片起司在熱熱的湯汁中逐漸化開的迷人風情,一邊吃再慢慢拌開,讓每一口湯汁都有不同深淺的起司香甜:

玫瑰園別館-14.jpg   

如果這些精心調製的特種口味還不能滿足你的味蕾,店家還提供三種秘製調味品:超辛辣醬、七味粉、和秘傳烘焙蒜末:

玫瑰園別館-15.jpg   

台灣日式拉麵界原本就已經戰況激烈,玫瑰緣在眾多連鎖品牌和名家加持的拉麵店競爭中仍佔有一席之地,可見店主人的用心。當然,玫瑰緣除了今天介紹的兩款拉麵之外,還有許多別具特色的拉麵和餐點,將來有機會再和大家慢慢分享。

玫瑰園別館-16.jpg   

By Pongo @ Nov. 11, 2014 

拉麵拼圖:

【美食】一風堂拉麵:享受一個人用餐的自在與逍遙

【美食】凪拉麵:百變風味卻源自於一個堅持

【美食】長浜NO.1—漁市場發跡的人情拉麵

【美食】屯京拉麵—值得典藏的好味道

 

店家資訊:

玫瑰緣別館

地址:台北市大安路一段83巷8號

電話:(02) 2721-6688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彭哥 (Po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