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位在台北市延吉停車場附近的一間麻辣料理店,上一回在雲滇用餐時經過這裡,發現麻膳堂門外常常聚集了一些等候用餐的食客,在網路上也有著不錯的口碑,於是今日就來「麻膳堂Mazendo」一探究竟。

麻膳堂-01.jpg     

店內不算寬敞,燈光也略嫌昏暗,開放式的廚房還不時冒出陣陣白煙,再加上穿梭其間的服務人員,空間顯然有點擁擠,但卻讓店內的氣氛反而顯得格外熱絡。

麻膳堂-02.jpg   

點菜單和一般小麵館或是百元快炒店很像,簡簡單單的價目表讓人一目了然,餐點的種類不多,很快就完成了點餐,接下來就準備揭開「麻膳堂」為何如此受到歡迎的魔力秘訣。

麻膳堂-03.jpg   

首先上場的是這一道「麻辣豬肉麵」:

麻膳堂-04.jpg   

麻辣的湯底味道十分甘醇,花椒濃郁的香氣還沒入口就已經充滿了鼻腔,豬肉薄片吸足了湯汁,吃起來有點像是麻辣火鍋的涮肉,每一口都相當Q彈入味,湯汁中還搭配了豆皮和鴨血,上面還撒滿了青蒜苗,標準的麻辣組合,青翠爽口的蒜苗配著麻辣湯汁,會讓湯汁帶出一些甜味,整體口感更佳:

麻膳堂-05.jpg   

接下來也是人氣商品「紅燒牛肉麵」:

麻膳堂-06.jpg 

雖不是店中的主打星,口味卻是讓人更為驚艷不已,帶著微微的蕃茄香氣,與市面上其他紅燒牛肉麵醬油味偏重的口感完全不同,濃郁中帶著一點點鮮甜與清香,十分耐人尋味。

麻膳堂-07.jpg   

牛肉每一塊都是紮紮實實的厚切肉塊,煮得鬆軟入味,帶著一點油花讓口感更加滋潤,很令人難忘的味道,難怪店裡店外這麼多的粉絲願意苦苦等候。

麻膳堂-08.jpg     

說起「麻膳堂」來頭可是不小,這間店是流通業教父徐重仁的兒子徐安昇辛苦打造的平民美食品牌,這位留著小鬍子的年輕帥哥倒是挺有個性,頂著父親的光環,又有美國柏克萊大學和日本早稻田大學MBA的高學歷,卻甘願放棄父親早就安排好的接班計劃,反而一頭鑽進廚房,自行創業賣起了街頭小吃最常見的牛肉麵,麻辣也好,紅燒也罷,每一口都是老闆精心調製的美食,在享受美食之餘,也不由得佩服這位年輕老闆追求夢想的決心與勇氣。 

聊著聊著,接下來這一道「鴨血臭豆腐」則是店內的招牌熱門商品:

麻膳堂-09.jpg 

臭豆腐不臭,搭著天生絕配的鴨血,非常傳統典型的「黑白配」,尤其是整塊豆腐經過發酵後充滿膨鬆的氣孔,烹煮過程吸足了湯汁,每咬一口就有爆漿的極致美味在口中散開,再搭配蒜苗的清脆爽口,真是餘韻繞樑的無上享受:

麻膳堂-11.jpg   

簡簡單單的一餐,卻是忙碌了一整天之後最滿足的享受,尤其是冷颼颼又飄著點細雨的寒夜裡,一碗熱騰騰的美味麵食,暖了胃,也暖了心。 

By Pongo @ Dec. 03, 2014 

牛肉麵拼圖:

【美食】金春發牛肉麵—傳承百年的經典味道

 

店家資訊:麻膳堂 (光復店)

地址:台北市光復南路280巷24號

電話:(02) 2773-5559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彭哥 (Po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