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當家」真的是顛覆我對高檔海鮮食材價格的認知,原來如此平易近人的價格還可以吃到豐盛又高檔的生猛海鮮,迫不及待地想介紹給所有喜歡海鮮料理的朋友。

小當家-01.jpg     

這家位在捷運永春站2號出口附近的「小當家」是最近才剛開幕的海鮮火鍋餐廳,是我一位朋友介紹的,他在開幕期間來尋寶,就在用餐當下就用Line把一隻超肥美的龍蝦特寫照片傳給我炫耀,很少看到他如此激動又興奮地狂推一家餐廳,於是收到簡訊當下我也毫不遲疑地拿起電話便預約了今日的美食饗宴。 

這家開幕才12天的海鮮火鍋餐廳卻早已滿檔,用餐時間限定120分鐘,我在等待進場的同時,剛好有人詢問,店家答覆說約莫要等上1個小時才有空位,好慶幸我早有預約,否則豈不是又要錯過這一頓美味大餐!

小當家-02.jpg   

或許是剛開幕不久,接待人員顯得有點手忙腳亂,但態度上卻是十分親切有禮,讓人等餐的心情完全不受影響,約莫十來分鐘便入座點餐,二話不說,先點了一份最基本的「馬來西亞粗放草蝦」雙人套餐,原價1,599、開幕期間特價749: 

按我過去的習慣,除了套餐之外總會加點一些我喜歡吃的金針菇、海鮮或是丸餃類的單點,但服務人員卻好心提醒說這樣可能會吃不完,於是就先只點了一份套餐,其他的視情況再加碼。

小當家-03.jpg   

至於火鍋湯頭的選項則有「原味蔬菜高湯」、「海瓜子昆布蔬菜高湯」、「白醬油蔬菜高湯」、「麻辣鍋」,可任選兩樣組成鴛鴦鍋,這次我選的是海瓜子昆布和麻辣雙拼:

小當家-04.jpg   

不一會兒湯底端來,基本菜盤也同時出現:

小當家-09.jpg   

好大一盆的各式青蔬,幾乎所有火鍋必備的食材應有盡有,而且個個新鮮欲滴,賣相奇佳。 

先挑了幾樣青蔬陸續下鍋後便到佐料區調製醬料。方陣式的佐料陳列區也相當壯觀,按自己口味調製佐醬,比較特別的是青柚汁,好奇之下也加了一些在我的醬料碟中:

小當家-08.jpg   

回到座位,剛好服務人員端上兩盤涮肉,一盤是Prime等級的牛五花:

小當家-05.jpg   

另一盤則是台灣梅花豬:

小當家-06.jpg   

另外主食則選了寬冬粉及蒸煮麵:

小當家-07.jpg   

到目前為止雖然還沒見到主角上場,但新鮮的蔬菜和高檔的肉片已經讓人胃口大開,一口接一口,心滿意足。 

正當沉醉在一桌美味佳餚之際,服務人員前來致意,表示廚房一時忙不過來,可能還要等一會兒才能奉上海鮮主盤,這倒也是,雖說服務態度十分親切,但畢竟讓客人久候也容易為這滿桌的佳餚減損不少光采,增加人手固然是最簡單的對策,但若從成本面來考量,簡化出餐的程序和步驟或許是更好的選擇,畢竟才開張不久,相信店家很快就能掌握餐廳管理的訣竅。 

收斂一下職業的敏感度,還是把注意力拉回餐桌,坦白說,「海瓜子昆布蔬菜高湯」的湯底不算出色,昆布的甜味並沒有被完整釋放出來,也吃不出海瓜子的鮮味,「麻辣鍋」的麻與辣都只是點到為止,或許是為了不想搶去新鮮食材的美味而特別設計,畢竟這裡主打的是「產地、當令、野生」的新鮮食材,過份的烹煮反而失去食材的特色,這才是真正的可惜! 

