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芒果冰一定會讓人聯想到永康街,台北市整個芒果冰的熱潮就是在這一塊點燃戰火,至今仍方興未艾,甚至有擴大蔓延之勢。

思慕昔-02.jpg   

曾經喧騰一時的永康街芒果冰在夫妻反目事件落幕之後,創始原店「永康冰館」移至東區開新館,取名為「Ice Monster」,原址重新開幕時店名直接叫做「永康街15號」,可能怕紛爭尚未完全落幕會惹上侵權官司,或是一時之間還想不到好的店名吧,後來事件完全落幕之後這裡改名為「思慕昔 Smoothie」,並在離本店不遠處又開了一家分店,生意蒸蒸日上,人潮仍然絡繹不絕,生意似乎比打著「永康冰館」創始招牌的「Ice Monster」還要更好,可見得地點比招牌更重要,這也印證了地產投資專家經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Location、Location、Location!   

思慕昔的招牌顏色還是維持老店耀眼的黃色,非常醒目,太老遠就可以看到,黃色也會讓人聯想到芒果黃澄澄的果肉,很容易引起食慾,尤其是在熱到不行的夏日,在附近逛街的人潮很難不被吸到這裡來排隊,於是不管白天或夜裡,這裡總是圍繞著一群等候的年輕人,甚至有人等不到座位,乾脆就站著吃。

思慕昔-01.jpg 

這一次,我約莫等了半個多小時,好不容易擠到空位,點了一客芒果冰就立刻品嚐了起來:

思慕昔-03.jpg   

有時候我還很懷疑自己怎麼對「吃」這件事那麼有耐心,會心甘情願排隊等候,也不過是一盤芒果冰罷了,不過當我吃到一口透心涼的芒果冰時,似乎一切的等候都已值得。 

新鮮的芒果加上冰淇淋、雪花冰、煉乳、還有各式各樣小點心的陪襯,讓原本就愛吃芒果的我更是難以抗拒,不過,吃來吃去好像芒果的味道似乎有點不像是最令人稱道的愛文芒果,雖然仍是鮮甜多汁,但少了愛文特有的香氣,或許是錯覺吧!

思慕昔-04.jpg   

不管如何,頂著永康街原創口味的光環,吸引了各國觀光客前來朝聖,生意好到爆,於是不只展店到二樓,還在永康街不遠處又開了一家分店:

思慕昔-05.jpg   

說真的,光是賣芒果冰就能紅到如此境界真是奇蹟,連附近幾家冒牌的「永康街芒果冰」也紛紛加入戰局。或許是「秃子跟著月亮走—沾光」,等著不耐久候的人群或是搞不清楚狀況的外地人,生意好像也還不錯,但是奉勸大家,還是耐心等原汁原味的「永康街芒果冰」,否則省了時間卻吃出一肚子氣反而會讓人失望不已! 

也不知這股熱潮會延續到何時,但至少已經旺了好多年,希望店家能珍惜這份福氣,持續用心經營,莫讓業績沖昏了頭,也不要再耍花招、搞噱頭,誠信經營,這才是愛吃芒果冰的食客最深切的期待! 

By Pongo @ Sept. 20, 20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彭哥 (Po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