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名稱:L'Adieu au soleil (告別白日 Farewell to the Sun) 1893

創作者:Alphonse Osbert (亞豐斯歐斯伯特) 1857-1939

53-告別白日-01.jpg   

這件作品所營造的氛圍是神秘中帶著些許的詭異,女子身後的樹幹好像一雙伸向天空的雙手,是企求?是渴望?女子一手支撐著樹幹,另一隻手的手心向上,似乎想承接住即將消逝的日光。太陽緩緩落在海平面上,只剩下微弱的夕照,有氣無力地照撫著這無邊無際的寂寥。 

Alphonse Osbert 原本是法國藝術學院的學生但自從1880年他23歲時開始他陸續受到點描畫派 (Pointilism) 以及象徵主義(Symbolism) 的影響逐漸放棄實景描繪的方式而改以視覺美學與詩意般的情境為主體的方向發展,尤其看到Pierre Puvis de Chavannes (皮爾普維斯) 的畫作那種如夢似幻的美麗神話而讚嘆不已,進而促使歐斯伯特也開始朝向視覺藝術的領域去發展。

53-告別白日-08.jpg   

歐斯伯特偏好使用藍色,而且是十分輕盈、晶瑩剔透的藍,帶點夢幻和遐想的藍:

53-告別白日-02.jpg  

53-告別白日-03.jpg   

有時彷彿能聽到畫中仙子撫慰人心的動人樂音琴聲:

53-告別白日-04.jpg  

53-告別白日-05.jpg   

有時又彷彿能聽到天堂裡仙子們的輕聲談笑,無論是坐著站著躺著或是走著每位仙子都是那麼的優雅動人,讓人彷彿置身在如夢境般的國度裡:

53-告別白日-06.jpg  

53-告別白日-07.jpg   

延伸閱讀:   

【印象.左岸】-59-希望-【奧塞美術館30週年大展】

 

By Pongo (May 27, 2017) 

註:本系列 (印象.左岸-奧塞美術館30週年大展) 所附照片均採用自網路,未註明出處,敬請見諒,若有違反著作權,煩請告知,當即刪除,謝謝

 

arrow
arrow

    彭哥 (Po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