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樂器中最令我陶醉的就是大提琴、薩克斯風、和豎琴,低吟的大提琴就像夜晚的微風,輕輕的勾起每個人心中沉睡已久的思緒,悠揚的薩克斯風則像是深夜的海浪,一波又一波地衝擊著人們的心神,而柔美的豎琴就像夜空中的繁星,悄悄地觸動著每個人的心弦,撫慰著傷痕累累又疲憊已久的心靈。

牡丹園-01.jpg   

沒想到在一個偶然的機會中,竟能在豎琴輕柔的旋律中享受一頓難忘的午餐。

牡丹園-02.jpg   

從大門開始,就跟尋常的餐廳一般,沒有太多的驚喜,「牡丹園」用大片牆面的牡丹花做為迎賓的序曲也算是自然貼切:

牡丹園-03.jpg  

牡丹園-04.jpg   

牡丹牆對面則是一排紅酒櫃,琳瑯滿目的佐餐酒陳列在走道上,與略帶中國風的裝潢似乎有點視覺上的衝突:

牡丹園-05.jpg

牡丹園-06.jpg   

櫃檯上一大束的花,和櫃檯邊一座大理石,感覺上也有點不協調:

牡丹園-08.jpg

牡丹園-10.jpg   

天花板則是鏤空,各種大小的管線清楚可見,這是在後現代主義帶點重搖滾的餐廳比較常見的風格,雖然在隨後出現的一些啤酒屋或燒烤店也常看到類似的極簡裝潢,但在古色古香的茶樓或是高檔餐廳倒是不多見。

牡丹園-09.jpg   

入座後,再環顧整個餐廳,鳥籠般的燈具,感覺也有點怪異,但放眼望去倒有幾分宮燈的感覺,尤其是映在玻璃牆面的反射中更是如此,讓整個用餐環境顯得古色古香,倒也是一番趣味:

牡丹園-12.jpg

牡丹園-13.jpg   

點了一份午間的套餐後,聽聞這間餐廳的料理十分了得,也沒在意周遭的氛圍,一邊顧著聊天,偶而瞥見吧枱後方專注在工作的幾位料理師傅,客人不多,寬敞的餐廳裡顯得格外安靜:

牡丹園-11.jpg 

就在等著上菜之際,耳邊傳來輕柔的豎琴聲,一首西洋經典老歌「You Needed Me」,這是Ann Murray的成名曲,也是我最喜歡的歌曲之一,動人的旋律立刻吸引我全部的注意,側身一看,就在我身邊不遠處,現場演奏的豎琴音符正如行雲流水般地飄滿整個餐廳,心神不知不覺也隨之盪漾了起來。

牡丹園-15.jpg   

就在豎琴串起一首又一首西洋經典老歌旋律中,一場美的饗宴持續著,首先是前菜「春艷醋物」,蝦仁搭配著菌菇,沾著微微酸甜的醬汁,既開胃又爽口:

牡丹園-16.jpg   

「活魚刺身拼盤」則是集數種活魚生魚片,再搭配海帶絲、玉米筍、黑豆,以及現磨的わさび,拼盤出場時還用少許乾冰襯出一些氣氛:

牡丹園-17.jpg   

這裡不只是厚切生魚片,還在生魚片上展現細緻的刀工,讓入口後更覺軟嫰:

牡丹園-18.jpg   

有些魚片則經過微微炙燒,反而帶出更多的鮮甜味:

牡丹園-20.jpg   

也有稍微醃漬過的生魚片,吃起來口感雖不是那麼鬆軟,但醃漬過魚片含在口中倒也餘韻猶存:

牡丹園-19.jpg   

每一片刺身都非常新鮮,沾一點點現磨的わさび,每一口都甘甜順口,這裡的料理果然名不虛傳。 

從一進門到豎琴樂音的響起,再到這盤活魚刺身,整個心情像是一佰八十度的大轉彎,心中好感油然而升,這場午宴真是選對了地方。 

接下來的「日式手作料理」也是美味一品,顧不得盤中佳餚是山藥還是米茄,也不知是魴魚還是鯛魚,反正這些都不再重要,整個氣氛早已美得讓人陶醉。

牡丹園-22.jpg

牡丹園-23.jpg   

再來便是「季風野沙拉」,簡單的青蔬和鮮果,淋上酸醋醬汁,同樣美味順口,同時也預告著主菜即將上場:

牡丹園-24.jpg   

今日的主菜是「經典伊勢龍蝦」:

牡丹園-25.jpg   

和一般較常吃到的養殖龍蝦相較之下,伊勢龍蝦的肉質壯碩Q彈,即使用蒸煮方式來烹調,口感仍是爽脆紮實而富有嚼勁:

牡丹園-26.jpg

牡丹園-27.jpg   

另一道主菜則是「頂級青甘塩烤」,店家選的是青甘魚腹接近胸鮨的部位,肉質鮮嫰多汁,經過塩烤之後吸去水份味道更加鮮甜:

牡丹園-28.jpg   

豎琴迷人的音符仍舊迴盪在大廳中,彈奏豎琴的少女靈活的指法在琴弦中熟練地撥弄著,讓我不禁想起在太陽神阿波羅身邊的那些繆思女神,其中舞蹈繆思特普西可亞 (Terpsichore) 情詩繆思艾樂托 (Érato) 手上拿著的分別就是七弦豎琴和鐵豎琴,想到這些,再配上優雅的琴音,不自覺地也感受到豎琴的幾分文藝氣息。

牡丹園-21.jpg   

主菜之後則是「京都食事」與「京都吸物」,像是絢爛之後逐漸恢復平靜的交響樂終章,淡雅的口味讓激動的味蕾漸次得到一絲喘息:

牡丹園-29.jpg   

或許是豎琴的琴音太動人,也或許是聊得太開心,歡聚的時光總是飛快,由於午後還有重要的事情待辦,連最後兩道「手工甘味」及咖啡都還來不及上,只好匆匆買單,結束這場令人難忘的午餐,雖然有點不捨,但心中的愉悅仍是滿懷,走出餐廳,耀眼的陽光灑落在101大樓的四周,踏著輕快的腳步,我消失在熙來攘往的人群中。 

By Pongo @ Feb. 02, 2015

 

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106號

電話:(02) 8780-5757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彭哥 (Po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