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我們將繼續在米開朗基羅展廳中做最後的巡禮。緊接著上一篇所介紹的 Amore Dormiente,我們再往右前方移動,接下來要介紹的是走道中央的一件雕塑作品,這是義大利雕塑藝術家 Cristoforo Stati 的作品 Friendship

典藏羅浮宮-044-01.jpg   

接下來往北側的走道上的一件大型雕塑,這是 Honoré Pellé 的作品「Time discovers the truth and the arts」,也是我在米開朗基羅展廳中最喜歡的一件作品,值得駐足仔細觀賞一番:

典藏羅浮宮-044-02.jpg   

這件作品不僅僅在造形上結構十分完整、線條也十分流暢而具有動感,在細節的處理上也十分到位,每個人物的肢體和表情都非常生動,前後左右繞個幾圈,常會發現一些令人驚喜的小細節,值得一再玩味:

典藏羅浮宮-044-17.jpg   

典藏羅浮宮-044-16.jpg     

在這件雕塑作品南面的牆邊還有一個展示檯,同樣是用玻璃櫥櫃保護著幾件作品:

典藏羅浮宮-044-03.jpg   

緊接著我們來欣賞展示檯旁邊的作品,這是由「羅倫佐巴托里尼 Lorenzo bartolini」所雕塑的作品「女神黛西 Dircé

典藏羅浮宮-044-04.jpg   

在第40篇也曾經介紹過巴托里尼的作品「天蠍仙子 Ninfa dello Scorpione」,相信大家都還有印象,這件作品同樣呈現出巴托里尼細緻的雕工,無論從任何角度看都幾近完美無缺,整件作品雖不如卡諾瓦的「吻」所表現那麼戲劇化的張力,但巴托里尼自然而簡約的風格仍是將每一個細節都刻劃得絲絲入扣,同樣動人心弦。

典藏羅浮宮-044-05.jpg   

典藏羅浮宮-044-06.jpg 

典藏羅浮宮-044-07.jpg   

典藏羅浮宮-044-08.jpg   

再往德儂中央門廳的方向,這是「安東尼奧.卡拉迪尼 Antonio corradini」的作品「帶著面紗的女子Donna Velata」:

典藏羅浮宮-044-09.jpg   

這件作品所運用的技巧則更令人讚嘆,在薄如蟬翼的面紗之下,女子的面容依然清晰可見:

典藏羅浮宮-044-10.jpg   

如何將大理石雕出半透明的薄紗也考驗著雕刻大師的功力,而卡拉迪尼可謂是箇中高手,除了這件作品之外,他另外幾件作品也同樣展示出這等功力,將來有機會再向大家來介紹。 

典藏羅浮宮-044-11.jpg    

在這個展廳中還有一座黎塞留公爵的全身雕像,令人有點好奇的是他身上的服裝,尤其是那件短褲和雙腳所挷的許多緞帶,傳說中路易十四愛跳芭蕾舞,黎塞留公爵這身裝束還真有點像是芭蕾舞的服裝:

典藏羅浮宮-044-15.jpg   

另外還有一些浮雕作品和一些尺寸較小的雕刻作品,在此就不再一一詳述,否則羅浮宮數以萬計的珍藏不知何年何月才能說得完,穿梭在這些知名或不知名藝術家的作品中,或許你也會不經意發現一些令人激賞的佳作,此時不妨駐足觀賞一番,畢竟能登上羅浮宮珍藏榜的藝術家絕非泛泛之輩,多花一些時間欣賞也是值得。

典藏羅浮宮-044-12.jpg  

典藏羅浮宮-044-14.jpg   

在欣賞過德儂館一樓右側的米開朗基羅展廳 (莫蘭藝廊) 之後,我們將穿越過德儂大廳 (Vestibule) 來到德儂館一樓正前方的 Salle du Manège 及左側的達魯藝廊 (Galerie Daru),繼續欣賞更豐富、更精彩的雕塑作品。 

By Pongo March 05, 2018 

延伸閱讀:

 

註:典藏羅浮宮系列文章中所附照片均採用自網路,未註明出處,敬請見諒,若有違反著作權,煩請告知,當即刪除,謝謝!

 

arrow
arrow

    彭哥 (Po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