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母盛鑫」不在天母,在美麗華。

天母盛鑫-01.jpg   

這是「天母盛鑫」在大直美麗華百樂園的分店,由於受限於使用空間,裝潢和氣氛雖然比不上天母本店,但仍稱得上是小巧精緻,店門入口處豎立了一座梯形看板,看板上的食物誘惑著百貨公司逛街的人潮,累了、餓了,正餐或午茶,這裡倒是個不錯的選擇。

天母盛鑫-02.jpg   

入口處還有一位抱著「海尼根」的義式主廚陶製公仔,腳邊還有一隻笑翻了的招財貓,兩者一搭一唱的模樣十分溫馨逗趣。

天母盛鑫-03.jpg   

進了店內,三個牆面各自用了些不規則的文化石、大理石和磚石舖敍成錯落的層次,襯以不規則的橘色與黃色幾何線條燈飾,在混搭著原始與現代的交疊空間中營造出自由與熱情的空間格局。

天母盛鑫-06.jpg   

不同的牆面上掛著不同的裝飾畫,如果有足夠的時間不妨仔細端詳一番,雖然沒有固定的主題,也不是什麼樣的收藏品,但每件作品都混搭了不同的材質、不同的表現手法,整體而言這種自在的裝飾畫所營造出的輕鬆氛圍還蠻有趣的。

天母盛鑫-07.jpg

天母盛鑫-08.jpg   

按照預定的時間到達,店外已有等候的人潮,還好訂得早,尤其是週五及假日,連午餐都要事先訂位,否則只有…等…等…等,到處都一樣,天母盛鑫當然也不例外。

天母盛鑫-04.jpg   

這裡的商業午餐選項還不少,德式、義式、法式…連中式料理都有,簡直媲美無國界料理,天下一統,這麼多的選擇反而中招,不知如何拿定定主意,套一句林宥嘉的歌詞:「看見什麼吃什麼」…只好左顧右盼一下,看到鄰桌點的德國豬腳,看起來果然就像Menu照片上那麼的誘人,湊近一點,啊…「前面那個好香喔」!趕緊也點一份來嚐嚐,反正「吃飽了就不寂寞」。 

不管點了什麼套餐,首先都會先奉上一盤「生菜沙拉」,份量不多,剛剛好開胃:

天母盛鑫-09.jpg   

還附了一塊麵包,口感紮實,沾點醬料,香氣十足,趁熱吃還不錯,放涼了就偏硬偏乾,和一般歐式硬麵包不同:

天母盛鑫-10.jpg   

湯品則有濃湯和清湯可供選擇:

天母盛鑫-11.jpg

天母盛鑫-12.jpg   

接下來就是主餐上場,首先是主廚推薦的「嚴選德國豬腳」,這一道「嚴選德國豬腳」是店裡的人氣招牌大熱門,據說是先用蔬菜燉滷過後再進入烤箱閉關燜烤,上桌前才用大火將外皮炸得酥脆,並立刻換上金黃色的外衣,在德式酸菜和黃芥茉的左右護衛之下,重裝上陣:

天母盛鑫-13.jpg   

一刀切開豬腳酥脆的武裝外表下,立刻露出軟嫰的溫柔內裡,粉紅的色澤、清晰的紋路,肥瘦相間、大口小口皆可口,沾不沾醬、濃妝淡抹兩相宜,難怪有口皆碑,盛傳此物乃天母盛鑫鎮店之寶,今日一見,果然名不虛傳:

天母盛鑫-14.jpg   

套一句「全民大劇團」著名舞台劇的廣告詞:「情人哏裡出西施、每人看的不一樣」,如此這般美味的豬腳還是有人覺得「太肥了」,此時「青醬羅勒鮮蔬燉飯搭香酥軟殼蟹」就是最好的選擇:

天母盛鑫-15.jpg     

光唸這一串落落長的餐名就讓我想起「法式台菜」,前一陣子網路流行將傳統台灣小吃都加上「佐」、「搭」等字眼,或者加個「普羅旺斯」、「托斯塔尼尼」等地名,瞬間增值數倍,像是「北海道深海牡犡搭鮮採青蔬滑蛋羅勒煎餅佐義大利蕃茄醬汁」,是啥挖溝?說穿了就是「蚵仔煎」,超猛。 

不過這道「青醬羅勒鮮蔬燉飯搭香酥軟殼蟹」吃起來口感倒是還算不錯,青醬十分入味,倒是主角軟殼蟹有點瘦弱,或許是「吃」不逢時,過了季節整個蟹身好像就沒什麼肉肉的感覺,吃起來就好像只有吃到軟殼,稍微有點失望:

天母盛鑫-16.jpg 

如果偏愛祖國料理的博大精深,吃不慣洋食的客官,這道「中式香蒜拌炒雞腿排」不妨試試:

天母盛鑫-18.jpg   

不過說句實話,在天母盛鑫吃台式料理還真的有點遜,雖然味道也算中規中距,但卻十足少了熱炒的熱鬧氣氛,感覺還是怪怪的,而且簡簡單單的一道小炒,價格卻和費工費時的德國豬腳一模一樣,想起來好像不怎麼划算。

天母盛鑫-05.jpg   

餐後附贈的甜點及飲料,普普。

天母盛鑫-19.jpg

天母盛鑫-20.jpg

天母盛鑫-21.jpg   

雖說「商業午餐」原本就不該期待太多,但整個用餐的感覺就只有「還好」兩個字,或許在菜色的搭配或創意上多些變化才能吸引更多的熟客回流,期待會有更超值的「商業午餐」在天母盛鑫出現! 

By Pongo @ Mar. 21, 2015 

店家資訊

天母盛鑫 歐法料理餐廳

地址:大直美麗華百樂園五樓

電話:(02) 2175-38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彭哥 (Po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