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名稱:Paysannes bretonnes (布列塔尼農婦) 1894

創作者:Paul Gauguin(保羅高更) 1848-1903

67-布列塔尼農婦-01.jpg   

這是高更分隔主義風格中十分經典的作品之一,主要色調充滿陽光氣息,紅、黃、藍、綠交錯,再加上黑色的輪廓線,高更用畫作不斷重複強調他的理念。

67-布列塔尼農婦-02.jpg  

67-布列塔尼農婦-03.jpg   

保羅高更是後印象派的大師,早期從事證券業的工作,在印象派崛起的年代他接受了畢沙羅的贊助而投身畫壇,先後認識了秀拉、竇加、莫內、雷諾瓦、塞尚、梵谷…等印象派的年輕藝術家,但他始終對印象派的風格不表認同。1890年他和另一群具有創新理念的藝術家保羅塞律西埃 (Paul Serusier)莫里丹尼斯 (Maurice Denis)艾米爾伯納德 (Emile Henri Bernard)…等人組成了那比派 (Les Nabis),並開始發展出一套全新的創作風格,包括:隔色主義 (Cloisonnism)、綜合主義 (Synthetism),在當時的藝壇逐漸受到矚目。

67-布列塔尼農婦-04.jpg   

1891年,高更第一次來到位在大洋洲的大溪地 (Tahiti),熱帶海洋島嶼風光振奮了他的心靈,繁茂的熱帶植物和色彩鮮豔的原住民服飾成為了他取材的主題,在這段期間他完成了許多重要的作品,大溪地風情也成為高更最明顯的標記。

67-布列塔尼農婦-05.jpg  

67-布列塔尼農婦-06.jpg  

67-布列塔尼農婦-07.jpg   

67-布列塔尼農婦-08.jpg  

By Pongo (June 07, 2017) 

註:本系列 (印象.左岸-奧塞美術館30週年大展) 所附照片均採用自網路,未註明出處,敬請見諒,若有違反著作權,煩請告知,當即刪除,謝謝

 

arrow
arrow

    彭哥 (Po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