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開始是被店內的裝潢風格所吸引,喝了一杯咖啡之後便從此愛上了它。

VIIA咖啡早餐-01.jpg   

好久沒到華視這附近,以前常在這裡出沒,像是皇城老媽、寧記麻辣鍋、阿婆的甜不辣…對好吃的店家如數家珍,一陣子沒來,今天剛好有事和朋友相約在這附近,刻意提早一個小時到達,想重溫一下舊日的記憶,卻發現好些熟悉的店面已經不見蹤影,取而代之的是一些全新的面孔,走走晃晃,來到了VIIA Caffe門口。

VIIA咖啡早餐-03.jpg   

沒拼錯,店家寫的真的是「Caffè」,Café 是法文,Coffee 是英文,Caffè 則是義大利文,原意指的就是濃縮的小杯Espresso。店外用粉筆書寫的立牌相當顯眼,經過時很自然地便放慢了腳步。

VIIA咖啡早餐-02.jpg   

VIIA外牆是維多利亞式的立柱風格,十分典雅端莊,讓人不由自主地想走進店內享受一頓優雅與閒適的慢活早餐。 

進了店內更覺舒適無比,第一眼就愛上了這裡的設計,每一個小細節都很用心,色調搭配十分協調,暗色系的平衡中又帶著亮色系的活潑,在視覺上是一大享受。

VIIA咖啡早餐-04.jpg   

像是深色的櫥櫃中整齊擺放著色澤鮮艷的產品,不僅讓視線一瞬間就被產品所吸引,而且每一個隔層色系是如此統一,產品的擺放自然成為裝潢的一部份,再加上產品包裝的形狀及型式都不同,讓不同的色彩與圖形譜出活潑的視覺空間,很舒服的形、色、空間、和律動。

VIIA咖啡早餐-11.jpg   

VIIA咖啡早餐-12.jpg   

商品價格看板是用粉筆手寫,圖文並茂,字體也很有個性,這在歐洲的Café 常常見到,也是歐系商店的特色之一:

VIIA咖啡早餐-05.jpg  

VIIA咖啡早餐-06.jpg   

搭配咖啡的輕食和甜品則直接擺放在冷藏櫃中,看實品和價位,很容易拿定主意,省得看Menu發呆了老半天:

VIIA咖啡早餐-07.jpg   

主牆上則是由Scrabble拼字遊戲的字母牌排列出Welcome to VIIA Caffe字樣,我在美國時曾經和同事玩過這種遊戲,看到店家如此安排,不自覺地發出會心的微笑。

VIIA咖啡早餐-10.jpg   

再往裡頭走,來到沙發區,原本略嫌單調的沙發區參雜了幾張色彩繽紛的椅子之後,氣氛頓時顯得輕鬆了不少:

VIIA咖啡早餐-27.jpg VIIA咖啡早餐-28.jpg   

架上的杯子留有許多名人的簽名,走近一看,有些簽名還真的是龍飛鳯舞到完全猜不出是何許人也,不過總括來說倒是以知名的演員與歌星居多,或許是因為這裡離華視不遠,有空不妨經常到這兒坐坐,如果運氣好,說不定會在這裡遇見自己的偶像喔!

VIIA咖啡早餐-29.jpg   

VIIA咖啡早餐-31.jpg  

VIIA咖啡早餐-30.jpg   

由於時間還早,店裡還沒什麼客人,可以享受這一份鬆散又閒適的慵懶氛圍,也可以細細地欣賞主在在店內用心妝點的擺設,櫃檯上的玻璃糖果罐像是加了蓋的高腳杯,裡面盛裝了一些糖果,尤其是中間那罐棒棒糖,勾起了不少兒時的記憶。

VIIA咖啡早餐-01.jpg   

VIIA咖啡早餐-09.jpg   

櫃檯另一側則擺放了各種顏色的咖啡杯,櫃檯後方是一排顏色相同的馬克杯,再往後邊則是土灰色的磚牆,其間再點綴著一些玻璃和金屬材質的器皿,讓小小的空間充滿了層次感,活潑而不零亂,視覺上的飽和度真是太豐富了。

VIIA咖啡早餐-08.jpg   

VIIA咖啡早餐-19.jpg   

櫃檯右方是一個充滿陽光的廂房,靠窗的一排高腳椅正迎接著燦爛的晨曦,玻璃牆外的巷道靜靜地睜開眼睛,偶爾走過的路人都會不經意地向店內一瞥,輕描淡寫的劃過,又無聲無息地消失在玻璃牆外的另一端。

VIIA咖啡早餐-20.jpg   

VIIA咖啡早餐-21.jpg   

在店內一些不起眼的小角落還不時會發現一些小東西,看似漫不經心地隨意擺放,卻是貼心地恰到好處,任何一個角度看去都如此地令人愉悅。

VIIA咖啡早餐-22.jpg   

VIIA咖啡早餐-23.jpg   

VIIA咖啡早餐-24.jpg   

VIIA咖啡早餐-25.jpg   

左瞧瞧、右看看,這裡的裝潢真的是深得我心,不僅如此,店裡賣的餐點也還不錯,尤其是現煮的咖啡,更是我在所有餐館或咖啡廳中喝過最濃醇的,對一向喜歡喝香濃咖啡的我而言,來這裡簡直可說是挖到寶了!

VIIA咖啡早餐-38.jpg   

簡單的拉花,搭配著經過刻意設計的咖啡杯墊,這是時尚精品咖啡風格中非常重要的元素,雖說是小細節,但卻讓這種都市雅痞的味道更加洗鍊。

VIIA咖啡早餐-36.jpg   

已經忘了當時點的是什麼口味的帕里尼,只記得碳烤的餅皮十分香脆,Side dish的鮮蔬也非常清爽,而份量超多的內餡即使兩人分食也是綽綽有餘。

VIIA咖啡早餐-32.jpg   

VIIA咖啡早餐-33.jpg   

VIIA咖啡早餐-34.jpg    

一份豐盛的美食佳餚,一杯濃郁香醇的咖啡,一屋子的繽紛色彩,一個滿心喜悅的都會上班族,好一個悠閒又舒服的早餐!

VIIA咖啡早餐-37.jpg   

By Pongo @ Jan. 18, 2015

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80巷32號

 

電話:(02) 2721-0076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彭哥 (Po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