說著說著,主角「馬來西亞粗放草蝦」和各式海鮮登場,果然是令人驚艷的豐盛,滿滿裝了一大盆:

小當家-10.jpg   

先來點收一下各式食材,首先當然是「馬來西亞粗放草蝦」,隻隻碩大肥美,而且店家一口氣就給了六隻,光看就覺過癮:

小當家-11.jpg   

另外還有平常海鮮火鍋常見的大草蝦,不過和馬來西亞粗放草蝦相較之下,頓時顯得遜色不少:

小當家-13.jpg   

除了兩款草蝦之外,還有一樣超級吸睛的食材「北海道大扇貝」,巴掌大的扇貝也豪邁地給了兩顆:

小當家-14.jpg   

熟透後的扇貝味道之鮮甜完全不輸給頂級干貝,甜潤滑溜的口感榮登本鍋最大亮點,細嚼慢嚥更能一再回味那股香甜滑順的滋味,吃了真讓人恨不得再單點一份來滿足口腹之慾:

小當家-15.jpg   

再來則是一般海鮮火鍋較不容易見到的「鮑魚」兩粒,看了真的是喜出望外,記得上一回在高檔鐵板燒的菜單上「鮑魚」算是一道主菜,在這裡卻淪為配角,在菜單上完全沒有提及,真的又是一個意外的驚喜,下鍋時要特別注意火候,烹煮鮑魚時可要一路緊盯著,不要煮得太熟,這樣才能吃到鮑魚軟嫰的口感:

小當家-17.jpg   

接下來則是體型超大的「透抽」兩尾,晶瑩發亮的身軀便可看出食材的新鮮,下鍋後也是稍稍燙熟即可,Q彈有勁、外脆內軟,層次豐富、味道鮮美,真是無上的享受:

小當家-19.jpg   

餐盤中還有一隻前一陣子才在萬里熱銷的「三點蟹」,這隻體型雖然不大,但肉質厚實多汁,對喜歡吃蟹的我而言,立刻展現精湛的吃蟹絕技,一口一口送入嘴裡,暢快的感覺簡直是樂不可支:

小當家-16.jpg   

先別急,還沒完呢,餐盤中還有「鯛魚片」、「自製魚漿」和「蛤蜊」,或許是因為卡司陣容實在太強,這些平日在海鮮火鍋獨當一面的狠角色到這裡也只能忍氣吞聲地當個B咖:

小當家-18.jpg   

最後還有新鮮到幾乎可以生食的「小牡犡」兩隻,稍稍過個水,川燙一下便可沾醬入口,完全沒有一點腥味:

小當家-20.jpg   

「小當家」每一樣食材都好吃得沒話說,如此豐盛的雙人套卻只要1,599,比起同樣強調產地直送的上引海產,這裡的價格更實惠,CP值更高,更何況開幕期間特價749,真是吃到賺到,心中早就算計著:下回要來吃「帝王蟹腳」、再下一回則要吃「摩洛哥野生龍蝦」、再下一次… 

一陣旋風式的狂掃之後,肚子實在已經撐到爆,但我最酷愛的甜食又豈能輕易放過,尤其這裡冰淇淋的口味眾多,不吃實在對不起自己,於是挖了幾球冰淇淋,小口小口地享受濃濃的甜蜜滋味:

小當家-21.jpg

小當家-22.jpg   

此時店長王培宇也親切地過來打聲招呼,帥氣的臉上堆滿了靦腆的笑容,聊著聊著才知道「小當家」原本是海產漁獲的大盤商,為了讓喜愛海鮮的饕客們能吃到平價頂級的生猛海鮮,因此才開店賣海鮮鍋物,除了今天吃到的「馬來西亞粗放草蝦」之外,還有波士頓龍蝦、菲律賓野生海草蝦、摩洛哥野生龍蝦、沙公、帶卵沙母、帝王蟹腳…等,每一樣都以最平易近人的價格讓饕客們大快朵頤,唉喲!店家可是佛心來著,這麼貼心的想法真是饕客們的一大福音。

小當家-23.jpg   

不過,說真的,雖然我也是超愛吃海鮮的饕客,但以這種破盤價格來販售頂級海鮮食材,還真擔心老闆會撐不下去,老闆!你可要加油加油喔!說到這裡,店長笑得更靦腆了,說要幫店長拍張照片,他還開心的擺了一個小POSE,真的是超級卡哇意:

小當家-24.jpg   

結完帳,店長還親自送到門邊,走出店外,刺骨寒風依舊,吃了一頓熱呼呼的海鮮大餐,此時心中的感覺卻是暖暖的,回想剛剛豐盛的那一餐,物超所值的一大鍋頂級海鮮,真是2015年的第一個驚喜!

小當家-25.jpg   

By Pongo @ Jan. 03, 2015

延伸閱讀:

【美食】海鮮小當家 (再訪):生猛海鮮大會串

 

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396號B1

電話:(02) 8789-5783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彭哥 (Po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