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不驚人死不休,千奇百怪的店名總是令人印象深刻,不費吹灰之力便可達到廣告宣傳效果,話雖如此,但這間店家的名字還真的教人開不了口。

咖哩娘-01.jpg   

和其他所有的人一樣,剛開始我也是被它的名字所吸引,「咖哩娘」,多麼令人好奇的店名,總是讓人會想找個機會前來嚐鮮一番。來到敦化北路宏國大樓旁邊的巷子,一條不算熱鬧的街,沒有太多的行人,只有住宅區內躱著的幾間特色小餐館,「咖哩娘」便是其中之一。外觀是暗黑色的建築,黑底黃字,用投射燈打亮,十足的工業風:

咖哩娘-02.jpg   

店內也是深沉的墨黑搭配米黃,一樣走濃濃的工業風,低調中帶著一點冷漠,交雜著投射出來的光束為昏暗的斗室增添不少神秘的氣氛,這到底是怎樣的一間餐廳:

咖哩娘-03.jpg

咖哩娘-04.jpg   

菜單就印在牆上,逗趣的說明,把空間原本彌漫著的肅殺氛圍瞬間一掃而空,像是「咖哩娘南歐煨豬:燉很久,絕對不用等很久」,或是「飯後好甜點:另一個胃吃的」、「煎歐姆蛋:彰化農場土雞下的蛋 (有時候會是嘉義)」…

咖哩娘-06.jpg   

最有趣的則是「咖哩娘牛排:賺不到你的錢,爐烤厚切美國牛 (有時候會是澳洲牛)」,還有「咖哩娘單人火鍋:歐風時蔬膾豬里肌 (菜、肉價回不去了,吃到賺到)」:

咖哩娘-07.jpg 

放在桌上的則是「點餐牌」,按照牆上的說明,想要點什麼餐就抽什麼牌,鐵牌是主餐類,而木牌則是副餐或是配菜類,由客人自由搭配組合,這個點子很有創意,也讓客人有十足的參與感:

咖哩娘-05.jpg   

第一次來,也不知口味如何,不知是否也和菜單一樣那麼讓人玩味,於是簡單選了三樣「牛」、「煨」、「餃」,然後靜靜等待下一個驚喜。 

首先上來的是「餃」,咖哩餃,看板上的說明只說是與知名麵包坊合作的限定款,一份80元,倒是不知是哪一家知名麵包坊,整道餐點也很簡單,兩粒咖哩餃躺在濃濃的咖哩醬汁中,咖哩餃本身的咖哩味道非常清淡,全靠旁邊的咖哩醬汁,口味要淡要濃,全憑客人自行斟酌:

咖哩娘-08.jpg   

咖哩餃的外皮鬆、脆、酥、薄,輕彈即破,光是這一點就大大的加了分,沾上一點咖哩醬汁,味道更是無敵,內餡雖然也是淡淡的咖哩,與盤中的咖哩沾醬味道不同,小小一盤便有兩種風味,立刻讓我心花怒放,了得!

咖哩娘-09.jpg   

還在驚嘆咖哩餃迷人風味的當下,主食上桌,這是「煨」,咖哩娘南歐煨豬,一碟豬肉塊,配上兩顆青白花椰菜,一大碗咖哩醬汁,還有砌得像大理石方磚的白飯:

咖哩娘-10.jpg   

咖哩娘-11.jpg   咖哩娘-12.jpg  

也不知咖哩娘在南歐煨了多久的豬,這道煨豬果然是「燉很久但不用等很久」,豬肉輕輕一撥便四散開來,而且在烹煮的過程中早就吸足了略帶甘甜的醬汁,直接吃就已經十分入味,若再沾上一點咖哩醬則味道更是豐厚深重,甚至可以索性將白飯倒入咖哩醬汁中和豬肉一起拌開,大口大口送入嘴裡,如此吃法更顯豪邁。      

另一主食則是「牛」,根據菜單上的說明這些牛肉是紐澳天然放牧的牛隻,選用牛頰與牛尾部位燉煮而成,外觀與「煨」相差不多,但色澤更加渾黑,同樣燉得軟透,味道和口感同樣深得我心:

咖哩娘-13.jpg  

咖哩娘-14.jpg 

店家當初取這個店名或許只是一個噱頭,但如果沒有實質的內容也很難在餐飲業界立足,除了獨樹一格的點餐模式和略帶風趣的看板說明,最重要的還是各色餐點的口味,這裡的咖哩醬汁相當濃稠,味道也十分值得稱許,帶著一點蔬菜的香氣,不像日式咖哩那麼甜,也不像泰式或是印度咖哩那般嗆辣,算是巷道內的隱藏版美食,下一回經過這裡會想試一試這裡的其他餐點,或許會有更多令人意想不到的創意喔!

咖哩娘-15.jpg

咖哩娘-16.jpg   

By Pongo @ Apr. 28, 2015 

咖哩拼圖:

【美食】東京咖哩—吃得到大和民族的執著 

店家資訊

咖哩娘

地址:台北市敦化北路165巷14號

電話:(02) 2712-5606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彭哥 (Po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