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名稱:Effileuses d'étoupe (拆麻繩) 1877

創作者:Adolphe-Félix Cals(阿道夫菲利克斯卡爾斯) 1810-1880

21-拆麻繩-01.jpg   

麻繩描繪的是一戶尋常農家日常的細活兒,在一個簡陋的房間裡祖孫三代各忙各的活兒,氣氛雖然有點冷清,但平靜中還透著一點溫暖。這是肖像和風俗畫家卡爾斯的作品,他在1846年便開始參加巴黎的沙龍展,但他的作品並未受到重視:

21-拆麻繩-02.jpg  

21-拆麻繩-03.jpg  

21-拆麻繩-04.jpg   

直到1963年他和莫內、竇加、畢沙羅等人共同參與落選沙龍展 (Salon des Refusés) 之後才逐漸步入坦途,只是當時他已經53歲,屬於大雞晚啼型的畫家。 

後來由於受到「巴比松畫派 Barbizon School的影響,尤其是對「柯洛 Jean-Baptiste-Camille Corot」像薄霧般充滿迷濛的自然樸實風格大為讚賞,於是卡爾斯也開始描繪大自然的風景,甚至在筆法與色彩的運用方面也開始有了明顯的轉變:

21-拆麻繩-05.jpg  

21-拆麻繩-06.jpg   

1873年之後,卡爾斯便居留在素有「印象派搖籃 Cradle of Impressionism」的 Honfleur 港口區,這段期間他繪製了許多諾曼地海岸的風景,直到1880年去世,卡爾斯就再也沒有離開這裡。

21-拆麻繩-07.jpg  

21-拆麻繩-08.jpg   

By Pongo (May 11, 2017) 

註:本系列 (印象.左岸-奧塞美術館30週年大展) 所附照片均採用自網路,未註明出處,敬請見諒,若有違反著作權,煩請告知,當即刪除,謝謝

 

arrow
arrow

    彭哥 (Po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