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壽司-02-01.jpg  

海壽司最近又推出新的創意,這次主打「夏日嚴選」,還特別介紹日本獨賣的「塩」調味料,塩麹(しおこうじ)是以鹽、米麴、水混合,讓其發酵熟成的一種日本傳統調味料,自古以來便是日本家庭用來醃漬青菜或魚類的食材,有一種特殊的米香,用塩麹醃漬過的豬腰內肉所烘烤出來的叉燒特別好吃,在家不妨可以試試。   

海壽司-02-02.jpg  

言歸正傳,先來看看「海壽司」近期推出的夏日嚴選新品:

海壽司-02-03.jpg   

我幾乎每個月都會到「海壽司」報到個一兩次,但由於壽司種類很多,經常光顧也還是可以搭配出不同的組合,可說是百吃不厭,更何況店裡還不時推出新品,或者是一些促銷活動,不管是我一個人或是邀約三五好友,每次都能夠吃得盡興,算是我日式料理餐廳口袋名單中的首選。

海壽司-02-04.jpg   

今天便是收到海壽司的促銷簡訊,專程來嚐嚐夏日嚴選新品,順便復習一下我最喜歡的握壽司,熟悉的店面、熟悉的裝潢,就像回家一樣的親切。 

如果你初次拜訪海壽司,可以請店家介紹一番,因為平時店裡就會有一些搭配組合的特別優惠:

海壽司-02-05.jpg   

或者你已熟門熟路,那就翻一翻Menu,然後在點菜單上勾選,為了保持食材的新鮮,迴轉枱上的壽司並不多,因此看Menu會有更多的選項,有些Menu上介紹的新品並未列在點菜單上,可以直接告訴師傅,或請服務人員代為點餐,反正這裡的服務非常親切,一切都很自在。 

這次夏日嚴選新品中我挑了其中幾款我比較喜歡的,首先是本日讓我最為驚豔的一道「塩麹海鮮SALSA」,竟然在傳統的軍艦上疊了一片脆餅,然後滿滿的SALSA醬涼拌的海鮮及生蕃茄,非常有創意,而且吃了立刻讚不絕口,堪稱是地中海風味的日式壽司,這一道後來又加點一輪,可見得有多麼的深得我心:

海壽司-02-06.jpg   

「糖心鮭魚軍艦」,也是創意十足的鐵炮型壽司捲,用大黃瓜薄片包覆著醋飯,撒上一些白糖霜,上頭再覆蓋著微炙過的生鮭魚碎丁、塩麹、還有三粒鮭魚卵,造形惹人喜愛,顏色也搭配得十分清爽,多層次的口感一次又一次在口中爆開,大黃瓜外脆、炙鮭魚內軟,白糖霜的甜、鮭魚卵的鹹,再用塩麹的香氣把這些味道都統合起來,超完美組合:

海壽司-02-07.jpg   

塩麹味噌牛壽司」則是燒烤後的味噌牛肉片再塗上一層塩麹調味醬,為了增加牛肉的鮮甜還另外加一點點的蔥花、一點點的蕃茄、一點點的芝麻,口味十分均勻調和的一道握壽司:

海壽司-02-08.jpg   

塩麹豚肉」則是炙燒過的豬肉搭配生洋蔥,洋蔥爽脆而微辣的口感搭配軟嫰的豬肉非常順口,再加上塩麹調味,有一種特殊的鮮甜,吃了會想再來一盤:

海壽司-02-09.jpg   

另一道夏日嚴選新品—「微辛辣花枝」,雖說是微辛,其實還真有點辣:

海壽司-02-10.jpg   

另外點了一些平日就喜歡點的老面孔,算是復習吧,有道是:溫故而知新,嚐過夏日嚴選新品再回頭問候這些老友,仍有說不出的好滋味。先是每次必點的鮭魚腹:

海壽司-02-11.jpg   

還有龍蝦沙拉軍艦:

海壽司-02-12.jpg   

當然也少不了均衡一下的野菜沙拉:

海壽司-02-13.jpg   

順勢點了一盤Q彈帶勁的軟絲:

海壽司-02-14.jpg   

就是這麼自在而又驚喜連連的一餐,希望你也能分享到這種舒適歡愉的氣氛。「海壽司」是一家用心經營的日式輕料理,為了留住客戶的胃,店家還三不五時推陳出新,下次當「海壽司」再有什麼新的創意或促銷活動時,我會再PO文和大家分享。

海壽司-02-15.jpg   

By Pongo @ Aug. 25, 2014 

延伸閱讀:

【美食】海壽司—頂好商圈的美味日式迴轉壽司

【美食】丸壽司—迴轉壽司人氣名店

【美食】元手壽司—繞指間之極致美味

 

店家資訊:海壽司 (忠孝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20號2樓

電話:(02)2781-8989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彭哥 (Po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