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前幾篇文章欣賞過德儂館一樓右側的米開朗基羅展廳 (莫蘭藝廊) 16至19世紀義大利的雕塑作品之後,今天我們來到德儂之翼一樓正廳 (Vestibule) 繼續我們的羅浮宮參訪行程。

典藏羅浮宮-045-01.jpg     

許多人參觀羅浮宮多半從德儂之翼 (Denon Wing) 中央的德儂館 (Pavillon Denon)開始,因為號稱羅浮宮鎮館三寶 (蒙娜麗莎、維納斯、勝利女神) 都在德儂之翼附近展出,因此經常是人潮擁擠,看展時要有心理準備。 

「德儂之翼 Denon wing」是以羅浮宮首任館長德儂 (Vivant Denon) 來命名:

典藏羅浮宮-045-02.jpg   

在德儂之翼一樓 (Ground Floor) 正廳有三個入口,分別是位於右側米開朗基羅展廳 (莫蘭藝廊):

典藏羅浮宮-045-03.jpg  

位於左側的達魯藝廊:

典藏羅浮宮-045-04.jpg   

以及位於中央的Salle du Manège:

典藏羅浮宮-045-07.jpg    

在前面幾篇文章中我們已經參訪過米開朗基羅展廳,本篇開始介紹位於中央的 Salle du Manège,主要展出的是古希臘與古羅馬時期的雕塑作品。 

Salle du Manège 的入口位於德儂一樓正廳的正前方,入口處前方左右各有一尊雕像,這兩座雕像分別為 Camile 與 Diana:

典藏羅浮宮-045-05.jpg   

典藏羅浮宮-045-06.jpg   

穿過這兩座雕像,我們便進入 Salle du Manège,從入口往展廳方向看過去可以看到兩排的石柱,兩排石柱形成一個通道,通道兩側展示了許多精緻的雕塑作品,石柱頂端和天花板則有許多鏤刻的雕花裝飾藝術,仔細觀賞才發現每根立柱頂端的雕花都不相同,值得好好品味一番:

典藏羅浮宮-046-01.jpg   

立柱項端的每一個雕花裝飾都十分細緻細膩,每一組雕花中都包含一種動物圖騰,每一組都有不同的特色:

典藏羅浮宮-045-08.jpg   

典藏羅浮宮-045-09.jpg   

典藏羅浮宮-045-10.jpg   

典藏羅浮宮-045-11.jpg   

典藏羅浮宮-045-12.jpg 

典藏羅浮宮-045-13.jpg   

連角落的石柱也都是精雕細琢,華麗的程度真令人咋舌:

典藏羅浮宮-045-14.jpg   

仔細看完展廳中的精緻柱頭雕刻之後,下一篇文章開始將一一介紹在 Salle du Manège 展廳中許多古希臘羅馬時期的雕塑作品。 

By Pongo March 06, 2018 

延伸閱讀:

 

註:典藏羅浮宮系列文章中所附照片均採用自網路,未註明出處,敬請見諒,若有違反著作權,煩請告知,當即刪除,謝謝!

 

arrow
arrow

    彭哥 (Po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