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不一定要到高級餐廳,

也不一定要找「米其林」星級主廚,

能在生活周遭和美食相遇,才更令人驚艷。

老楊煎包-14.jpg   

沿著新店中興路往南走,過了中正路繁華路段,越往南走,商家越少,過了檳榔路,幾乎不見任何逛街人影,卻在這段人煙稀少的路段瞥見排隊人龍,讓人頗感詫異,更令人不可置信的是,排隊的地點是一處極其簡陋的鐵皮屋,不!嚴格說起來應該只能算是鐵皮屋的屋簷,簡單而陳舊的招牌寫著斗大的兩個字「煎包」:

老楊煎包-01.jpg   

這裡就是新店的奇蹟,人氣名「店」,賣的是單一商品「水煎包」,營業時間為清晨 5:30 至中午 12:30賣的是「高麗菜水煎包」,下午 3:00 至 6:30 則賣另一項商品「韭菜水煎包」,因此想吃這款美味煎包,一句話:「要趁早」,即便如此,偶而店家也會自行無預警放假,所以如果你「趁早」來到這裡卻沒看到排隊的人龍時,可先別高興,肯定是今天沒開張!

老楊煎包-02.jpg

老楊煎包-03.jpg   

小小屋簷下還再分為兩區,一區為「包餡區」,另一區為「水煎區」。

老楊煎包-15.jpg   

「包餡區」生產線分為兩段,前段製程是擀皮,後段製程則是入餡,餡料則是在「中央廚房」預製好的,用臉盆裝盛著。看老板嫺熟的技巧,一點也不輸給鼎泰豐的師傅,只是這裡的衣著比較自在,沒有 Dress Code,動作也沒有 SOP 標準流程,不管你一顆麵團幾公克,也不管你收口時打幾個摺,老板談笑間用兵,一副老神在在的模樣,似乎沉醉在這種自得的寫意當中。

老楊煎包-07.jpg   

包好的煎包就列隊排好,等待「煎熬」。

老楊煎包-06.jpg 

要下鍋囉!從外圈開始舖排,一圈又一圈,排滿一鍋,然後將水倒入鍋中,直到所有的煎包都沒入水中,再蓋上鍋蓋,倒數計時,這一霎那,等待的人群心情也開始激動了起來。

老楊煎包-11.jpg  

老楊煎包-08.jpg

老楊煎包-10.jpg 

且慢,別只顧盯著煎包,讓我們「倒帶」一下,咦!?這位下鍋的老板不是陳亦迅 Eason 嗎?同樣頂著個漂亮的龐克頭,乍看之下還有幾分神似,這位「型男」大主廚不去拍偶像劇可真的有點可惜!

老楊煎包-12.jpg   

就在眾所期待下,「型男」大主廚掀開鍋蓋,人群的心情也激動到了最高點,個個手握拳頭 (抓緊零錢),引頸企盼,「萬」頭鑽動…先別急,翻個身而已,「型男」從容不迫地將煎包翻轉過來,重新蓋上鍋蓋,「安可 encore!」、「安可 encore!再一次 de nouveau!」由於每次起鍋數量有限 (約50個),因此每掀一次鍋蓋就是一個新的希望,希望自己在這一輪中就能如願買到手,否則又得要等下一鍋了。

老楊煎包-16.jpg

老楊煎包-17.jpg   

好不容易手中終於捧到了熱騰騰的水煎包,仔細端詳這些外皮金黃酥脆的尤物,顧不得還在排隊的人群虎視眈眈的眼神,一口咬下,流淚啊!令人感動的味道,內餡噴汁、香氣直衝腦勺,不知不覺就哼起歌來:

老楊煎包-13.jpg

老楊煎包-14.jpg   

一點都不會累,我已經「想」了三天三夜!

我現在的心情「吃煎包」也會醉!

完全都不會疲倦 「咬一口」「回味」三天三夜!

我現在的心情輕得好像可以飛!

Oh!Yah!

老楊煎包-18.jpg   

你也來試試吧!試一顆,你就會明白這煎包致命的吸引力,吃一口,你就不會再懷疑為什麼即使平均排隊時間長達半小時,這些人卻心甘情願在寒風中、或烈日下苦苦守候。 

Oh!Yes! 

By Pongo @ April 24, 2014 

arrow
arrow

    彭哥 (Po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