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名稱:La Plage de Trouville (圖維爾海邊) 1867

創作者:Eugène Boudin (尤金布丹) 1824-1898

38-圖維爾海邊-01.jpg   

在1864到1870年間,尤金布丹經常會到圖維爾的這個海灘來作畫,因此也留下不少這一類的作品,布丹習慣用水彩先在現場擷取聚集在沙灘上的人群活動動態,然後回到畫室再用油彩來作畫,因此我們常可發現在不同的畫作中會有類似的人物及姿態重複出現。

38-圖維爾海邊-02.jpg  

38-圖維爾海邊-03.jpg   

1870年後的布丹開始到歐洲各地旅遊,也因此留下許多不同風格的作品,但他在旅遊期間偶爾也會回到這片沙灘,可見得他多麼鍾情於這一片海邊的風光。像是他在1874年的這件「圖維爾海邊」的作品:

38-圖維爾海邊-04.jpg   

若是拉近距離來仔細觀察,我們也可以感受到他畫風更加純熟而有自信,每一次落筆都是如此厚實而明快,也充份展現了他的功力:

38-圖維爾海邊-05.jpg  

38-圖維爾海邊-06.jpg  

38-圖維爾海邊-07.jpg  

38-圖維爾海邊-08.jpg   

本次「印象.左岸-奧塞美術館30週年大展」展出尤金布丹的兩件作品,先前已經介紹過「卡瑪瑞港 Le Port de Camaret」,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選文章最後「延伸閱讀」之連結。 

上次提到過,布丹自小在海邊長大,因此他的畫作大部份也都和海岸、沙灘、港口、以及船艦有關,上一篇欣賞的是港口、船艦系列,今天我們就來欣賞他其他有關沙灘系列的作品:

38-圖維爾海邊-09.jpg  

38-圖維爾海邊-10.jpg  

38-圖維爾海邊-12.jpg    

延伸閱讀:

【印象.左岸】-36-卡瑪瑞港-【奧塞美術館30週年大展】

 

By Pongo (May 19, 2017) 

註:本系列 (印象.左岸-奧塞美術館30週年大展) 所附照片均採用自網路,未註明出處,敬請見諒,若有違反著作權,煩請告知,當即刪除,謝謝

 

arrow
arrow

    彭哥 (Po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