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名稱:La Catalpa, souvenirs de Ville-d'Avray (梓樹,亞弗烈村之憶) 1869

創作者:Jean-Baptiste-Camille Corot(-卡密爾柯洛) 1796-1875

30-梓樹亞弗烈村之憶-01.jpg   

在亞弗烈村附近的梓樹林裡,兩位村姑正忙著撿拾一些柴火,在高大的梓樹林中,兩位村姑顯得特別嬌小,陽光偶爾從樹葉葉片表面反射出來,像是夜空中一閃一閃的星辰,也像是綠色絲絨上的顆顆碎鑽,更像是飄在風中的羽絨,美得讓人屏氣凝神,深怕驚擾了這令人陶醉的寧靜。

30-梓樹亞弗烈村之憶-02.jpg   

柯洛的作品都傾向輕柔飄逸的風格,他所畫的樹林和雲朶都相當具有蓬鬆感,畫面構圖也十分單純,筆法細膩,不但承接了洛可可精雕細琢的風格,又添加了許多輕如羽毛的筆觸,凝視這幅畫,彷彿置身於鄉村田野般的清新舒暢。

30-梓樹亞弗烈村之憶-03.jpg  

30-梓樹亞弗烈村之憶-04.jpg  

30-梓樹亞弗烈村之憶-05.jpg  

30-梓樹亞弗烈村之憶-06.jpg   

本次「印象.左岸-奧塞美術館30週年大展」展出柯洛的三件作品,先前已經介紹過「馬庫西斯之憶La Charrette, souvenir de Marcoussis」,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選文章最後「延伸閱讀」之連結。

延伸閱讀:

【印象.左岸】-25-馬庫西斯之憶-【奧塞美術館30週年大展】

  

By Pongo (May 15, 2017) 

註:本系列 (印象.左岸-奧塞美術館30週年大展) 所附照片均採用自網路,未註明出處,敬請見諒,若有違反著作權,煩請告知,當即刪除,謝謝

 

arrow
arrow

    彭哥 (Po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