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出了幾天大太陽,天氣也漸漸暖和了起來。經過一整個下午的曝曬,傍晚時分的台北街頭總是顯得懶洋洋的,好不容易入了夜。微涼的夜晚,街頭空氣漸漸飄出輕鬆的氛圍,上班族也陸續從鳥籠裡釋放出來,下班了,美好的一天才正要開始。

想念 Jolly 的手工釀啤酒已經好一段時間了,本想約同事來暢飲,約了幾次卻一直未能成行,正好今天有位好久不見的朋友Stanley來到台北,原本約在「銅猴子」,臨機一動,改約在 Jolly,過一條街就到,愛喝啤酒的Stanley也欣然答應,就這樣,思念已久的手工釀啤酒終於又要見面了!

Jolly Brewery + Restaurant」是躱在慶城街的一間創意泰式餐廳,以自行研發的「手工釀啤酒」出了名,內湖也有一間,店主人 Eddie 早年被五花八門的各式啤酒深深吸引,因而一頭栽進手工釀啤酒的世界,不但取得國際級釀酒雙證照,之後為了讓更多人認識不一樣的啤酒美味,便開了 Jolly 釀酒餐廳,用自己的熱情來打造真正的「生」啤酒。

別以為以手工釀啤酒為特色的餐廳,餐點一定不會很出色,那你一定會出乎意料之外。Jolly 的「泰式」餐飲,口味與菜色都不同於一般的泰國菜,相當的精緻,而且口感很好、很美味,「酸」與「辣」以及熱帶地區特有的辛香料,搭配啤酒的清涼暢快,正餐宵夜兩相宜,我第一次到 Jolly 時就是被這種幸福感所征服。

今晚沒有事先訂位,運氣還不錯,Waiter 安排了吧枱的位置,和好友也近兩年沒見面了,想必有好多話要聊,吧枱位置最適合不過了。Stanley第一次來這裡,因此幫他點了六種不同風味的「JOLLY 啤酒組合」,而我自己則是750 ml的巨型愛爾蘭啤酒。

點完餐,Water 先送來餐前麵包和沾醬,接著就準備上酒了。

看著 Waiter 逐一從酒管中取出各種啤酒盛入杯中,再用一種黃色外型很酷的提酒架,把六個裝著不同啤酒的杯子依序排列,一次提放在印好啤酒品名的餐墊上,六個酒杯瞬間各就各位,乾淨俐落的動作,讓人看得心中叫好,真是太酷了。

六種手工釀啤酒由左至右分別是「小麥啤酒 Weizen」、「皮爾森啤酒 Pilsener」、「淡色愛爾蘭啤酒 Pale Ale」、「司陶特啤酒 Stout」、「蘇格蘭愛爾啤酒 Scotch Ale」、以及「年度特釀啤酒 Special Brew」,可以由左至右依序品嚐,找出自己最麻吉的味道。

至於我的愛爾蘭啤酒則是用大型柱狀的「啤酒塔杯」裝盛,杯子太高還得用木製酒架支撐,據說即使這樣保護著,還是經常會有摔破的事件發生,這個巨塔般的啤酒杯剛上桌時,Stanley也被震撼了一下。

邊喝邊聊,上菜雖然有點慢,但反正不趕時間,就放鬆心情享受整場舒適的氣氛,店裡播放的音樂選得也不錯,只是大家好像都沒有特別去注意,我也是因為好幾次是一個人來,才會留意到這夾雜流竄在笑聲中的樂音,無傷,盡興就好,各取各的氛圍,Jolly 就是給人這麼多的自在。

今天點的都是些下酒菜,每一道都算得上是經典加創意,可別只顧著喝酒而忘了欣賞這一道道的美食。先是這一道開胃「涼拌花枝」:

生洋蔥、花枝,配上酸酸的醬汁,道地的泰國風,入口爽脆。接下來則是店裡的招牌菜「酸辣醬炒螃蟹」:

螃蟹剁塊後加入新鮮檸檬葉、泰國醋、紅咖哩快炒到入味,香氣十足,幾乎是每桌必點,只是有些人嫌剝蟹殼太麻煩而錯過這道美食,實在太可惜。

「鄉村咖哩煎蛋」,這道料理讓人驚豔,辣椒、檸檬葉,紅咖哩、椰漿,混合出人間一級美味,湯汁濃稠,收斂得恰到好處:

「碳烤豬頸肉」,烤得外表微焦的豬頸肉,切片後露出略帶粉紅色的嫰肉,附餅皮及沾醬,我個人建議是直接豬頸肉沾醬吃,包了餅皮反而失去了碳烤的酥脆口感:

「香茅辣拌牛小排」,肉質鮮美柔軟,吃不出是牛小排,配著劍筍和泰式香茅,這一道最能吃出南國的熱情:

最後一道則是較為清淡的「清炒什錦蝦仁」,青、紅椒、玉米筍、香菇,以蠔油快炒,家常菜,甜甜口味,和先前泰式口味的熱情奔放相比,這道菜倒是顯得離情依依,也宣告一場聚會即將劃下句點,像是散場前的再一次擁抱,乾了吧!門前清、杯莫停。

有時候我一個人來 Jolly 時,我會刻意選擇戶外的座位,吹吹夏天深夜的陣陣涼風,慶城街上人不多,尤其是入夜後更有一種寧靜的輕鬆,會讓我回想起那一段在泰國的日子。曾經因為工作的關係,在泰國待了好幾個月,夏日夜晚,總會想找一家靠海邊的餐廳,一邊傾聽海浪的起落,一邊享受 Bar.B.Q 和啤酒,夜的沁涼,是南國獨特而美妙的回憶。

Pongo @ March 23, 2013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未成年請勿喝酒

註:本文所附照片一部份採用自網路,未註明出處,敬請見諒,若有違反著作權,煩請告知,當即刪除,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彭哥 (Po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