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名稱:Laitière normande à Gréville (諾曼地葛瑞維村送牛奶農婦) 1874

創作者:Jean-François Millet (-法蘭索瓦米勒) 1814-1875

24-諾曼地葛瑞維村送牛奶農婦-01.jpg   

在金黃色的天空襯托之下,一位身穿白色上衣的農婦,左肩上扛著盛裝著牛奶的陶缸,陶缸下墊著一塊淺藍色的大方巾,還有一條繩索挷著陶缸、繞過婦人的頭頂,然後由婦人的右手緊緊拉著,農婦還特地右手叉在腰間,用力提起左肩,陶缸看起來重量還不輕。 

整幅作品都是大地色彩,是米勒慣用的顏色,米勒還刻意用黑色來描邊,讓整個畫面更加立體,線條簡單,卻增加了整幅畫作的張力,這是米勒的最後一件作品,創作這件作品時米勒的健康狀況已經明顯不佳,隔年年初,米勒咳血不止,終因肺結核而與世長辭。

本次「印象.左岸-奧塞美術館30週年大展」展出米勒的三件作品,先前已經介紹過「拾穗 Des glaneuses」,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選文章最後「延伸閱讀」之連結。

延伸閱讀:

【印象.左岸】-20-拾穗-【奧塞美術館30週年大展】

 

【巴比松畫派】米勒—展現悲天憫人的真誠關懷

 

By Pongo (May 12, 2017) 

註:本系列 (印象.左岸-奧塞美術館30週年大展) 所附照片均採用自網路,未註明出處,敬請見諒,若有違反著作權,煩請告知,當即刪除,謝謝

 

arrow
arrow

    彭哥 (Po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