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吃義大利餐點了,想起義式料理,No.8 Italian絕對是首選,可惜自從上次得知No.8由於租約到期,必須另尋適合的地點才會重新開幕,近半年以來都沒有No.8的消息,網路上許多食記也多半標示「已歇業」,奈何我仍是舊情難忘,花了不少時間仔細搜尋,所幸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讓我打聽到No.8的新址,迅速訂了位,依時前往,心中自是雀躍不已,今晚可要和No.8再續前緣。

NO8-02.jpg   

No.8從原松江路遷移至新址敦化北路155巷,離健康路不遠,大門口十分熟悉的招牌看板和原先松江路老店的一模一樣,像久違了的老朋友站在門邊迎接著我們,瞬間勾起許多舊日的回憶,唉!No.8!真是好久不見了!

NO8-03.jpg   

進了門,極簡的裝潢,甚至算不上是什麼裝潢,簡單的幾張桌椅,清爽無負擔,老板將全部心力都放在食材的烹調上,外場則是用親切的招呼來取代華麗的裝潢,這是No.8一貫的風格,只用餐點就足以牢牢抓緊每一位老主顧的心。

NO8-04.jpg   

與其說今日來嚐鮮,倒不如說是來複習則更為貼切,記得上一次是在三月初,當時還是在松江路132巷舊址,同樣的門板,翻翻舊照片又勾起許多回憶,既是像老朋友一般,那今日就來重溫往日情懷吧!

NO8-05.jpg   

在No.8最令我念念不忘的莫過於堪稱經典的「橄欖油香蒜辣椒雞塊義大利麵」以及No.8的招牌「凱撒醬蛋黃培根義式手工披薩餃」,當然還要搭配令人吮指回味的「烏斯特醬烤辣雞翅」。 

點完菜,在等待的過程趁機環顧了一下新環境,發現店內還有好大一個區塊閒置著,好奇之下,和店家聊了起來才知道,目前No.8只有兩個人,一位主廚顧內,負責所有菜色的調製,外場則只有她一人,負責所有其他的事,怕服務不週,或是擔心客人久等,因此只擺設了約莫15個座位,其他的空間寧可空著,老板娘笑著說,即使只有十來個座位,如果座無虛席還真的會忙不過來呢!

NO8-06.jpg   

「主廚很堅持,從前菜、沙拉、主餐、披薩、披薩餃,每一樣都親力為之,而且每一樣菜色製作過程都十分講究,絕不馬虎,人多了反而無法維持這樣的堅持」。 

「那為什麼不招募一些幫手或訓練一些徒弟呢?」我始終好奇,也有點不解。 

「也曾經訓練過徒弟,有的是吃不了苦,有的才學了一些皮毛,便急著另立門戶,失望之餘就只好靠自己了!」 

話中透著些許的無奈,但或許是對品質的堅持,寧可量力而為,減少席位,相對的也減少了營收,但正因如此,少了商業氣息,反而更讓人感到更多的溫馨與用心。 

閒聊過後,是老友再度相遇的時候了!第一道:「卡達濃湯」連同「酸醋醬凱撒沙拉」像一對老夫老妻般地連袂出現:

NO8-08.jpg   

NO8-09.jpg  

可別忘了還有身旁的小不點兒「手工蛋榚」,口感紮實、不甜不膩:

NO8-10.jpg   

No.8調製各種醬汁的功力一流,也是讓我深深眷戀的味道,就連沙拉的酸醋醬也是酸中透甜還帶一點鹹,三種味道合而不混,各司其職,恰如其分,這就是No.8迷人之處,看似簡單,卻又好得令人費解。 

湯與沙拉之後,緊接著便是「橄欖油香蒜辣椒雞塊義大利麵」粉墨登場:

NO8-11.jpg   

熱呼呼的麵條堆疊地像一座山,山上還飄著綠色的雪,而雞塊就像山腳下散落的村莊,同樣飄著細細的雪,整個畫面活像一幅印象派的山水風景畫作,不只是賞心悅目,更有著一股淡淡的奶油蒜香輕輕拂過鼻尖。

NO8-13.jpg   

隨後,「烏斯特醬烤辣雞翅」翩然來到,光是看那黝黑透亮的外皮就讓人垂涎欲滴,再加上陣陣撲鼻的醋香,微嗆的氣味直衝腦門,好厲害的「烏斯特醬」。

NO8-12.jpg   

迫不及待地咬了一口,天啊!真的是有夠酸!而且酸得有夠爽!原已疲憊的身體彷彿通過一股電流般,精神立刻為之一振,一口接一口,整盤雞翅迅速一掃而光。喜歡吃醋的朋友千萬不可錯過這一味,不喜歡吃醋的朋友則千萬不可小看這「烏斯特醬」威力,建議點另外一個口味的「義式蒜香烤辣雞翅」。

NO8-14.jpg   

最後一道則是現做現烤的「凱撒醬蛋黃培根義式手工披薩餃」:

NO8-15.jpg   

超大號的披薩餃熱騰騰地橫躺在盤中,記得第一次看到這粒「餃子」時真的有給它嚇到,那~~~麼大顆,簡直比臉還大,真是太誇張了!看看三月初在舊址拍下師傅現場製作披薩餃的照片,基本上這粒「餃子」就等於是對摺的披薩。

NO8-16.jpg   

記得吃的時候要先用餐刀戳一個洞,讓熱氣有個渲泄的出口,然後像切牛排一般,切一塊、吃一口,慢慢享受不同層次的口感和滋味。

NO8-17.jpg   

披薩餃薄薄的外皮被烘烤得十分酥脆,裙邊餅皮則是捲得像麻花般的厚實彈牙,咀嚼起來則是完全不同的口感,內餡軟滑黏稠、香氣四溢,不時還流出黃澄澄的蛋汁,整個披薩餃不只美味可口,吃的過程更是妙趣橫生,是個滿獨特的美食體驗。

NO8-18.jpg   

Ending是一份用玻璃蛋殼盛裝的奶酪和一杯濃稠香醇的咖啡,結完帳要離開時,老板娘還親自送到門口,像家人般親切地道聲晚安,一股依依不捨的情緒由心底爬到嘴邊,輕聲說了句再見,帶著心中滿滿的溫馨與滿足,我步上了歸途。

NO8-19.jpg   

No.8在結束松江路的舊址營業後,原本打算真的就此歇業,但在眾多死忠的饕客關心垂詢、百般央求之下,才又覓得新址重新開業,因為有所堅持,因此每日限量供應餐點,而且只營業到晚間九點,這種不忮不求、有所為有所不為的儒將風骨在餐飲界實不多見,感謝老板的堅持與用心,這份心意我們吃得出來。 

By Pongo @ Sept. 22, 2013 

用餐日期:Sept. 10, 2013

店家資訊:

No.8 Italian

地址:敦化北路155巷117號

電話:(02) 2545-5778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彭哥 (Po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