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你來「家」做客,讓你體會享受美食的第一次。     - 45區公寓

很有創意的名片,一把鑰匙,提醒你該回「家」吃晚飯囉!

第一次接觸「45區公寓 Urban 45 Tapas Parlour」,感覺很好。喜歡這裡的自由氣氛,喜歡這裡的美食創意,整個餐廳的格局帶有濃濃SOHO LOFT風格,很像回到紐約布魯克林區,一種空間狹小卻有不受拘束的混搭創意設計。

時間還早,人不多,也不急著點餐,便先和店家聊了起來。老闆 Maiko (Michael) 很年輕,在加拿大長大,原本唸的是醫科,學解剖的,一直想開一家實現自己夢想的餐廳,後來又回學校去學設計,這家店便是由他一手包辦全部的設計和裝潢。
 
老闆也喜歡唱歌,店裡面到處都是他參加世界各地歌唱比賽的奬杯,在這裡,每個星期四,老闆也會找來樂師,一起現場高歌助興,如果來賓興緻高昂,也可以上台互飆,這點倒引起我的好奇,改天一定要找個週四夜晚,好好和老闆High歌一下。

取名為「45區公寓」也很有創意,「45區」指的就是「食物區」,「公寓」則像是自己的家一般,Maiko希望來店的客人都像是到朋友家聚會一般的自在、溫馨與熱情。

45區公寓」在市民大道一個巷口轉角,外觀有點美式Town house居家的簡約,門口還擺了簡單的桌椅,應該是吸煙區,小巧的圍欄,輕輕點出美式小陽台的自在。

推開門,右手邊是色彩十分鮮豔繽紛的吧檯,各色基酒、香甜酒將一整面牆妝點得光采奪目,右手邊則是用餐區,用地板的高低差區隔出不一樣的空間,牆邊自由女神像和紐約sky line天際線,加上窗檯、酒櫥、玻璃櫥櫃中的雜物飾品,一種漫不經心的LOFT風格,看得出主人的個性,也依稀嗅得出主人的夢想。

往地下室的樓梯口有一整面牆貼滿了訪客歡樂時光的留影,樓梯上方懸著一盞燭光式的吊燈,黑色的樓梯帶著一點旋轉弧度,往下走便來到另一個更簡單的地下室,黑紅透明三色相間的座椅,還有靠牆邊的輕巧沙發,又是另一番氛圍。

洗手間也在地下室,光線的設計讓廊道顯得十分銳利洗湅,區分男女厠的「辨識牌」也會讓人會心一笑,這老闆還真的挺可愛的。

這裡不只是裝潢搞創意,在料理方面也極為用心,除了擁有法國藍帶主廚,老闆還親自參與研發每一道菜色,不限法式、義式、日式、美式、西班牙式,混搭和創意才是他們的風格,每每研發一道菜色都會讓店員和熟客品頭論足一番,直到滿意才會登入菜單,許多都是充滿驚喜、別家吃不到的菜色。

看著菜單,琳瑯滿目的品項,既是標榜創意料理,想必一定內藏玄機,如果想知道料理詳情,喚來服務人員便可一問究竟,這裡的服務生不但長得帥,而且說明菜色及烹煮方式也是生動詳盡,連點餐都很有樂趣。

「創意麵包 Tapas on bread」是這裡最具特色的餐點,有十幾種選擇,自行搭配組合,帶著點好奇,先點了「紅酒無花果鵝肝醬」以及「鱈魚小心肝」,先嚐鮮一番,留點胃來品嚐其他菜餚。

時間還早,還沒有喝調酒的FU,因此先來一杯550ml的「德淶寶黃金大麥生啤酒」,不過,順便看了看酒單,除了經典調酒之外,還有許多十分吸引人的自創調酒,光看酒名就很想來一杯,像是「醒藥 Wake up pill」、「回不了家 Homeless」、「巧克力杏高潮 Chocolate Orgasm」、「迷失的路 Mystique」、「青蜂俠 Green Hornet」,酒名後頭還有原創調酒師的大名,下回一定要來見識見識。

辣味「法式炒蘑菇」是用整顆蘑菇拌炒,醬汁入味,誰說下酒一定要大魚大肉、生猛海鮮,這一道配生啤酒剛剛好,既健康又美味:

45凱薩沙拉」外加「脆皮雞腿排」,沙拉的食材大同小異,重點在醬汁的調配,這裡的醬汁與眾不同,吃不出到底是用了哪些配方調製,味道很夠,也能帶出蔬菜本身的甜味。至於外加的脆皮雞腿排則是味道一般般,加了這一味反而有一種多此一舉的遺憾,不過話又說回來,脆皮雞腿排的口感味道也都還不錯,中規中矩,外皮酥脆、肉質軟Q,比起一般店家毫不遜色,只是原本期待有些什麼樣的驚喜創意,期待落空,難免有些失望罷了:

「黑胡椒軟殼蟹」吃起來的口感有點像新加坡的胡椒蟹,或許是軟殼蟹的蟹肉不夠飽滿,因此少了胡椒蟹的甜美,但帶殼的酥脆口感則是新加坡胡椒蟹所沒有的另一種滋味:

雖然只有簡單幾道菜,但也十分飽足,看看時間才不過八點出頭,客人陸續上門,店裡很快就已經滿座,氣氛頓時熱鬧了起來。由於稍晚我還有事,雖然有點捨不得,也只好買單走人,算一算總共1700元,比起一般餐廳價格略高,若以PUB的收費而言則還算合理,更何況吃到許多創意和用心,值得。

就算只是衝著週四有現場LIVE的演唱,我就一定會再來一趟,更何況這麼多道招牌料理都還未品嚐過,還有那些光看名字就讓人十分好奇的自創調酒,這麼多的理由,套一句麥克阿瑟的名言:「我一定會再來 I shall return」!

By Pongo @ Oct. 07, 20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彭哥 (Po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