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名稱:Lisière de forêt au printemps (春天的森林邊緣) 1885

創作者:Alfred Sisley(阿弗瑞德.希斯萊) 1839-1899

40-春天的森林邊緣-01.jpg   

這件作品取名為春天的森林邊緣,視線是從森林內向外望去,穿過最後這幾行樹,不遠處就是一戶農家,意味著任何困難終究有突破的一天,苦盡甘來,生命自然豁然開朗。 

阿弗瑞德.希斯萊 Alfred Sisley」一生當中絕大部份的時間都在法國,但直到他過世的那一天他仍無法取得法國國籍,他是英國籍的法國印象畫派大師。 

希斯萊在法國藝術學院期間認識了莫內 (Claude Monet)、雷諾瓦 (Auguste Renoir)、巴齊耶 (Frédéric Bazille)..等年輕的畫家,他們理念相同因此一拍即合,經常一起結伴去戶外寫生,試圖用畫筆去捕捉變化多端的光影。

40-春天的森林邊緣-02.jpg  

40-春天的森林邊緣-03.jpg   

但由於他們這種創新的理念在當時並未受到民眾的歡迎,不但每每報名沙龍展都敗興而歸,他們的作品也很難賣到好的價錢,所以這群年輕的畫家們都過著十分拮据的生活,所幸希斯萊還有來自父親的經濟支援,所以還能勉強繼續他的創作生涯。

40-春天的森林邊緣-04.jpg   

1880年他移居到巴黎近郊的楓丹白露森林附近的小鎮,這裡原本就是孕育出巴比松畫派的地方,希斯萊的這一幅「春天的森林邊緣」或許就是希望沾染了楓丹白露森林的那股靈氣之後能夠在事業上能夠突破,生活能否就真的從此漸入佳境。

40-春天的森林邊緣-05.jpg  

40-春天的森林邊緣-06.jpg  

40-春天的森林邊緣-07.jpg   

By Pongo (May 20, 2017) 

註:本系列 (印象.左岸-奧塞美術館30週年大展) 所附照片均採用自網路,未註明出處,敬請見諒,若有違反著作權,煩請告知,當即刪除,謝謝

 

arrow
arrow

    彭哥 (Po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