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名稱:Paysanne (農婦) 1852

創作者:William Morris Hunt(威廉·莫里斯·杭特) 1824-1879

023-農婦-01.jpg   

一個纖細的背影,金黃色的陽光灑在金黃色的麥田裡,少婦把玩著手中的物品,神態自若,似乎在想念著某個人。 

這是巴比松畫派 William Morris Hunt 的動人作品。杭特是美國國會議員Jonathan Hunt的兒子,原就讀於哈佛學院,但喜歡藝術的他在母親的支持下來到了法國學習,並開始他的藝術生涯。他在巴黎認識了米勒 (Jean-François Millet),由於受到巴比松畫派 (Barbizon School) 的影響,原本擅長肖像畫的他也開始繪製山光水景和農夫農婦的生活點滴:

023-農婦-02.jpg  

023-農婦-03.jpg  

023-農婦-04.jpg  

023-農婦-05.jpg  

023-農婦-06.jpg  

023-農婦-07.jpg   

杭特從米勒的畫作中學到許多的表現技法,使得他自己的作品也同樣呈現一種樸實、強靱、壯麗和堅忍的特色,成名後的他更加崇拜米勒,還買下了許多米勒的畫作,包括最有名的作品「播種者 The Sower」就是當時60美元向米勒買下的。

023-農婦-08.jpg  

023-農婦-09.jpg  

023-農婦-10.jpg  

023-農婦-11.jpg   

杭特不只專注在自己的藝術事業,他也將歐洲高水準的藝術風格帶回美國,也贊助許多美國年輕的藝術家到歐洲學習,波士頓現代美術館的杭特圖書館便是以他的名字來命名,以紀念他在美國藝壇上的卓越貢獻。 

By Pongo (May 12, 2017) 

註:本系列 (印象.左岸-奧塞美術館30週年大展) 所附照片均採用自網路,未註明出處,敬請見諒,若有違反著作權,煩請告知,當即刪除,謝謝

 

arrow
arrow

    彭哥 (Po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