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臨時有事,錯過了用餐的時間,週四下午2:00,正愁著要如何打發中餐,穿梭在東區的巷弄間,赫然發現這家平日總是大排長龍的人氣拉麵店竟然沒有人在排隊,天賜良機,二話不說,立刻衝進去享受這一碗名震江湖的「屯京拉麵」:

屯京拉麵-01.jpg   

雖然門口沒有大排長龍,進入店內才發現仍是高朋滿座,被侍者領至二樓,樓上也是滿的,僅剩一張小桌,靠窗,運氣不錯,為了好好利用空間,這種人氣名店往往都把座位排得滿滿的,僅剩下狹小的走道,靠窗的座位總會讓你覺得寬敞些。 

第一次來,當然點了最經典的東京豚骨拉麵、麻辣豚骨拉麵,另外再加點一份味噌大腸煮,再來一份開胃的屯京沙拉,有主食、有配菜,這樣一定可以飽餐一頓、不虛此行。

屯京拉麵-02.jpg     

在等餐時間翻了翻Menu,上面還對屯京最自豪的「東京豚骨拉麵」做了簡單的介紹,屯京是1992年創於東京池袋區的拉麵店,自製的麵條十分具有特色,由於製麵過程有揉入魚粉,因此麵條本身就很有味道,再加上刻意製成捲麵形狀,像是很粗的泡麵,烹煮的時候更能吸足高湯,而高湯更是利用豬大骨、雞腳、雞骨、蔬菜等一起熬煮十多小時而成,就是這些小細節,讓屯京成為眾人稱道的拉麵名店。 

屯京拉麵-03.jpg    

或許是日本道地的口味比較偏鹹,因此點餐時服務人員會特別問你的口味,是否要淡一些,聽服務人員的解釋才知道屯京的要求十分嚴格,進駐台灣後只允許針對個人口味調整濃淡鹹度,其他的一律需遵照原店的做法,甚至使用的食材、調味料都是從日本原裝運送來台,極度要求推出道地純正的日本風味拉麵。

首先上來的是屯京沙拉,內容與傳統沙拉並無太大差異,生菜、小黃瓜、玉米、小蕃茄,令人驚艷的是它的拌醬,有點像芝蔴醬般的濃密細緻,微甜、微鹹、微酸,還帶有一些碎肉,不像是培根,反而吃起來像是雞肉,口感實在是妙不可言,搭配生菜吃起來更是絕妙組合,讓人一口接一口,完全停不下來。

屯京拉麵-04.jpg   

接著主角登場,店家最引以自豪的東京豚骨拉麵:

屯京拉麵-05.jpg   

先看看外觀,豚骨高湯的顏色濃得像加了牛奶一般,配上蛋黃呈現半熟的黃金蛋、鬆軟多汁的叉燒肉、薄切的荀片、再加上蔥花、海苔,十分傳統、十分經典,沒有任何多餘的花俏:

屯京拉麵-06.jpg   

喝一口豚骨湯汁,那濃得化不開的深奧與馥郁從舌尖開始散開,一股淡淡的蔬菜香氣鑽進鼻腔,吞嚥後那殘留在口中的餘温更是讓人回味無窮,很棒的開場。 

捲麵Q彈的口感比起一般直條的扁麵或是寬厚的烏龍麵吃起來更為紮實,光是這種捲麵就已經稱得上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麵條,再加上微微散發出來的魚粉香氣,即使沒有任何配料,也足以讓人把這碗麵一掃而光。

屯京拉麵-07.jpg   

另一種口味則是選了中辣的麻辣豚骨拉麵,配料與原味豚骨相同,只多了一些蔥絲,辣的味道不但沒有奪去原有豚骨高湯的濃郁,反而加重了味蕾的刺激,在嗆辣中逼出豚骨的鮮甜,一口湯汁一口麵條,心中的滿足感迅速竄昇。

屯京拉麵-08.jpg   

壓軸的味噌大腸煮更是值得大力推荐,店家刻意選用較細較薄的豬腸段,軟嫰中又帶點嚼勁,煮得透爛的大腸拌著又甜又鹹的味噌,再搭配清脆的洋蔥,不但完全沒有大腸的腥味,而且大腸和味噌出乎意料的對味,與一般在傳統麵攤較常吃到的滷大腸完全不同,是令人讚賞的組合。

屯京拉麵-09.jpg   

屯京的用心不只表現在對原味的堅持,也呈現在對顧客的貼心設想,店內幫食客們準備了髮箍、圍兜,讓享用的過程能不被湯汁飛濺和撥弄長髮等小事甘擾,桌邊還有一張小小的提示,希望正在享用拉麵的客人能為在外排隊等候的客人著想,儘量縮短用餐時間,雖然都是小事,卻讓人感到十分窩心,難怪屯京在競爭激烈的東區仍保有超高的人氣,讓許多人即使在大太陽底下也心甘情願地排隊等候,人氣就是最好的宣傳,而我,飽餐一頓後當然也期待下一次的美食饗宴。 

By Pongo @ Aug 22, 201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拉麵 東區 味噌大腸
    全站熱搜

    彭哥 (Po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