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問天  問大地 或者是迷信問問宿命
放棄所有 拋下所有 讓我漂流在安靜的夜夜空裡

喜歡深夜,尤其喜歡在靜靜的夜裡,調一杯雞尾酒,然後關上所有的燈,獨自一人坐在陽台上,讓沁涼的夜色隨著沁涼的風鑽進心底…

喝一口酒吧!享受這一夜的星空、微風、和淡淡的酒香...

許多回憶在心中慢慢的浮現,慢慢的拼湊,慢慢的拼湊,拼湊成一個完全不屬於真正的我,只剩下沁涼的風和我手中的空酒杯。

在我手中的這一杯酒,在眾多雞尾酒的基酒當中只有它是用「心 Piña」來釀製,這種酒還有著一個非常夢幻的名字,它就叫做「Tequila」。

Tequila 源自於一種巨型植物「藍龍舌蘭 Blue Agave」的心,這種植物生長在墨西哥酷熱的沙漠中,它沒有誘人的外表,沒有華麗的顏色,只有許多像是龍舌般巨大的葉片,一生只開一次花,花謝了它便枯萎而死,傳說中只有蝙蝠會為它傳遞種子,它不畏乾旱、不怕烈日,在墨西哥高原歷經了十幾個寒暑的摧折,終於完全成熟,即將開出美麗的花朵,但也意味著它即將走完生命的全程,準備獻出它熾烈的心。

在鐵斧的重重劈鑿下,一棵棵的 Blue Agave 被斬去龍舌般的葉片,取出的心 (鱗莖) 散落在一旁,不久之後,它將被分解、發酵,再被裝入橡木桶中,囚禁一段漫長的歲月,最後蛻變成為一種金黃色的液體,歷經如此的淬鍊後,它便擁有更響亮的名字— Tequila。

Tequila是雞尾酒六大基酒之一,第一次喜歡上Tequila是因為它的名字,光是唸出這個名字就充滿了濃濃熱情奔放的豪邁,正如它辛辣的口感,這來自墨西哥沙漠的龍舌蘭,歷經巨斧劈裂、大火焚燒後萃取出來的原汁,被遺棄在寂寞的角落中默默發酵後,重出江湖,一身潔淨透明的無瑕,更顯得濃郁而洗鍊,嚐一口,心中總會有一些些的落寞與感傷。

以 Tequila為基酒的雞尾酒非常多,但其中最最專一的莫過於Tequila Bomb,純正的保留住 Tequila 的原汁原味,一杯一口、一口一杯,有些人也把她叫做Tequila Shot或Tequila Boom,三者調法相同,三者都用耐撞擊的一口杯 (Shooter),也都是以Tequila與雪碧1:2比例混合,只是喝法各異,Tequila Bomb豪邁、Tequila Shot痛快、而Tequila Boom則是一種發洩。

Tequila Bomb的喝法是將lime或lemon (萊姆或檸檬) 切片沾些鹽,像投炸彈般丟入杯中,趁氣泡溢出之前一口飲盡;

Tequila Shot則是以雪鹽杯一口乾,再取一片lime含在口中,斯文而痛快,適合女性的喝法。雪鹽杯的作法很多,如果要在正妹面前展現帥氣的雪鹽杯調酒手法,用雪鹽盤的方式最安全,不容易出錯,注入 Tequila 時要俐落,不可碰觸到杯緣,否則前功盡棄,Shooter 的容量不太,千萬別溢出,lime 片可以用劍叉做一點造型,會讓 Tequila Shot 更有 Fu。

Tequila Boom喝法則最為經典,也是我最喜歡的喝法,先將鹽一小匙倒在左手背或沾在左手掌虎口處,右手掌心蓋住杯口,舉起杯子再用力敲在杯墊上,Boom的一聲,同時迅速吸一口鹽含在口中,一口氣喝下Tequila,再咬一口Lime或檸檬角,喝法特別,勁道足,快感夠,超Man、超爽朗、豪氣干雲,所有的憤怒、不平和委曲,瞬間與鹽巴的鹹、lime的酸,伴隨著Tequila的辛辣,一口氣全吞進肚子裡,自古英雄皆寂寞,唯有飲者留其名,Tequila這一味是我獨飲時最佳的選擇,也唯有它永遠明白我的心。

任何時候,手握一杯Tequila,感覺就像和一位飽經風霜、成熟而尖銳的女狼,面對面地相互凝視著,她辛辣而深刻的炫光直挺挺地朝著你的眼神而來,似乎在瞬間穿透你所有的防備,直接攻入你心靈的最深處,挖出你企圖隠藏的所有不堪與心酸。

或許是因為我的上昇星座和太陽星座都是天蠍的關係,對Tequila有著莫名的愛戀,Tequila深遂而洗鍊的幽鬱與瞬間爆發的暢快辛辣,像極了天蠍極度冷漠而又極度熱情的心,我就是愛這種邪惡的浪漫。



我不願再放縱 我不願每天每夜每秒漂流
也不願再多問再多說再多求我的夢
我的夢…

By Pongo @ June 23, 2013

註:本系列 (微醺的滋味) 所附照片均採用自網路,未註明出處,敬請見諒,若有違反著作權,煩請告知,當即刪除,謝謝

提醒您,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未成年請勿飲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彭哥 (Po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