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對日本的第一個記憶便是宮本武藏,他和佐佐木小次郎的決戰過程更是膾炙人口,至今仍是讓人難以忘懷,因此第一次看到「麵屋武藏」時便勾起了我的好奇心,美食拉麵為何會和一位劍客扯上關係。

麵屋武藏-02.jpg 

麵屋武藏-03.jpg    

才一進門便被宏亮的吆喝聲所震懾住,這是出麵的訊號,聲音短捷卻中氣十足,帶著一些些的殺氣,彷彿來到一間傳授日本劍術的道場。

麵屋武藏-04.jpg

麵屋武藏-06.jpg   

這是位在延吉街巷內的麵屋武藏「虎嘯」,自從麵屋武藏來台開店,至今已有神山、武骨、二天、虎洞、巖虎、虎嘯六家店面,各有其限定特色拉麵,「虎嘯」限定是「韓式泡菜叉燒拉麵」和「塩味雞湯拉麵」,既入虎穴,當然要點其中一份限定拉麵來試試:

麵屋武藏-07.jpg 

麵屋武藏-08.jpg   

今天先點了「塩味雞湯拉麵」來嚐鮮,雞湯拉麵中有三位主角,其一為糖心蛋、其二為薄切叉燒梅花肉、而最大的特色在於老三「雞肉丸」,這是混合雞絞肉和洋蔥末的手工肉丸,軟Q口感、濃密滋味,一口便嚐到滿滿的鮮甜:

麵屋武藏-13.jpg   

拉麵的湯汁也是決定拉麵質感的重要元素,也是各大拉麵派系兵家必爭之絕活,各門各派都有自己的講究,而武藏虎嘯這湯頭則是用雞骨、雞腳熬煮六小時後靜置至隔日,乳化後的濃湯再加洋蔥鮮蔬細火慢燉四小時,喝起來溫潤濃稠,比傳統中式雞高湯多了一些膠黏的口感,也多了分蔬菜的鮮甜:

麵屋武藏-14.jpg 

拉麵其他標準配料當然也少不了,筍干、海苔、蔥絲,讓每一口拉麵都有不同的風味與層次,真是一碗值得細細品味的拉麵。 

另一款虎嘯限定的「雙刀流拉麵」則是以燒烤肋排搭配炙燒叉燒,可惜每日限定11碗,今日的份額已售完,殘念!只好退而求其次,點了一份也稱得上是經典的「虎嘯辣味拉麵」:

麵屋武藏-11.jpg

麵屋武藏-12.jpg   

特別注意中央那一顆看似十分平凡不起眼的小紅球,它就是「辣之源」,在拌開之前請務必三思而後行,想吃中等辣度的請撥半顆即可,或者酌量逐漸增辣,說實在的,這顆「辣之源」的火力還真的蠻猛的。 

拉麵之外還點了一份小菜「胡麻菠菜」,清爽的口感穿插在每一口濃稠的拉麵間顯得格外的甘甜舒暢,佐餐來上一盤還真有畫龍點睛的奇效:

麵屋武藏-09.jpg

麵屋武藏-10.jpg   

店內處處可見卡通版宮本武藏的身影,一會兒介紹二刀流的來由,一會兒展示全套的完食裝備,還會不厭其煩地教你沾麵的吃法,昔日民族劍客如今成為拉麵代言人,仍可窺見其不可一世的大將風格。

麵屋武藏-01.jpg 

麵屋武藏-16.jpg 

麵屋武藏-17.jpg   

By Pongo @ June 05, 2015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拉麵拼圖: 

【美食】屯京拉麵—值得典藏的好味道 

【美食】長浜NO.1—漁市場發跡的人情拉麵

【美食】凪拉麵:百變風味卻源自於一個堅持 

【美食】一風堂拉麵:享受一個人用餐的自在與逍遙 

【美食】玫瑰園別館:道地的日本熊本豚骨拉麵 

【美食】熱烈一番拉麵:深受年輕人喜歡的日式中華料理專賣店 

店家資訊

麵屋武藏 (虎嘯)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16巷11弄4號

電話:(02) 8771-9222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彭哥 (Po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