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寒料峭,一場雨為空氣中帶來些許寒意,有好一陣子沒吃火鍋了,不知是嘴饞還是天涼,突然想吃火鍋,更何況在這個季節吃火鍋真的不用預約、也不用排隊,想吃就吃得到,於是就近找了一家精緻的健康火鍋店來大快朶頤一番。

魚歌燈火-01.jpg   

「魚歌燈火」是位於延吉街巷內的知名火鍋店,原則上是一人一鍋,也可以兩人共鍋,共鍋則需加收160元,可以加點其他食材來抵用,由於店家提供的基本菜盤份量十足,一個人真的會吃不完,因此如果是兩人同行,個人覺得共鍋比較划算,160元的共鍋費則可加點自己喜歡的菜色,反而吃得更開心!

魚歌燈火-02.jpg   

這次和朋友合點一鍋老闆娘推荐的人氣鍋王「超值海鮮拼盤」,這對於身為海鮮控的我可說是正下懷,可以食無肉,不能無魚蝦!

魚歌燈火-03.jpg   

魚歌燈火店內的空間不算大,但座位安排得相當寬敞,不像有些店家為了多容納一些客人就多塞了幾桌,空間變小當然吃起來就不是那麼舒服,魚歌燈火沒這麼做,讓我對店家經營的態度心生好感:

魚歌燈火-04.jpg   

靠門邊有一座古色古香的西式大鐘:

魚歌燈火-05.jpg   

洗手台就設在開放空間中,這又是一項我蠻喜歡的方式,吃火鍋,尤其是吃海鮮類的火鍋,常會用手剝蝦殼,經常會需要洗手,外面擺個洗手台真的很方便,更何況這個洗手台造型相當精緻古典,看起來賞心悅目,真的是美觀又實用設計:

魚歌燈火-06.jpg   

這時服務人員端上來一碟開胃小菜,還有基本菜盤:

魚歌燈火-07.jpg   

基本菜盤材料相當豐盛,高麗菜、生香菇、牛蕃茄、手工黃金福袋、豆腐、南瓜、手工蝦丸、金針菇、青江菜:

魚歌燈火-08.jpg   

鍋底湯頭清爽而單純,是用北海道昆布、雞骨、洋蔥和香菇熬煮而成,清淡而略帶鮮甜,我還蠻喜歡這種昆布湯底的味道:

魚歌燈火-09.jpg   

最特別的是還有一根帶皮的玉米筍,依店家囑咐,連皮一起下水,煮7分鐘後撈起,再剥皮食用:

魚歌燈火-10.jpg   

沾醬則是店家特調略帶酸味的醬汁,非常簡單,只用了壺底油再加上糯米醋和金桔調製而成,這樣沾才能吃出食材的鮮甜,重口味的人可自行加料調配,不過,這裡的食材真的十分新鮮,連平日喜歡重口味的我也強烈建議只要沾店家調配的醬汁,否則醬汁的味道蓋住了海鮮的美味那就太可惜了:

魚歌燈火-11.jpg   

接下來便是主角登場,剛看到這份超值海鮮拼盤真的有點嚇一跳,光看那兩隻肥大又飽滿的明蝦就已經值回票價,更何況滿滿一盤新鮮海味,每一樣都令人垂涎,其中厚切的魚片一點也不含糊,帶皮的魚肉更富含膠質,養生兼養顏;中央份量十足的透抽看起來也是Q彈有勁;而蛤蜊、鮮蚵也是碩大飽滿,比一般坊間的火鍋用料明顯大了一號:

魚歌燈火-01.jpg   

除了海鮮拼盤外還另外加點了一份店家強力推荐的「手工芋頭貢丸」,我就是愛吃芋頭,因此除了芋頭貢丸之外再加碼點了一份芋頭,可惜店家把芋頭切得太小塊,下鍋後很容易就吸水化開,很難吃到芋頭中心粉粉的超美味口感,有點美中不足。至於豆腐也是我的最愛,從小吃到大,各式各樣的豆腐料理也是我無法抵擋的誘惑,這種癡戀還延伸到整個豆腐家族,舉凡老豆腐、嫰豆腐、油豆腐、凍豆腐、臭豆腐、還有豆腐干、大豆干都是我的菜,雖然基本菜盤中就有豆腐,但忍不住還是另外加點了一盤:

魚歌燈火-13.jpg   

肉類則是另外單點的「上等活菌黑豬肉」:

魚歌燈火-15.jpg   

以及「頂級雪花牛肉」,牛肉算是還蠻鮮嫰的,所以建議涮個兩下,肉色轉趨粉紅就可入口,若不沾醬還可吃出牛肉特有的甜美肉汁:

魚歌燈火-14.jpg   

邊聊邊吃,不知不覺就吃完了美味的一鍋,店家說剩餘的湯底可以做成「雜炊」,加上一些米飯、鮮蚵、油蔥、芹菜,最後再打上一個蛋便成了一鍋高湯稀飯,聽起來十分誘人,可惜我們都已經吃得好飽,只好期待下一次再來享受店家的拿手絕活兒! 

By Pongo @ June 18, 2014

 

arrow
arrow

    彭哥 (Po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