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少次夢回希臘,那曾是綺麗的夢,溫柔的風,曾幾何時已逐漸在現實中淡忘,如今,竟在新竹南寮再度遇見愛琴海。 

多年前曾經到過希臘,雖然當時僅僅停留約莫兩週的光景,短短十幾天的旅程便讓我迷戀上那片南歐特有的藍與白,我還特地租了一部吉普車,穿梭在希臘一些不知名的小鎮,享受南歐鄉村的野趣,也真正體會到南歐小鎮村民的熱情。記得那趟旅程中我還曾經坐船到一個不知名的小島,在島上還租了一部越野機車來一趟環島之旅,那個島並不算大,環島一圈只花了兩個小時,恣意地讓愛琴海的風吹去心中長年久居的疲憊,短短十幾天的旅程最後只留下藍藍的天、藍藍的海,白白的沙、白白的牆,還有一顆變得柔軟的心。

地中海-01.jpg   

這次來到同樣是藍與白的南寮海邊,時序雖已進入盛夏,由於正值颱風過境,海風帶著些許的涼意,陽光躲著不肯露臉,整片天空抺著淺淺的灰藍,濛濛的水氣更增添了些許蕭瑟,也好,這種天氣反而驅走一些人潮,整個海邊變得安靜許多,少了人擠人,心情反而輕鬆自在。原本租了輛三輪腳踏車,沿著17公里海岸踩踏,奈何海風實在太大,狂打在臉上的刺痛真的讓人很不舒服,於是早早歸還了三輪車,改用徒步漫遊在堤防後的小徑。

地中海-02.jpg   

好幾次來到南寮,每次都是盛夏的陽光普照,海風中總是帶著略腥的鹹味和人群的喧鬧聲,艷陽下藍與白的建築和色彩繽紛的人群顯得格外地刺眼,那是青春的喜悅與活潑,也讓原本純樸的漁村增添了許多活力與熱情。只是沒料到,一個天氣的轉變,卻讓整個漁村安靜了下來,連原本設在外面的露天咖啡座也不見了踪影,少了人潮,空氣竟也蕭瑟了起來。 

來到漁港,當然免不了要來大快朵頤一番。走著走著,不遠處的海岸邊有一間餐廳,外觀像是一艘漁船斜倚著船塢,同樣是藍白相間,嗯,就選這家餐廳了。

地中海-03.jpg   

繞到餐廳門口,斗大的「金字」招牌寫著「地中海景觀餐廳」,但整棟建築怎麼看都沒有地中海的風情,也罷!反正是來吃海鮮,又不是來拍偶像劇,就別計較了唄。

地中海-04.jpg   

進了餐廳,果然有台菜海鮮熱炒的FU,一排泡在冰塊裡的冷凍海鮮,再加上一桶一桶在水中掙扎的生猛蝦蟹:

地中海-06.jpg   

發現一隻超級肥美的龍蝦,不好意思,今天就請你當主角啦!

地中海-07.jpg   

相信走遍地中海岸也看不到這番景象,道道地地的台式海鮮熱炒標準店面,看一眼便覺得十分親切,就在這群魚蝦面前完成了點菜的動作,便逕自往店內找個座位坐下。人不多,選了一個靠窗邊的位置,往窗外望去,還真的有點像是坐在遊艇上,遠遠望著那些藍白建築,好多偶像劇都曾來這裡取景,待會兒吃完大餐再去走走:

地中海-08.jpg   

等著上菜的當時,發現海中有人在划水,不是用快艇來拖行,反而是用懸吊的方式,看得有趣也想來小試身手,可惜今天並不開放給遊客嬉戲:

地中海-09.jpg   

這裡上菜速度飛快,一眨眼的功夫就全上了,滿滿一桌,就來點個名吧! 

首先是只要到海鮮熱炒每次必點的海產三傑「川燙蝦、海瓜子、高麗菜」:

地中海-10.jpg   

這三樣菜色對我而言就像是麻辣鍋中的豆腐、鴨血和大腸頭,沒了這三樣就彷彿失落了些什麼,當然還有配什麼都對味的海產之友:冰鎮啤酒。 

「花蟹」肉質鮮甜,清蒸中的極品,也是我的最愛:

地中海-11.jpg   

真的是美到不行,微微透亮的紅粉外殼配著一身雪白的蟹肉,沾一點醋,入口後那種美妙的感覺會讓人不自覺地閉上了眼睛,彷彿夢遊仙境般的令人陶醉:

地中海-12.jpg   

「烤馬頭魚」:

地中海-13.jpg   

魚若新鮮,鹽烤最能表現出魚肉的極緻美味,魚皮的香與酥、魚肉的嫰與潤,先吃幾口再沾點椒鹽,不同層次的甜會在你口中糾結:

地中海-14.jpg   

「炭烤中卷」則一定要掌握時機,剛烤好時味道最為鮮美,記得吩咐店家烤五分熟就好,全熟咬起來太硬,累了牙齒、傷了心情:

地中海-15.jpg     

接下來這兩道菜則是配飯的佳餚,「豆腐鮮蚵」和「炒三鮮」:

地中海-16.jpg   

結束前再來碗「海鮮羹」:

地中海-17.jpg   

結帳時發現櫃檯有兩組黑人爵士樂團的公仔:

地中海-18.jpg   

瞧他們開心的模樣不由得也感染了這種輕鬆自在的氛圍:

地中海-19.jpg   

走,天色尚早,到附近走走吧!

地中海-20.jpg   

By Pongo @ July 13, 2014

店家資訊:

地址:新竹市南寮街241號

 

電話:(03)-536-8688


檢視較大的地圖  

提醒您,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未成年請勿飲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彭哥 (Po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