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名稱:Le gouffre, paysage (深淵The chasm, landscape) 1861

創作者:Paul Huet (保羅·盧越) 1803-1869

06-深淵-01.jpg   

在詭譎的天候裡,原本奔馳在山野中的兩位騎士來到了山溝邊...

馬匹受到了驚嚇顯得十分的不安,一位騎士下馬查看山溝到底有多深,另一位騎士則牽住了他的馬匹,試圖安撫它不安的情緒:

06-深淵-02.jpg   

這時颳起了陣陣的強風,大樹在風中晃動著,遠處大片的烏雲也向山邊漫佈,空氣中透著一股不安的氛圍:

06-深淵-03.jpg   

Paul Huet是法國浪漫派的畫家,他和前面所介紹過「獵虎圖Chasse au tigre」的畫家德拉克洛瓦Eugène Delacroix 是同門師兄弟,他們同樣受教於新古典學院派,同樣不喜歡新古典畫派嚴謹的風格同樣崇拜魯本斯熱情奔放的畫風。所不同的是Paul Huet還受到另一位同門師兄Richard Parkes Bonington的影響而愛上描繪大自然的風景畫作。尤其是在1824年的沙龍展中見識到英國浪漫畫派風景畫大師康斯坦伯 John Constable 的作品之後大為讚賞,從此也立志成為風景畫的大師。 

Paul Huet 的作品中似乎都透著一股神秘的氣息,讓人不知不覺地對大自然的詭譎多變產生了敬畏之心,時而宏偉:

06-深淵-05.jpg   

時而靜肅:

06-深淵-06.jpg   

時而奔驣:

06-深淵-07.jpg   

時而晦暗:

06-深淵-08.jpg   

時而狂野:

06-深淵-09.jpg   

Paul Huet 的風格融合了英式自然寫實的風格和法國浪漫畫派的無拘無束,這種用色彩與光影來呈現大自然瑰麗壯濶與變幻莫測的風格,也逐漸影響後續的畫壇,進而導引出巴比松畫派Barbizon School 與印象畫派 Impressionism 將法國藝壇帶向另一個高峰。 

By Pongo (May 04, 2017) 

註:本系列 (印象.左岸-奧塞美術館30週年大展) 所附照片均採用自網路,未註明出處,敬請見諒,若有違反著作權,煩請告知,當即刪除,謝謝

 

arrow
arrow

    彭哥 (Po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